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08.乳腐炸鸡(下)

[耀家通贩]  吸血鬼哪有那么可爱 一本满足!

 

 主题:怀念的味道、厨房、香味  @叶蓝深夜60分 

 

写在前头,我不是个非常擅长厨艺的人,所以写这篇需要参考食谱,我会在文后附上参考网址或书名,科普党要鞭请小力点

 

 (南瓜饭) (港式煲仔饭) (间幕其一) (间幕其二) (秋蟹) (Scone) (间幕其三) (乳腐炸鸡上)

 

这夜的蓝溪因为夜雨的关系,难得清闲,除了早就预定好的客人以外,来客三三两两,蓝河也难得可以在厨房里悠哉的想着某些事情,比如他跟叶修的事,说真的,蓝河不是没想过成家…正确来说是找个伴,但是他没想过的是他对于同性的叶修似乎比对异性更有兴趣,不管是两人的兴趣、相处,真是奇怪呢…明明他跟叶修住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不、不应该这样说,至少他俩已经打过一年以上的交道了,在网络上…

 

蓝河并不相信所谓的网络恋情,一但电 脑关机,0与1所组合成的数据便会瞬间归零,他也曾以为他与叶修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个过客,甚至不会在记忆里留下些许痕迹,但是最终他与叶修在现实里面对面相遇了,在偶然或可称为奇迹的状况之下,蓝河的嘴角微微勾起,手中的勺子正飞快而仔细的捞去汤上的浮末,冬瓜、薏仁、排骨正在沙锅里滚动着,只要落下点盐很快就能起锅,这是今天的汤…蓝河有点期待叶修从楼上带下来的食物。

 

楼上的叶修早早就起床了,反正现在蓝溪人手够,他也索性就在家上工,从冰箱里拿出早已腌渍入味的鸡胸肉,切成了差不多大小的肉块,这道简单的食谱其实没什么要诀,就是鸡肉新鲜跟注意油炸的时间就好,叶修将酥炸粉平铺在铁盘上,腌好的鸡肉块散放在酥炸粉上,手指抓着鸡肉块让肉块均匀裹上酥炸粉,平静的油锅表面冒着几颗泡泡,看不出温度高低,叶修抓了一小搓酥炸粉丢了下去,油锅瞬间沸腾,酥炸粉被炸熟浮了起来,叶修手抓了鸡肉块,在铁盘上抖落了多余的酥炸粉后滑进了油锅里,抽油烟机排气声轰隆隆,空气中开始带上一股咸香的味道,叶修神情专注,手里的沥油网在某个时机点下锅翻搅,并将所有的鸡肉块捞了起来放到一边,手上转开大火,油锅的温度持续增加,等到差不多时,叶修再次将一旁的鸡肉块丢进油锅里,高温的油会将鸡肉块里多余的油全逼出来,几秒后,叶修又将鸡肉块全部捞起。

 

瓦斯关起后,叶修开始清理厨房,即便那时已身为嘉世的行政创意主厨,叶修还是坚持厨房需要自己清理,这是他的习惯,也方便叶修回忆之前的料理过程是否有疏失等等,但是现在,他想的是与蓝河相处的这几个星期,叶修觉得…他跟蓝河或许可以试试,不过一个快奔三也没什么恋爱经验的男人,要怎么开口跟自己的房东告白?叶修得再想想才成。

 

「叶修,吃饭了?」

 

「喔、喔喔…等我一会。」

 

叶修将外酥内嫩的鸡块放在了盘子上,洒了点胡椒、孜然,带出了蓝河肚子里一股子馋虫,看着蓝河一只手伸向乳腐炸鸡,叶修反手握上蓝河的手,手指扣进了蓝河的指缝里,蓝河愣了一会,两人顿时陷入了尴尬的情况。

 

「咳…小蓝老板,手洗了?」

 

「还没…」

 

一抹粉红悄悄染上蓝河的耳尖,蓝河轻轻摇了摇头,叶修见机不可失,想说择日不如撞日,清了清喉咙,指尖有点微微颤抖,带着忐忑开了口。

 

「另外,哥问你要不要试着在一起看看?」

 

「啊?」

 

「我说,咱们俩要不要试着在一起看看?就是…字面上的那种…处个对象呗?小蓝老板。」

 

「……叶修,你是在告白吗?」

 

「是啊,小蓝同志没听出来?」

 

「听来总不太踏实…」

 

「那么咱们照一般程序,先来个吻?」

 

「贫嘴呢你,先去吃饭。」

 

「回答呢?」

 

「……吃完再回答你…」

 

虽然嘴上是这样说,但是当蓝河与叶修紧扣着手走到楼下时,还是让不少员工瞪大了眼,这才上去没半小时吧…这两人是就已经凑在一块了?

 

「咳,这位是你们的老板娘…叶修。」

 

「唉哟…谁上谁下还不知道呢,小蓝老板…」

 

叶修将手上的炸鸡块放在了餐桌上,一把扭过蓝河的脸就吻了上去,系舟等人瞬间转头的转头,低头的低头,心中莫不想着,恭喜老板脱团,老板记得加薪。

 

「卧槽,叶修!这里还有其他人!」

 

「总得提振一下夫纲是吧?」

 

「靠!」

 

蓝河一把推开叶修的脸,红着耳朵故意挑了个离叶修最远的位置坐下,没想到叶修却拖着自己的椅子坐到了蓝河身旁,敌退我进嘛…反正他跟他还有很长的时间呢,叶修带着笑将一块乳腐炸鸡夹进了蓝河碗里。

 

乳腐炸鸡

薏仁排骨汤


评论(6)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