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深蓝

 @Gurunaruiii点文, 酒吧老板和杀手的叶蓝!_(:3」∠)_

试着用第一人称视角写看看,新的尝试!

先说下,我的点文很看心情,不会照顺序来,这次挺多篇的啊(倒地


--以下正文--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深蓝关门之后,他低喘着靠在墙面,一手掩着腹部,我可以从他的指缝之间看见溢出的血液,那张脸在昏暗的小灯之下显得苍白,我却在那时异想天开地将他捡了回家。

 

他像是受到惊吓的小动物,一柄断了刀刃的匕首横在胸前,我笑了笑,双手举了起来,表示我不会伤害他,毕竟酒店开久了,什么离奇古怪的事儿多的去,凶狠的客人我也见了不少,但是他就像只炸毛的猫儿,后退了几步,既古怪又警戒的看着我。

 

「我不会伤害你,来…」

 

「…」

 

我往前走了几步,他却扑了上来,我被他扑倒,我还以为他会伤害我,没想到他的身体摇晃了一下,整个人倒在了我身上,我感觉到手上一阵湿黏,看着已经昏厥过去的他,我的嘴角微微勾起,将他横抱了起来,决定明天深蓝休息一日,毕竟伤口得好好处理先,我折回店里,拿出一件之前放在店里的大衣将他包了起来,将他带了回家。

 

「小蓝。」

 

我唤着为他所取的名,因为他的锁骨上有着一块蓝青色的水滴状胎记,所以我叫他蓝河,小名小蓝,他缩在床头,这么畏首畏尾是怎么当杀手的,我将手上的便当递给他,他接过便当后闷不坑声地吃起了便当。

 

「难吃!」

 

我挑了挑眉,没想到他那么挑食,虽然这已经是同样的菜色吃了第三天,但是也不至于那么糟吧!

 

「已经连吃三天了…」

 

「好吧,晚上想吃什么?」

 

「红烧小排。」

 

「你过了啊!」

 

我将烟灰弹向他,只见他嫌弃似的挥了挥手,不得不说,这人挺有意思,在家里疗伤时还会自动自发帮忙整理,挺…嗯、居家的,就这样养着也挺不赖嘛,可惜…当晚我关了深蓝,回到家后,他已经离开了,我看了看手上的两个便当,又看了看桌上用保鲜膜盖好的饭菜,我果断将便当塞进了冰箱里,没想到他的手艺挺好的。

 

「哟,今天要点什么?」

 

「红烧小排。」

 

「…本店只有轻食。」

 

「牛奶跟红烧小排…」

 

「…」

 

我叹了口气,转过身捣弄了一会,一杯牛奶跟火腿干酪三明治端上了桌,只见他微微皱了眉头,真不知道他究竟对红烧小排有什么怨念,我用单手撑着下巴,一口青烟喷在他的脸上,他咳嗽了一会儿,最后带着愤愤不平的眼神瞪了我一眼,将我嘴上的烟抽走扔进烟灰缸里,我挑了挑眉,从裤袋里再拿出一根烟点上,只见他嘴角微抽,似乎还想再来一次。

 

「今天最后一根了,如果再给我抽走,你就得在这洗碗抵债。」

 

「…」

 

然后他就在深蓝里洗碗抵债了,之后他偶尔会来深蓝,点牛奶跟小排,接着被留在深蓝里洗碗抵债。

 

「哟…」

 

看着他拖着一个看来被揍得比我惨的人朝我走了过来,我举起了一只手对他打了声招呼,我的另一只手受了伤,还可能骨裂了,今儿个深蓝里有个男客人因为喝醉而不断搔扰店里的客人,被我赶出去后竟然在深蓝后门带着一帮人堵我。

 

「叶修…」

 

他终于唤了我的名,在我们相识的第118天,我扯了扯嘴角试图露出一个笑容,他将手上的人随意扔到一边,将门边的扫把给折了,用木棍先将我的手臂固定,最后让我的身体靠着他的身体将我的身体撑了起来。

 

「还好吧?」

 

「还成…等早上医院开了再去做个检查就成,怎了…那张脸。」

 

「…」

 

「这事儿总会碰上,不要想太多。」

 

「要我帮你杀了他吗?」

 

「…」

 

「免费。」

 

听着他认真回答,我差点喷笑,他真是单纯可爱极了,我悄悄将半边身子的重量压在了他的身上,他脸色一沉却什么话也没说,依然边拖边拉,扯着我踏上回家的路途。

 

「说来…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呢?」

 

「你不是知道吗?」

 

「我是指…你没工作的时候。」

 

「写书。」

 

「嗯…挺好的。」

 

大概是因为知道了杀手的生态,我的内心是震惊的,我与他两人一路无语,直到回到了我那温暖的家中,他扶着我让我坐在沙发上后,利落地翻出了医药箱,只能说不愧是火里来水里去的杀手吗?处理伤口的速度是一等一的快,除了我的手臂以外,他很快就将其他伤口处理完毕。

 

「对了…我上个月忘了缴房租,被房东赶出来了…」

 

「嗯?」

 

「你…你能不能收留我一阵子…」

 

看着他泛着点红的耳朵,我突然感觉到心情很好,好得快上天了,最近正琢磨着要怎么将他拐到家里,这不,正好要打瞌睡时枕头就送上来了,他轻扯着我的衣袖,看来有点不好意思。

 

「唉…」

 

「我可以帮你整理家里跟煮饭,平常也只会码码字,不吵不闹,工作后也不会把血带回家里…」

 

「小蓝,抬起头来。」

 

「嗯?」

 

他一抬起头,我正好低下头,两人的唇正好碰在了一起,软得不得了的唇,还带着点淡淡的牛奶香气,我轻啄了他的唇几下,他不可置信的用手指抚过我的唇,我用没受伤的手一把抓住他的手,将他的手放在唇边蹭了几下。

 

「正巧,我这缺个房客,不收你租金…」

 

「那、那能不收。」

 

「能啊,当我的家属就行了,深蓝欠个老板娘呢。」

 

「不是老板娘…」

 

「成啊,老板夫也可以。」

 

看着他的脸颊慢慢爬上一抹粉红,我觉得…两个人的生活其实挺不错的,我又低下头吻上了他的唇

评论(19)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