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04.间幕其二

完售前都會有的工商:臺灣區的餘本通販,點這

請詳閱表單說明

 

主题:差点错过、迟到、约定   @叶蓝深夜60分 

 

写在前头,我不是个非常擅长厨艺的人,所以写这篇需要参考食谱,我会在文后附上参考网址或书名,科普党要鞭请小力点

 

(01) (02) (间幕其一)

 

叶修将照片整理完毕后才想起,自个儿以一叶之秋名义所注册的公开网页全让嘉世给改了密码,也就是说…现在的自己不过就是个默默无名的人,也罢…不过就是重头再来而已。

 

「得开个新的微博才成啊…」

 

叶修搔了搔脑袋,看着一叶之秋的微博,主笔已经改为嘉世的新主厨-孙翔,看着XX集团的食评一篇又一篇,叶修仔细翻过,最终还是摇了摇头…不过自己既然已经离开了嘉世,再多感慨也没用了。

 

点下注册钮,叶修看着空白的页面发了一下呆,想起小老板在知道他是君莫笑时的炸毛样子,叶修勾着唇将君莫笑三个字设为昵称,点开照片,叶修早已想好要上那几张照片,但是却在字句中犹豫许久…

 

最终叶修还是决定从打招呼开始,将文字打上艾特了小老板后,叶修也爬上了床…小老板可是帮自己在蓝溪留了位置呢,现在正是吃秋蟹的好季节,叶修的嘴角勾起了一抹笑…

 

叶修这一觉倒是睡到了饭点,大概是疲惫涌上,叶修是因为楼下吵杂的声音才醒了过来,吆喝、点菜、补酒的声音,还有各式菜肴的香气,与高级餐馆不同,叶修在床上思考着,他有多久没在这样的环境里醒过来了?

 

他是从黄少天那知道关于蓝溪的事情,蓝河是黄少天的学弟,也在蓝雨大饭店当过厨师,叶修其实见过蓝河,在他去蓝雨大饭店当神秘客那时,半夜肚子饿得不得了,想说自己偷溜去蓝雨的厨房做些好料犒赏自己,结果在厨房里看见了当时正在值晚班的蓝河。

 

穿着蓝雨厨师服的蓝河正在厨房里忙活着,看起来似乎是在练习,叶修在外头看了一会,等到蓝河喘口气休息时,叶修才看到蓝河冒着薄汗的脸…那时比现在幼多了,叶修悄悄退了出去回到房里,很没良心的按下服务钮,要求客房服务,当一脸扭捏看起来不安极了的小厨师出现在面前,叶修开心的笑了,蓝河背着光推着餐车走进了昏暗的房里,叶修逆着光看着蓝河支吾着介绍餐点,将人给仔细看个够后,才挥挥手让蓝河将餐点端上桌后离开。

 

味道呢…就真的满普通的,大致上就是一般厨师的中上水平,比起叶修以往吃的料理来说,自然是端不上抬面,不过就是让人怀念,很像以前叶修刚刚开始做料理那时的味道…

 

只是,之后叶修再去拜托蓝雨大饭店后,才从黄少天那知道,蓝河已经回家继承他父母的小餐馆了,于是拜访这家餐馆的事而就一直搁在了叶修心上…直到昨晚人真正站起了蓝溪门口,那时的小厨师已经成了独当一面的小老板,更巧的是他们早已在网游上结识,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缘份吧。

 

他与他竟然差点就错过了,这次可得好好把握才成,叶修在心底下了个决定。

 

叶修刷卡登录了荣耀,先下了几次副本后,才姗姗走进了浴室将自己打理干净,小老板挺上心的啊,还用新的盥洗用具上用纸条写了叶修的名,叶修看着牙刷牙膏杯子毛巾轻笑了声,心地真柔软吶,蓝河。

 

回到房间的叶修随意套了件衣服带着单反就下楼了…希望自己没有迟到才好,小老板可是有约定要请他吃顿好吃的,不知道小老板会端出怎么样的料理呢?叶修的心底有着说不出的期待。

评论(6)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