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05.秋蟹(上)

[耀家通贩]  吸血鬼哪有那么可爱 一本满足!

 

12月份小料本-食梦貘印调,若是没有微博账号可以投票的话,请直接在底下留言,告知一下是湾家还耀家就可以了 

 

(01) (02) (间幕其一) (间幕其二)


写在前头,我不是个非常擅长厨艺的人,所以写这篇需要参考食谱,我会在文后附上参考网址或书名,科普党要鞭请小力点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让人食指大开的季节,肥美的秋蟹一只只被捞起,经过厨师们的巧手烹调后,一盘盘的美味上桌。

 

叶修顺着小楼梯往下,现在的蓝溪正是人声鼎沸最热闹的时候,蓝河正在送客,一转身就看到了静静站在楼梯边的叶修,叶修吐了口烟,白色的烟圈衬着昏黄的路灯,将叶修轮廓整个模糊了。

 

「早…晚好,叶修。」

 

「晚好啊,睡过中午一顿,哥倒是真的饿了…」

 

「刚好…」

 

蓝河直接掐了叶修的烟后拉着叶修进了蓝溪,丢给叶修一迭点菜单,叶修拿着笔跟点菜单有点愣,这又是那出?说好的大餐呢?蓝老板。

 

「刚好有人请假,外场人不够呢…麻烦叶.修.大.大了。」

 

「啧,这可是压榨劳力啊,哥可是还没吃饭呢…」

 

「抱歉,等会就补你,等客人少一点,你可以去厨房吃点东西。」

 

蓝河双手合十,一副诚心诚意的样子,叶修一掌拍上了蓝河的头发,用力揉了好几下,昨天他就一直觉得蓝河的头发看起来很柔软的样子,现在倒是证实了叶修的猜测…

 

「请哥的代价可高了,不是蓝老板煮的哥可不吃。」

 

「还跟我讨价还价?你忘了你现在是住在谁房子?」

 

「你的,对了,点菜单要给谁?」

 

「夹在出菜口上就可以了,这边有夹子…」

 

蓝河失笑,竟然还敢跟房东讨价还价?不过心念一转,两人在荣耀里早有过百八十次的讨价还价,只是这次好像不太一样,叶修似乎先退了一步,看向店里的状况,蓝河甩了甩头,整了整围裙又准|备进厨房去了,现在多了一个人手,他可不用内外场跑了。

 

「等会啊,小蓝…」

 

「怎么?」

 

「仪表端正啊,蓝老板…」

 

叶修扯住蓝河,看着回头的蓝河露出一笑,将围裙上系歪了的蝴蝶结给解了又重新系了上去,又将小老板歪掉的发夹仔细夹好,才拍了拍小老板的屁股,表示仪表经过自己的认证完美极了。

 

「你…」

 

「抱歉,只是习惯…」

 

「你习惯拍人屁股?」

 

「当然不是,不小心拍错了而已…」

 

看着蓝河双手放在自己的屁股上一脸复杂,叶修将自己的单反递给蓝河,既然要做外场工作,单反可以算是大大的妨碍作业,看着小老板小心翼翼的将单反捧进厨房,找了个没油烟没热气的地方,还用个铜锅盖上,叶修差点喷笑,伸了个懒腰后叶修也随意拿了件外场专用围裙就到外场忙活去了。

 

不得不说蓝溪店内位置虽小,但是常是一桌走了一桌又来,难怪昨天他九点多到蓝溪就已经半拉下铁门,叶修开始招呼起进门的客人,过了一半会,本来对叶修还有点疑问的蓝溪员工们现在倒是觉得老板好像捡了个大便宜。

 

叶修外表看起来有点懒散,但是点起菜一点都不含糊,还会跟客人建议搭配的菜色,抓到空闲时还能跟在厨房里的蓝河聊上两句,系舟看着蓝河将菜端到出菜口,立刻就蹭了上去。

评论(7)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