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葉藍]虎(14)

OOC*3 老葉不/是/人系列(X


收個線,怕說太多移到番外去了

本章微葉藍

 

(01)

 

AU,藍河-許氏集團庶子,許博遠為父親所取的名字,藍河是母親所取的名字

葉修-人虎

 

14.

 

暖爐裡柴火正霹靂啪啦燃燒著,藍河趴睡在床邊,葉修則趴在藍河腳旁,閉著眼不知道是睡了還沒睡,尾巴一上一下拍著,床上還有一隻銀灰色的狐狸正蜷成一團,九條尾巴散在床上發出淺淺的銀灰色光芒,煞是好看,狐狸趴在許老太爺的身旁,床的邊上是一幅由本家帶回的掛畫,許老太爺一向珍藏至極只掛在自個兒的書房裡,畫裡是一片落英繽紛的桃林,由水墨所畫出的花瓣飄散在潔白的紙上,一把畫工精緻的傘傘尖直直插在地面上,在畫面上顯得突兀極了。

 

「阿笑…讓遠兒回房裡去吧?」

 

春雪輕柔喚著君莫笑,只見銀白色的狐狸抬起了頭,耳朵上下抖動,隨後化為一名穿著灰白色衣衫的男人,床的一邊沉下,幾條毛絨絨的尾巴隨意披散在床上,閉著眼的許老太爺知道君莫笑正躺在自己的身邊。

 

「然後呢?你連道別都不肯嗎?」

 

「……我怕…」

 

「現在才知道怕?你早該知道有這樣一天,從你把我封在畫裡那天,取用我的法力,只為了守護許家…到現在撐都撐不住快散形了,值得嗎?」

 

調侃似的語氣讓春雪睜開了眼,對上一對泛著流金光芒的眼眸,裡頭的關心與說話的語氣成反比,這也是春雪從君莫笑眼中看到卻一直故意忽視的東西,狐本多情,沒料到兩人竟然就這樣糾纏了數百年,春雪嘆了口氣又閉上了眼。

 

「……是我對不起你,但是…我從沒後悔過,就是怕遠兒…孤苦伶仃…」

 

「你是把他跟誰重疊了?是那日哭泣的幼童?」

 

君莫笑好看的手溫柔的撫過春雪散在臉上的髮絲,老人的臉也漸漸發生了變化,由君莫笑的法力所化成的皮囊正被君莫笑一點一點化去,待君莫笑的手掌來回磨蹭春雪的臉時,一張精緻如畫的臉出現在君莫笑的面前,對君莫笑來說,這張臉才是春雪本該擁有的面貌,君莫笑看著春雪緊閉的雙眼,思緒卻飄回了幾百年前,從那時兩人就這樣糾糾纏纏一路跌跌撞撞到了現在。

 

一邊借用君莫笑的法力,另一邊卻又與君莫笑交歡讓君莫笑採補,長久下來搞得春雪幾乎要散形,根據君莫笑的觀察,不出幾日…春雪便會消失,君莫笑皺起了眉,思考著是否要照自己的計劃,直接將春雪帶回青丘。

 

「阿笑,那日的約定…還算數嗎?」

 

「算啊…不是跟你說過了,只等你點頭而已…」

 

君莫笑的手指在春雪紅豔如梅的唇上滑動著,春雪嘴角微微上揚,張開了盈著滿色水波的眼,春雪抓住了君莫笑的手在臉頰邊輕蹭著,雙眼裡是難得的溫柔,君莫笑低著頭吻上了春雪微開的唇。

 

「嫁給我…阿笑。」

 

「唉,反了反了啊…當初不是說你嫁雞隨雞,嫁狐随狐,咱倆回青丘去的嗎?」

 

「真嫁你我現在就不在許家了…不若你嫁我…」

 

「我可不想當個未亡人,也不想繼續幫你看顧許家,畢竟…兒孫自有兒孫福,你還是隨我回青丘好生休養著吧?」

 

「……唉。」

 

見春雪又閉上了眼不搭理自己,君莫笑嘆了口氣,手指細細梳過春雪的頭髮,今天春雪的精神較往日好上很多,君莫笑很擔心這是不是迴光返照,伸手攬住了春雪,近幾日為了保持春雪的魂體完整君莫笑自己也消耗了不少法力。

评论(8)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