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07.间幕其三

[耀家通贩]  吸血鬼哪有那么可爱 一本满足!

 主题:再见、相遇、邂逅  @叶蓝深夜60分 

 

 (南瓜饭) (港式煲仔饭) (间幕其一) (间幕其二) (秋蟹) (Scone)

 

强行扣题!


写在前头,我不是个非常擅长厨艺的人,所以写这篇需要参考食谱,我会在文后附上参考网址或书名,科普党要鞭请小力点

 

叶修还真没想到小老板的另一个兴趣是看狗血剧,就是那种晚上八点到十点,多女多男分分合合,不然就是谁罹患罕见疾病,谁又跳海被车撞…

 

只见小老板烤好了热腾腾的Scone拿着一杯茶就看起了狗血剧,叶修一边听着电视里男男女女的声音,看着蓝河认真的样子,叶修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蓝河才舍得对叶修投出一个疑惑的眼神。

 

「我挺意外小蓝你的兴趣是看狗血剧…」

 

「这不是兴趣,是这时间只有这个可以看。」

 

「成了成了,哥知道…」

 

看见蓝河难得皱眉的样子,叶修有点后悔为什么没把单反给带出来,他想要看看小老板更多表情,更多更多的表情,更加了解小老板的一切,叶修突然对自己有这样的念头吓了一跳,只见蓝河用奇怪的表情看了眼叶修,又回过头去看电视了。

 

叶修甩了甩头,试着将脑中的念头甩去,将注意力又拉回屏幕上,将几张相片上传后,写了一句异常矫情的话,就关掉了微博,叶修一口咬着Scone,即使已经半凉,蓝河的司康还是湿软好吃,明显是下过了工夫,里头的葡萄干带着兰姆酒的香气,坚果在烤过后散发出坚果特有的香气,与葡萄干相衬,说来…这Scone与蓝雨大饭店招牌Scone一模一样呢。

 

「蓝啊,你这Scone挺不赖的呢…」

 

「嘿嘿,这可是黄少亲自教我的。」

 

「黄少天?他手艺是挺不赖的,就是输哥一点。」

 

「黄少与喻总可是第六届荣耀厨艺大赛的冠军呢!况且我还真的没听过你的名字…」

 

「咳、那我说我是叶秋,你信吗?」

 

「……」

 

「喂喂喂,你这什么眼神?不信?」

 

看到蓝河那明显不信任的眼神,叶修哭笑不得,原来自己鲜少露面还真不一定是好的,只好卷起袖子,得露一手给蓝河看看才成呢。

 

「小蓝,你做Scone的材料还有吗?」

 

「没了…刚刚那些是最后的了…」

 

「你这样可不合格啊…身为一个厨师怎么连材料控管都做不好?」

 

「…因为那些是我自己买来做给自己吃的,况且我店里又不供应Scone,自然没有材料控管的问题,另外,大哥你快给我坐下,挡到我屏幕了…」

 

「唉…知道了。」

 

只见屏幕里的女人狠狠甩了男人一巴掌,一声再见就潇洒的拖着行李箱走了,蓝河只来的及看见女人一边流着泪一边远离的画面,只好用力挥着手让叶修坐下先,要知道这剧今天可真的完结了,最后一幕他可不想错过…叶修无奈,只好坐下来跟着蓝河一起看狗血剧,因为自家妹子也常拉着他一起看这狗血剧,叶修还真的不知道这剧有什么好看的…

 

「总算看完了…」

 

看着屏幕开始拨放片尾曲,蓝河伸了个懒腰,却发现叶修早就一歪头睡翻了,机会难得,蓝河瞇着眼开始观察起叶修的脸,这人明明才说自己不是叶秋,现在又说自己是叶秋,其实叶修是不是叶秋蓝河一点也不关心,毕竟叶秋对他们来说是个站立于顶端的人物,遥不可及,叹了口气,蓝河终究还是没看出叶修到底是不是叶秋。

 

「叶修?」

 

「嗯…再五分…」

 

「你睡在这会感冒的…」

 

「嗯…嗯…」

 

看起来叶修在短时间内是不会起床了,蓝河嘴角挂着苦笑,进到客房将棉被给抱了出来,小心的将叶修放倒在沙发上,在叶修的头下垫了个枕头,又将被子给掖实了,才端着盘子与杯子走到了厨房收拾。

 

听见厨房传出了水声,叶修才睁开了双眼,其实刚才蓝河摇他时,他就已经醒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就是不想睁开眼。

 

「还真是个保姆呢…」

 

叶修将被子裹实了,又闭上了眼。


评论(4)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