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14.鸡蛋糕

写在前头,我不是个非常擅长厨艺的人,所以写这篇需要参考食谱,我会在文后附上参考网址或书名,科普党要鞭请小力点

 

蓝老板有个朋友是摆路边摊的,做了好几年也算有声有色,不过呢…最近倒是因为身体因素而决定将摊子收起来,蓝河看那些器具也算有趣,收了一个专门做鸡蛋糕的器具,不是为了增加蓝溪的菜色,而是因为蓝河自己想吃…

 

甜香的滋味是蓝河儿时的记忆,好生摆弄了一阵子,蓝河才走到了一旁开始准备食材,叶修早上便已经出门了,蓝河好生吩咐了一阵子,又在楼上猫腻了会,叶修才背着小包包下了楼,听说要去见一个朋友。

 

朋友…吗?叶修甚少提起自己的事,虽然蓝河也不是很在意,但是多多少少从其他友人那边听闻了一些,或许…叶修真的是叶秋,那个被嘉世扫地出门的天才,蓝河甩了甩头,心情一向平静的蓝河心情却是起了一丝波纹。

 

「专心点,蓝河!」

 

蓝河拍了拍自己的脸颊,他从未瞒过叶修什么,他也知道若是他对叶修提出了疑问,叶修也会照实回答,蓝河这样一想,或许想逃避的是自己吧…若是想长久相处下去,两人之间的这些小问题的确不该放置不理,或许…找个时间将这事解决了吧,说开了比较好。

 

蓝河灵巧的打入了两颗蛋在不锈钢小盆里,筛过的白砂糖分批加入,在蛋液与砂糖充份混合之后,一样筛过面粉也分批被加入均匀混合,奶油及鲜奶最后被拌了进去。

 

蛋糕台被立了起来,蓝河将融化的奶油均匀涂在了凹槽里面,适量的蛋糊被倒进了凹槽里面,虽然现在大部份的鸡蛋糕都是两面的凹槽会倒满蛋液,但是蓝河现在的做法是只倒了一面,等到蛋底下表皮已经成型后,蓝河将另一面盖在了上头,并且死死卡住了两片模具,以免等会翻转时,蛋糊会流出来。

 

甜香的鸡蛋与奶油味缓缓飘散在厨房里面,蓝河专心的看着面前的蛋糕台,连外头有人进来了,都不曾知晓,叶修甫一踏进家里,一股让人怀念的味道便扑鼻而来,看来是自家小老板又在做甜点了。

 

「小蓝?」

 

叶修轻唤了一声,但是背对着自己的蓝河并没有回过头,叶修下意识的拿起相机,只见小老板拆开两片模具,用银色的小锥子一颗颗挑起成形的鸡蛋糕,叶修的手才想伸过去,就被小老板一手拍掉。

 

「唉,做了那么多…」

 

「还烫着呢,去帮我拿电风扇,吹一会皮就脆了。」

 

叶修连忙搬过两人用的小电扇,放在刚出炉的鸡蛋糕前,风扇一开动,一股股奶油香便扑鼻而来,叶修吞了口口水,金黄小巧的鸡蛋糕看来好吃极了,手上的相机拍了几张,蓝河便从盘里挑起了一个递到叶修面前。

 

「小心烫!」

 

「呼呼…」

 

叶修吹了两口气,才将鸡蛋糕咬进了嘴里,蓝河的鸡蛋糕一半是空心的,但是这样反而让蛋糊有了膨胀的空间,外面的皮是脆的,里面吃来软绵甜香,方才才回到家的叶修这一吃反而开了胃,连吃了好几个才停下,小老板手上也是不停做出了一个个鸡蛋糕。

 

「欢迎回家。」

 

「嗯…」

 

叶修点了点头,在小老板的唇上落下一个吻,交缠的舌尖似乎还带着鸡蛋与奶油的甜香。

评论(1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