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06. Scone

[耀家通贩]  吸血鬼哪有那么可爱 一本满足!

12月份小料本-食梦貘印调

 

写在前头,我不是个非常擅长厨艺的人,所以写这篇需要参考食谱,我会在文后附上参考网址或书名,科普党要鞭请小力点


 (南瓜饭) (港式煲仔饭) (间幕其一) (间幕其二) (秋蟹)

 

蓝河知道叶修的荣耀打得很好,那双美得不得了的手飞舞在键盘上,蓝河有些难以想象有着那样美丽双手的叶修对厨房工作却熟悉得不得了,蓝河与叶修两人坐在客厅沙发上,一人一台笔记型电 脑,各自做各自的事情,蓝河已经多次分神偷看叶修的手了…

 

啧啧,这手控…叶修的眼偷偷飘向蓝河,小老板不知道是第几次偷看他的手了,能看手看到呆也算一绝了吧,叶修拔卡退出了游戏,他知道小老板要等零时刷新副本次数,反正他今天的次数也用完了,不如就上工吧…叶修记得自己有拍到几张不错的照片。

 

叶修直接看了一眼蓝河,只见蓝河双颊泛起一点粉嫩,又埋头去做自己的工作去了,叶修则是将单反连接上电 脑,开始挑选照片,叶修点开某张照片,里头是蓝河垂着眉吃饭的样子,小老板吃起饭来文文静静,跟一旁一边说话的员工不太一样,偶尔微笑响应两句,又低下头吃着饭,饭碗也收拾的很干净,这是对于食物的最大敬意,叶修悄悄将有蓝河的相片给收进另一个文件夹内。

 

「小蓝,你觉得用那几张照片好?」

 

叶修将自己的屏幕面向蓝河,小老板带着眼镜的脸从满屏幕的数字里探了出来,蓝河拔下了眼镜看向叶修的屏幕,叶修的照片并不是十分华丽,感觉像是随手拍出的感觉,但是里头的秋蟹看起来好吃极了,蓝河皱着眉头,看起来一脸不知道该选那张照片的样子。

 

「犹豫什么,就选你觉得最好看的那张啊…」

 

「呜,不过每一张看起来都很好吃…」

 

叶修轻笑了起来,无视于蓝河抗议的眼光,直接揉乱了蓝河刚吹整好的头发,随意点了几张让蓝河看看,最后蓝河犹豫再三后才选了几张照片,叶修确认后也进入了工作模式,蓝河则是将自己膝上的笔记本电脑关起,转身又进了厨房。

 

蓝河挽起袖子,将Scone预拌粉倒入碗里,又从冰箱中拿出奶油及牛奶,奶油被切碎后用手仔细与Scone预拌粉混合,加入一颗全蛋后分次倒入牛奶,直到碗内所有材料全均匀混合为一个面团。

 

蓝河随意抓起一旁的综合坚果压碎,加上葡萄干后全仔细均匀的拌进了面团里,包上了保鲜膜后,蓝河将面团放进了冰箱冷藏库里,打了一碗蛋水,将烤纸平铺在料理台上,等着面团定型,一抬眼只见叶修拿着单反正对着他。

 

「做完了?」

 

「没呢…还想说小蓝老板跑去那了,原来在做Scone啊…」

 

「等会烤好了就可以一边打本一边吃。」

 

「啧啧,吃那么好,让哥都想一直当小蓝老板的房客了,每晚都包夜宵呢。」

 

「……啊?」

 

「求收留啊,蓝大大…」

 

「少贫了,我不信你找不到工作,光是那几张照片,说你是专业摄影师也不为过吧。」

 

「蓝老板好眼力,哥的确是专业的没错…不如蓝老板来跟着哥混吧?保证能混得风生水起。」

 

「那还谢谢叶修大大抬爱了,但是目前我还有蓝溪呢…」

 

蓝河对叶修摆了摆手,将冷藏库里的面团拿出,直接压上烤纸后杆平,一层一迭,直到面团成了一张饼皮,蓝河才用圆型的压具压出一个个同样大小的圆,放在了一旁的烤纸上,十多个Scone一个个整齐排开,蓝河将Scone直接推进了预热好的烤箱里,便开始收拾起厨房。

 

叶修只是倚在厨房门边,手拿着单反看着里头的照片,里面有着蓝河温和认真的表情,究竟…是什么时候陷下去的呢?叶修叼着没点着的烟,透过单反的镜头看着蓝河。

 

蓝河从厨柜里拿出红茶,白瓷的茶壶里被放进了茶叶,温度和宜的温水咕溜滑进了茶壶里,一个小小的保温盖盖住了茶壶,两个明显与茶壶不成套的马克杯随意放在一旁,温润的茶香混着现烤Scone的奶油香味开始在厨房里飘散,真是惬意,叶修的嘴角微微勾起。

 

单反镜头里的蓝河将烤好的Scone放在小巧的瓷盘上,带着温润如玉的笑看着叶修。

 

「叶修,是先吃还是先下本?」

 

蓝河嘴角擒着一抹笑,轻抿了一口刚泡好的红茶,叶修摸着下巴,想着为什么没有多一个先吃蓝河的选项呢?

 

英式司康简易不败食谱

评论(10)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