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小人难养

 @厲陰宅 给貘总的粮食,小叶大蓝的修道追师之旅(大概吧

正篇完了

 

7.

 

这天蓝雨山下起了倾盆大雨,蓝河住家的门被敲了个响,一打开门撑着红伞的人嘴边叼着烟杆,烟杆上冒着袅袅青烟,看来还特别用法术照顾了下烟杆呢…

 

「小蓝…」

 

「啊?你那位?」

 

「…忘了哥没?」

 

「我没有哥哥…」

 

「咳,老师。」

 

「叶修?」

 

眼前的人比记忆中还要高上不少,现在已经高出蓝河足足一个头了,这人脸上的表情慵懒而淡然,但是身后一条浅灰色微微摇着的尾巴却出卖了主人的情绪,蓝河让开了身子,身上绕着烟味还有一股熟悉的味道,唉…这人是他养大的狼崽子,怎么才出门去读个书回来就变了?

 

「小蓝,我好想你…」

 

「我也是…欢迎回家。」

 

叶修将伞收拢放在门边,连包袱都还未解下一把就抱上蓝河,甜香的味道里带上药草的清香,叶修深深吸了一口气,一把就摸上蓝河的尾巴还顺手扯掉了一团毛,果然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触感,蓝河却整只狐彷佛中了僵直一样,任着叶修上下其手。

 

这这这这!叶修去杭城里学了什么!蓝河头上打下一道天雷,不好啦!他家叶修去杭城后就学坏啦!

 

就算蓝河心里满是疑问,但日子还是得过下去。

 

「叶修!」

 

蓝河涨红着一张脸,双手捂着自己的耳朵,一对洁白的狐耳全给密密盖在了蓝河的双手下,叶修轻笑着吻着蓝河浅色的发丝。

 

「这不…其他的狐族都是这样舔毛的啊。」

 

比记忆里低沉了不少的嗓音,叶修拉开了蓝河双手,低着头继续舔着蓝河的耳朵根…另一手则是扣着蓝河的腰,不让蓝河有机会挣开。

 

「…呃…够了…」

 

「小蓝,你的脸怎么那么红?好像前几日吃的苹果一样呢。」

 

明知故问!蓝河咬着牙,狐狸会彼此理毛是因为…是因为他们是伴侣啊!而你是我的崽啊!再怎么样也是我舔你的毛啊!虽然蓝河没舔过就是了…

 

「我突然觉得当初没跟叶修一起去杭城是错误的决定…」

 

「哈?你说啥呢?」

 

入夜寒跟笔言飞两人对看了一眼,怎么画风一转,又转到了亲子教育议题上了,叶修回了蓝雨山后,蓝河带着叶修又搬回了小城旁,今天是狐族十年一度的庆典,蓝河自然也带着叶修一起参与了这个祭典,只是…当看到蓝河一脸需要找个人谈谈的脸,入夜寒跟笔言飞立刻拉着蓝河进了一旁的小店。

 

「怎么回事?叶修顶撞你啊?孩子大了…」

 

「没有…只是我觉得他去杭城后好像学坏了,怎么办?」

 

「你倒是具体说说啊,那坏了?」

 

「比如学会抽烟了,看起来有点吊儿郎当,嗯还有…」

 

蓝河脸皮薄,一张脸泛着点粉红,在昏黄的狐火下似乎没有那么明显,接下来的他那可能跟好友说啊!要怎么说?说叶修天天变着花样摸他的尾巴、耳朵跟头发,甚至…甚至…还帮他理毛吗?

 

「老蓝啊,发什么呆啊?」

 

「脸那么红,该不会是肚子受寒了吧?」

 

「…我先回去了,叶修在家等我…」

 

「唉,你的问题呢?」

 

「我回去跟叶修好好沟通沟通!」

 

蓝河仰头灌下一大杯酒,入夜寒跟笔言飞都两人吓了一跳,看着蓝河捏了个法诀就匆匆消失在两人面前,还以为会发生什么惨事的两人隔天端着一颗忐忑的心情去了蓝河家里拜访,才一开门,叶修身上一股甜香气味扑向两人,两人顿时一愣…这是?昨晚发生了什么事?

 

「小蓝在房间,你们慢聊,我去抓几只兔子跟野鸡,晚上你们在这吃过再走吧。」

 

叶修的心情很好,一手扛着红伞叼上烟管就出门去了,两人敲了敲蓝河的房门,反正很好认,上面写着蓝嘛,不意外得到蓝河沙哑的响应,意外的是蓝河的声音是从叶修房里传出的…

 

「老、老蓝啊,需要扶你吗?」

 

「不用…」

 

「…你…你跟他…」

 

「别说了,先别说了…」

 

蓝河撑着身子坐在床上,一手扶着腰,颈子上那些斑斑痕迹两个人又不是瞎了怎么会看不到,更别提身上一股混着烟草味的狼味,看来昨晚沟通现场很激烈,笔言飞与入夜寒两人细思极恐,这种明明捡了个童养媳结果被逆推的悲惨遭遇,两人叹着气落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早知道我就跟他去杭城了,说不定他不会变坏。」

 

「我看你是不能再让他回杭城去了,根本纵虎归山啊,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就算你跟他去杭城也没用,叶修还是会变坏…」

 

「靠…」

 

蓝河有点哀伤,去杭城前明明是个乖崽子啊怎么转眼间就成了大尾巴狼,笔言飞对于这种结果哈哈大笑,一旁的入夜寒则是替自个儿倒了杯茶,蓝河虽然看来被调侃的面红耳赤,但是脸上的表情是幸福又满足,入夜寒身后的两条尾巴摇了摇。

评论(27)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