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葉藍]虎(15)

OOC*3 老葉不/是/人系列(X

 

繼續,春雪不姓許只有名而已,因為他跟許氏沒有血緣關係

本章微葉藍


5/14追記

修改一下葉修的叫聲

 

(01)

 

AU,藍河-許氏集團庶子,許博遠為父親所取的名字,藍河是母親所取的名字

葉修-人虎

 

15.

 

春雪一直對君莫笑懷著愧疚,君莫笑很是知道這點,也利用過春雪的愧疚不少次,但其實以春雪的妖力其實根本不足以困住像君莫笑這種修煉了千年以上的青丘狐,會被春雪封在畫裡,是君莫笑自願的…看著春雪只憑著一股執念為了許家勞心勞力,君莫笑好幾次都想直接把人帶回青丘,但只要春雪一次又一次用盈著波光的眼及軟孺的聲音喚他一聲阿笑,君莫笑就心軟了…就是因為心軟,才導致現在春雪幾乎要散形,完全沒有任何修煉只靠著許宅滅門帶來的怨氣及執念加上從君莫笑那裡借來的些許法力,春雪終究是撐不住了。

 

「阿笑…」

 

「得得得,你就知道這招對我有用…要我嫁你,成啊,不過夫君,你得跟我回青丘去…」

 

「……」

 

「你放不下小遠,可你得想想小遠身邊已經有人…呃,虎了,他也不是當初那個哭鼻子抓著你衣角的孩子了,為了小遠,你得活著…或是…為了我,好嗎?…就算我…」

 

君莫笑越說越小聲,最後幾個字含在口裡,春雪也幾乎聽不見,只是一個溫柔的吻落在春雪的唇上,還有幾滴冰涼的液體,只見君莫笑嘟嚷著什麼,春雪臉上的冰涼很快就被擦去。

 

「……我知道了…」

 

春雪伸出手將君莫笑的頭攬進懷裡,他一直很害怕…害怕君莫笑掙脫了他的術法,害怕君莫笑對他並不是那種感情,所以,不斷的試探,試探著君莫笑也試探著自己,直到現在春雪很確定…君莫笑與他抱持著一樣的感情…,君莫笑說的很對,他也太累了…小遠身旁也有人了…這樣就好…只是有點遺憾,這不是才確認了彼此的心意嗎…

 

「我喜歡你,阿笑…我答應你,嫁給你…」

 

繞了那麼大一圈,兩人就像傻瓜一樣…愣愣的并肩走著,卻不知去依偎彼此,還好,最後沒有錯過…還好…春雪笑著,嘴角的那抹笑如綻放在早春開的花,君莫笑吻上春雪的唇,將自己的內丹渡給了春雪,這是君莫笑計畫裡的最下下策,若春雪散形了,君莫笑得賠上自己大半修為,但這也是固定型與魂體最有效的方法,春雪的手軟綿綿的落下,君莫笑執著春雪的手在上頭落下一個吻後,將手放回春雪身旁。

 

「我知道你醒著,葉修。」

 

確認春雪的魂體已經固定不再四處逸散後,君莫笑頭也不回的說著,本來一直裝死趴在一邊的葉修坐起了身子。

 

「春雪跟我等會就得回青丘去,不然恐怕春雪是撐不了兩天,不道別是因為將來一定還會再見面。」

 

「嗷…」

 

「估計明天許氏的人不記得會有個老太爺了,小遠的處境會變得更加艱難,要請你幫忙了…」

 

「凹嗚…」

 

「小遠對於春雪跟小春…呃,春伯的記憶不會消失,不過你還是得跟他說明一下,用人身別用獸型他聽不懂…而且別妄想他學會獸語,對了,千機傘就暫時留在這,我跟春雪會一起回來取…就這樣跟小遠說吧。」

 

君莫笑大手一揮,畫裡的傘落了下來,一人長的大傘在床上閃著流金光芒,君莫笑側身抱起沉睡的春雪,而春伯不知在何時也進了房裡,恭敬的向君莫笑與葉修躬了躬身。

 

「請讓我隨春雪老爺一同前往青丘吧…」

 

「唉,小春你放下小遠沒關係嗎?除了春雪,最疼小遠的就是你啊…也不是不能見面,只是時間久了點…」

 

「已經找到適合繼續接替老奴的人選,周系自會好好照顧小少爺…君莫笑大人,請讓我跟隨春雪老爺。」

 

「罷了,你也早已打算好了,那咱們走吧…時間不待,得趕點路了…」

 

「凹嗚凹嗚。」

 

「小少爺就拜託你了,葉修少爺…」

 

在君莫笑的身影沒入畫中後,春伯對著葉修慎重的鞠了個躬後也隨著君莫笑的腳步消失在畫中。

评论(21)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