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05.秋蟹(下)

[耀家通贩]  吸血鬼哪有那么可爱 一本满足!

 

12月份小料本-食梦貘印调,若是没有微博账号可以投票的话,请直接在底下留言,告知一下是湾家还耀家就可以了 

 

写在前头,我不是个非常擅长厨艺的人,所以写这篇需要参考食谱,我会在文后附上参考网址或书名,科普党要鞭请小力点


 (南瓜饭) (港式煲仔饭) (间幕其一) (间幕其二) (秋蟹上)

 

「老蓝,你这次算捡个大便宜啦!」

 

「胡说什么啊…」

 

「那个人可不简单啊,你不考虑让他当正式员工?」

 

「他是个美食作家,这只是暂时而已…」

 

「考虑一下啊,免费的食评耶!」

 

「咳…你不要想占别人便宜…」

 

蓝河给了系舟一个爆栗,打发系舟上菜去了,蓝河趴在出菜口看着叶修一边点菜,一边风骚走位,直到叶修拿着点菜单到出菜口。

 

「蓝老板偷懒啊,该不会…在看哥吧?」

 

「呵…」

 

「这么高冷?」

 

「在想,你走位那么风骚不如来当我的正式员工吧?」

 

「哟,蓝老板是想潜规则哥?」

 

「就你这一大叔?滚吧你!点菜单给我!」

 

「哥可是身价千万呢…」

 

「不过你现在可是个失业人士,乖乖回去点菜,等会小爷帮你煮顿秋蟹…跟其他人一起吃…」

 

「蓝老板可真不厚道…」

 

蓝河理了理叶修的头发,转身又回到厨房去了,系舟思考着,这两人、这感觉、好像某种叫啥的,系舟一时想不起来,看着出菜口又端出了一盘菜,系舟脑中边思考着,身体却直觉的将菜端到了客人桌上。

 

直到送走最后一组客人,叶修才捏了捏自己僵硬的肩膀,只见系舟走过来将蓝溪的铁门半拉下,笑笑的指着里头,一阵阵香料味飘散,看来是蓝河正在烹煮员工餐呢…

 

叶修悄悄走进厨房,将单反从铜锅里拿出,走到一旁举着单反对着蓝河的方向,大剌剌的动作又不打扰蓝河的工作,蓝河正在处理冷水槽里的秋蟹,一柄料理剪刀利落的剪去螃蟹的腹部甲壳,撑开蟹壳后,剪去鳃及无法食用的部份,顺便剪去尖角,很快的水槽里剩下的几只小蟹都被处理干净了。

 

另一边早就处理好的蟹被放在了蒸盘上,一旁放上了拍过的姜及葱段,蓝河将花雕酒均匀洒上后直接将蒸盘放进了蒸笼中,而一旁砂锅里白色的米汤正沸腾蒸滚着,雪白的米粒在锅里滚动,蓝河抓起小蟹,菜刀一挥将蟹剁成了好几块,大手一撒全进了锅里,空气中的米饭香里混进了蟹的鲜味,蓝河将锅盖盖回沙锅上后又忙活去了。

 

还有些剩下的蟹全剁成了小块,滚上了些许太白粉,就下了油锅,锅里滋滋作响,直到蟹块全成了橘红色后,被捞起放在了一边,锅里只剩下少许的油,葱花、蒜末、红辣椒末全下了锅爆香,一旁候着的蟹块也下了锅跟葱、蒜及辣椒再拌炒一下后,洒上椒盐粉就起锅了。

 

整个厨房里漫着蟹的鲜甜及香料的味道,叶修抽动着鼻子,看来蒸蟹也快好了,花雕酒的香气从蒸锅里缓缓飘出,系舟接过蓝河手上的盘子,蓝溪少有的女性员工岳倾城则是将砂锅端上了桌,蓝河自己则从蒸锅里拿出了花雕蒸蟹,一点 姜末混着砂糖及陈年白醋,小盘的调酱被放到了叶修面前。

 

「欠你的,这只是答应请你的…」

 

「谢啦。」

 

喀嚓喀嚓,叶修拍了几张相片才坐在了位置上,一群人一晚忙活了好一阵子也都饥肠辘辘,坐着低着头就开始吃了起来,用蒸的最能吃出蟹的原味,花鵰酒的味道更是让人食指大动,叶修手上一掰,一只全蟹很快就被拆开,吃得一乾二净,末了叶修还舔了舔沾着蟹汁的手指,一回头只见蓝河盯着叶修。

 

「看啥呢?」

 

「没有只是觉得,你的手挺好看的…」

 

「是啊,很多人都夸哥的手很好看,你的也挺不错看的。」

 

一边的系舟噎了一下,这种对话…怎么听怎么不对劲啊,老板,一旁的岳倾城因为昨天排休,还以为叶修是新招进来的外场,但是看到系舟一脸复杂的表情,顿时觉得有戏,想着等会回家可以蹭系舟的车一起聊聊昨天的八挂什么的…

 

一顿饭吃完,蓝溪的员工们也准备回家休息,叶修端着自己的碗筷在洗碗槽里清洗,蓝河看了眼店里觉得没什么问题,就让员工们全散了,想着晚点他还可以跟叶修上荣耀切磋几盘呢,两人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员工们八挂的对象。

 

7种螃蟹简单又好吃作法大公开

评论(5)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