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08.乳腐炸鸡(上)

[耀家通贩]  吸血鬼哪有那么可爱 一本满足!

 

 主题:怀念的味道、厨房、香味  @叶蓝深夜60分 

 

写在前头,我不是个非常擅长厨艺的人,所以写这篇需要参考食谱,我会在文后附上参考网址或书名,科普党要鞭请小力点


 (南瓜饭) (港式煲仔饭) (间幕其一) (间幕其二) (秋蟹) (Scone) (间幕其三)

 

那之后,叶修一直很想露一手给蓝河看看,免得蓝河只觉得他是个普通的失业人士,刚好趁着蓝河不在家,叶修开始翻找着蓝河家那台大冰箱,不得不说…虽然身为一个厨师,但是蓝河家的冰箱有点…贫脊,叶修有点心塞,只好穿上衣服跑到楼下店面翻看蓝河今天进了些什么货。

 

「下午安啊,叶修…」

 

「唉…你、你是那啥?」

 

「系舟…」

 

「对对对,系舟,问问今天小蓝老板进了什么好货啊?」

 

「今天?好像进了一批订购的土鸡肉呢…」

 

「喔喔…土鸡啊…」

 

叶修摸着下巴思考着,没等到系舟提醒,叶修将烟掐了就走进了厨房,在一群忙碌处理着食材的员工中到处走走看看,偶尔还会题点一下蓝溪的员工该注意小细节,最终叶修拿着一把刀就开始处理一只土鸡,刀起肉落,甚至没有多花一点工夫,一旁的华灯夜看得目瞪口呆,这叶修的刀工可能比蓝河还好啊…

 

「兄弟,你确定真的不到蓝溪工作吗?」

 

华灯夜拍着叶修的肩,这可真像系舟所说的,老板可真是捡了个大便宜呢,内外通包的人才可很少见。

 

「这不,得看你家蓝老板的意思啊,况且我现在也只房客…」

 

「我找几个伙计一起去向老板说吧,你在这里很有前途啊!」

 

「…其实你家老板跟着我会更有前途。」

 

「啊?你是那家饭店来挖角的!告诉你,咱们蓝溪可都是忠心耿耿!」

 

华灯夜手上的刀一滑,叶修眼捷手快的接着放回了刀架上,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只见一旁所有蓝溪员工都停下了动作,全部警戒的看着叶修…

 

「要我说的话,你们蓝老板不可能会跳槽的,毕竟我在游戏里策反了他那么多次,他可完全没有跳到我公会的念头,多相信你们蓝老板一点啊。」

 

叶修手上的叉子在几片鸡胸肉上插出许多洞,另一边打开放着腐乳的玻璃罐,腐乳那酸香的味道勾起了叶修的回忆,最开始时,他的起点……也是从一道端到自己眼前的乳腐炸鸡开始,让人怀念不已的味道…

 

叶修夹出了几块发酵的豆腐乳,用磁制汤匙压了个扁,加入细沙糖、黑胡椒粉搅拌一会后加入了少许高汤,又跟华灯夜要了个大碗,将鸡胸肉放上后将调好的豆腐乳水倒了进去,用手搅拌后盖上保鲜膜,转身就要上楼。

 

「要去那?」

 

「上楼休息啊…这东西可得腌上好几个钟头才能入味呢…」

 

叶修甫一进入房里,便将大碗放进了冰箱,又去厨房仔细洗了手才回到房里去休息,这时,蓝河也正好处理完事情,回到了蓝溪,听见华灯夜的报告,蓝河只是笑笑,叶修这人果然不是普通人呢…蓝河挥了挥手,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他相信叶修是不会挖角蓝溪的员工的,挽起了袖子,蓝河也进入厨房开始忙活去了。

评论(21)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