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15.酸菜白肉锅

该收尾了~

 

写在前头,我不是个非常擅长厨艺的人,所以写这篇需要参考食谱,我会在文后附上参考网址或书名,科普党要鞭请小力点

 

蓝溪里的电视播放着新闻,最近闹得洋洋沸沸的新闻就是嘉世餐饮集团的丑闻,蓝河皱着眉头,嘉世餐饮集团名下的餐饮志,除了收钱写假食评以外,还指导其他餐厅选用劣等食材,甚至使用工业化学原料当作食品添加剂。

 

「这嘉世是要搞大事啊…」

 

趁着开店前的空档,系舟跟岳倾城两人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八挂,蓝河拟好了今天的菜色,这才抬眼望向电视,嘉世餐饮集团的CEO刘皓被一团警/察团团围着,身后跟着一串相关人员,就这样大串小串全串进了警局,而董事长陶轩现在人似乎在国外,但相关单位也正在处理留滞海外的陶轩,看来下星期就会正式进入司法程序了。

 

「老板,叶哥他…」

 

岳倾城看了眼蓝河,神色带着担忧,老板家那口子最近常往H市跑,看来就是被卷进了这件麻烦事里,不过看老板脸色一贯老神在在,一群蓝溪员工还真摸不准蓝河的想法。

 

「他?」

 

「你都不担心叶哥啊…要是他也被卷进去…」

 

「叶修不是说了嘛,早那之前他就已经被扫出门了,关他什么事呢。」

 

「叶哥好歹也是个证人啊。」

 

「他是相关人士,但可不是证人啊…毕竟那些被嘉世指导的餐厅都没经过那些大厨的手,不管是他或孙翔…他们都不知情。」

 

蓝河摆了摆手,但系舟还是敏锐的发现,蓝河面上不说,但其实还是担心的,蓝河拿在手上的点菜单是反的,系舟揉了揉蓝河的头发,反正小老板心里有数,他们也甭担心了。

 

「老板,今儿个叶哥不是要回来嘛,你就休息一日,店里交给我们就成了。」

 

「啊?」

 

「看你这心不在焉的样子,不如早点回楼上洗干净等着叶哥吧。」

 

「…那就麻烦你们了,晚上客人若是比较少,你们可以早点收店。」

 

「好的老板,是的老板。」

 

蓝河思考了一会,他完全无法静心做事,留在厨房里也是碍手碍脚,蓝河将事情交待下去后,缓缓上了楼,看着无人的房间,感觉有点清冷…这次叶修一去就去半个月,蓝河竟然觉得家里好冷清。

 

「…搞什么啊。」

 

蓝河将悲春伤秋想法从脑里甩去,整个人摊在了床上,这才惊觉这里不是他的房间,是叶修的房间,蓝河掩着脸,深觉羞耻,自己是有多想叶修,蓝河索性破罐子摔破,卷起叶修的被子盖着自己的脸,在淡淡烟草气味之中睡去。

 

「小蓝?」

 

听见叫唤的声音,蓝河勉强睁开了一只眼,温暖的温度抚过蓝河的额头,将散乱的发丝都捞到蓝河耳后,熟悉的烟草味道让蓝河从鼻腔里发出轻哼,叶修轻笑了声,手掌滑到蓝河脸颊旁,任着蓝河蹭着自己的手掌。

 

「怎么到我的房间睡了?」

 

「…」

 

想你了,这种理由蓝河可说不出声,只是使劲将自己的脸埋进叶修胸口,这般歪歪腻腻风格真是不适合自己…蓝河心想。

 

「我想你了。」

 

「…我、也是。」

 

叶修抚着蓝河的后背,低声跟蓝河说明,事情已经快到一段落了,两人又在床上猫腻了一会,才双双起身,毕竟天色已经晚了,还是得先解决一下民生问题。

 

「想吃什么?」

 

「有什么吃什么吧。」

 

看着蓝河厥着屁股在冰箱翻看,叶修脑子突然跑过不太靠谱的…裸/体围裙,叶修轻笑了一声,要是他真的提出这要求,小老板会提着他的爱刀追杀叶修一条街吧,蓝河拿出一堆食材,一转头就看到叶修笑的有些奇怪,顿时虎躯一震,该不会叶修又想搞什么妖蛾子了吧?

 

「你笑什么?」

 

「没有…」

 

看着蓝河一脸怀疑,叶修什么话也不说,接过蓝河手上的食材就转进了厨房,蓝河自然也跟着进去,还很难得的不停追问到底叶修在想些什么…

 

「想着…你何时穿上裸/体围裙,在厨房来上一次…」

 

「你、你这…」

 

「去外头等,今晚我来煮。」

 

蓝河一双眼瞪得老大,没想到叶修竟然…薄红漫上耳尖,叶修也知道自己逗弄过头了,拍了拍小老板的屁股,示意小老板去外头等着,小老板噗吭噗吭的捂着屁股出了厨房,不知道去捣鼓些什么去了。

 

叶修看了眼蓝河拿出来的食材,酸白菜、五花肉片、火锅料、冻豆腐等等,一下便了解蓝河想做什么了,叶修将酸白菜的包装割开,将泡过白菜的酸汁倒进了小碗里头,被挤干酸汁的白菜被切成细碎小条放到一旁。

 

一个大锅被放在炉上,葱片被放进锅里拌炒了一会后酸菜丝跟着下了锅,等到葱与酸菜丝被煸出了香味之后,成片的五花肉也下了锅跟着一起拌炒。

 

趁着叶修在厨房里煮酸菜锅,蓝河拿出了瓶瓶罐罐准备调酱,酸香的豆腐乳被小汤匙压碎,倒入匙芝麻酱、酱油、糖及香油,最后均匀搅拌,等到大功告成之后,蓝河才想起忘了作炸丸子,不过现在厨房正被叶修占着,蓝河就直接下楼去了蓝溪。

 

叶修将半碗酸汁倒进锅里后,捞起了肉片,将高丽菜、白菜、火锅料、泡好的冬粉及肉片摆在了锅里,叶修这时才想起,他忘了炸丸子,才刚转过头,蓝河却是捧着一盘刚炸好的小肉丸进了厨房。

 

「缺了什么都还好,就是不能缺了这个…」

 

蓝河微微一笑,将一颗刚炸好的肉丸塞进了叶修嘴里,叶修被满是肉汁的肉丸烫的嘶嘶倒抽着气,只见蓝河一扬手就将剩下了肉丸全倒进了锅里。

 

「嘉世的事结束之后,你有什么打算?」

 

蓝河咬了一口泡满酸香汤水的肉丸,满足的瞇起了眼,叶修夹了几块肉,之后却是缓缓将碗放了下来,酸菜白肉锅里飘散的雾气模糊了叶修的表情。

 

「小蓝你呢?」

 

「…」

 

蓝河也放下了碗,露出了苦恼的表情,叶修也紧张得皱起了眉头,他有个想法,最近在H市接触了一家实验厨房,也已经跟对方有了初步的共识,叶修想将蓝河带去H市,但又舍不得蓝河在G市的蓝溪,毕竟这是他的父母留下的店。

 

「我…觉得咱们异地也可以,一星期…至多两星期我会回来一次。」

 

「小蓝,我想跟你一直走下去。」

 

「所以…」

 

叶修站起了身子,从裤兜里摸出一个戒指,叶修将银色小环慎重放在了蓝河的掌心里,并将自己的掌心覆了上去,叶修对面的蓝河愣了一会后嘴角微微上扬。


评论(13)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