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16.尾声

写在前头,我不是个非常擅长厨艺的人,所以写这篇需要参考食谱,我会在文后附上参考网址或书名

 

--以下正文--

 

在网络上火红的兴欣实验厨房终于在H市开了第一家餐厅,创意总监则是一年多前被嘉世踢出嘉世餐饮集团的前嘉世创意主厨,叶秋…不,现在应该改叫他叶修了,叶修在兴欣实验厨房开幕前,站在了看来崭新而且美观的厨房前,嘴角不由自主扬起了一抹笑。

 

嘉世餐饮集团的丑闻越闹越大,就像是滚雪球一样,连之前所做的事情也被一一翻出来评论,包括将叶修开除这件事情,而最终,本为一方巨头的嘉世就这样倾倒,最终落得清算破产的下场,而本属于嘉世的雇员、厨师等都各有其归属,比如,苏沐橙便投入了叶修所在的兴欣实验厨房,但叶修知道,还有一群人也在努力着恢复嘉世的名誉。

 

「叶修,小蓝今天会来吗?」

 

「不知道…店里正在忙呢。」

 

「什么时候要开幕啊?」

「看他的意见,最近他忙着拟菜单呢。」

 

叶修走到阳台上,看着街角处正在装潢的一间小店,眼里满是温柔笑意。

 

--

 

「异地吗?」

 

蓝河看着掌心上的银色指轮,对面的叶修可紧张了,一边吃着酸菜白肉锅一边偷偷看着蓝河,蓝河捏着戒指在自己手指上比划着。

 

「其实…也不急吧。」

 

「的确,不是很急。」

 

最终戒指被蓝河捏在手里回到了叶修面前,叶修就怕蓝河不收,自然也准备了后招,一条银色蛇链被叶修从另一边裤袋里拿了出来,将戒指串进蛇炼里,抓着蓝河的手,将蛇炼绕了两圈挂在蓝河的手腕上。

 

「咳,看这蛇炼多好,能当项链能当手炼,那销售员说配男配女都好看。」

 

「所以你就买了?」

 

蓝河瞪大了眼睛,这叶修该不会被穿了吧?一向对吃食挑剔,对食材要求极高,精明的叶修大大那去了?

 

「叶修,我叫你一声你敢应吗?」

 

「怎么不敢…不管,总之你是我的了。」

 

「赖皮啊,叶修大大!我可没答应吧。」

 

「要知道哥都已经三十好几了,到跟你处对象之前都单着呢,难得遇到像你这样入得厨房,上得了床的对象,不早点定下来,万一你跑了谁赔我啊。」

 

「咳、这成语不是这样用的吧。」

 

蓝河脸上漫上一丝薄红,也不知道是因为吃了酸菜白肉锅还是被叶修给羞的,蓝河的指腹轻蹭着银色的戒指,他与叶修一向合得来,不管是身体或心灵,早在叶修跟他说嘉世那些破事时,蓝河就有预感,叶修还想做些什么…本来呢,蓝河在心里已经打定了主意,异地就异地吧,若是两人过不下去再说,不过没想到叶修比他还急。

 

「其实呢…我想把蓝溪关了。」

 

「关…了?」

 

「嗯,我守着蓝溪也快十年了,算得上不好不坏生活也还过得去,但是也没什么突破,我以前也想过,或许二十年后我也还是这样,所以…虽然任性,但是我也想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开家小甜点店什么的…」

 

「那跟着你的人该如何?」

 

「他们本来就是我由蓝雨饭店带出来的,我跟黄少还有喻总谈过了,若是愿意回蓝雨饭店就回去,若是不愿意,遣散费从优。」

 

「所以你想做的事就是开一家甜点店?」

 

随着蓝河的话语,叶修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嘴角上扬的弧度也越来越快,就像是自己第一次听见评审宣布自己得到全国料理大赛冠军那时,咚咚咚咚,心脏彷佛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他有预感,蓝河给他的答案一定是两个人都满意的答案。

 

「是,一样叫蓝溪,想开在H市,但是H市我不太熟,叶修…能请你帮忙我找开店地点吗?」

 

「当然没问题。」

 

「叶修,你会一直往前走,我想走你身旁,不想在原地等你。」

 

蓝河不好意思瞥过了脸,叶修却伸手将蓝河的脸扳正。

 

「从遇到你之后,我的人生规划里一直有你,小蓝。」

 

--

 

「你嫂子来了。」

 

不远处还在装修的店面里走出一个青年,青年往叶修的方向看了看后又转身往店内吩咐了些什么,过了一会儿就朝着兴欣实验厨房的方向走来,叶修朝青年挥了挥手,无名指上的银色戒指在日光之下闪闪发亮,苏沐橙带着大大的笑容也朝着同个方向挥了挥手,青年看着两人扬起了一抹笑容。

 

食记.完

 

终于走到结尾,2015年10月到2017年1月(抹脸),结局是早就想好的,中间是临时发挥,本来只是群里的脑洞,打算一发完结,偏偏当时我迷上了作菜,于是就这样一发不可收拾

 

感谢所有愿意看这篇文的读者,或许结局不是那么让所有人满意,也或许过一阵子我会把这篇文全部修过,番外则是等有点子就会写

 

全系列文点:食记


一叶知蓝2017.01.17

评论(6)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