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19.番外-巧克力布朗尼


 

食记请走这:

天冷了,小蓝老板也开始食欲大开了,这几天餐桌上都是小蓝老板精心准备的食物,美味又好吃,叶修喝了一碗鸡汤后舔了舔嘴巴,自家小老板真是越来越讲究了,将桌上的空碗盘收拾,叶修抚着有点发涨的肚子,慢慢在家里走动,权当消食运动。

 

「就叫你不要吃那么快…」

 

看着叶修那懒散的样子,蓝河失笑,走到叶修身边掐了掐叶修的腰,有点肉了…蓝河思考着,是不是最近自己投喂的东西太过营养,看着蓝河似乎开始思索着减重菜单,叶修连忙凑上前亲了亲蓝河的嘴,试图以美色打消小蓝老板的意图,这时节要减重真是太痛苦了。

 

「要不明天开始就吃清淡点?」

 

「别啊,美食与你缺一不可,不要断了哥的命根子。」

 

「贫嘴呢你!」

 

蓝河这阵子终于是得了一些空闲,叶修连忙将自己没放完的、将来的、现在的假期全部都敲了下来,兴欣餐饮暂时交给了他一手打造出来的专业团队去控管,蓝河初听见时,还愣愣问了一句,那你以后要干麻,没想到叶修竟然理直气壮的回答蓝河,当然是给小蓝老板养,蓝河想都没想便回答叶修,好啊,我养你,隔天蓝河就收到了叶修带来的,一张房产证,上头是两人的名,当天叶修吃得挺饱,身体与心灵都得到了满足。

 

不过小蓝老板可没忘了这碴,还是给叶修报名了健身房,喔…连小蓝老板也有一份,两人一起去比较便宜嘛。

 

蓝河轻哼着小调儿,在厨房里翻找着,这天他刚好店里有事,就让叶修一个人上健身房去了,其实啊…他俩上完健身房后,叶修会骑着脚踏车载着蓝河回家,偶尔,两人也会在路上买些夜宵[U1] 一起吃,活像对刚交往的小情侣一样,你一口我一口,所以蓝河这算盘是打得精,但是效果还挺微弱的,不过两人其实也不在乎,毕竟啊,上健身房只是让两人能够相处的一个借口而已。

 

看着手里的53%苦甜巧克力,蓝河思考了一下,最终还是将53%苦甜巧克力换成了73%,这样做出来的布朗尼比较合叶修的口味,蓝河将材料一一拿出来,在桌上一字排开,布朗尼可以说是新手入门的基本款,简单又质朴,蓝河将低筋面粉过筛放到一边,接着将切成一块块的无盐奶油扔进玻璃碗里,隔着水加热,无盐奶油在蒸气的热度之下缓缓融解,散发出一股甜香,紧接着73%苦甜巧克力豆被倒进了碗中,蓝河哼着圣诞颂,边搅拌着碗边思考着圣诞的限定甜点,直到奶油与巧克力完全融解混合之后,蓝河将玻璃碗从热水上移开。

 

香草荚被从中间剖成两半,黑黑的籽被小刀刮出,蓝河看了一眼一旁的巧克力混合液,随手将三颗蛋打进了碗里,其实这样就准备的差不多了,鸡蛋被搅进奶油与巧克力的混合液之中,蓝河又将香草籽与香草精一同放入,最后将筛过的面粉也分次倒了进去。

 

在搅拌混合之后,蓝河一拍脑门,他竟然忘了核桃了!连忙去翻出早就已经炒好的核桃,蓝河懒得将核桃切碎,随便找了个袋子装入了一把核桃,嘴里边嚼着带着香气的核桃,一边用一旁的玻璃酒瓶将核桃敲碎,最后将整袋碎核桃倒进了巧克力面糊里,白色的刮刀将核桃粒拌入面糊之中。

 

烤盘上已经放好了烤纸,巧克力面糊直接落进了烤盘之中,蓝河用刮刀将面糊刮平后推进了烤箱,而后又转身去冰库里翻找可以搭配的甜点,巧克力嘛,跟花生最相配了,蓝河将花生冰淇淋拿出后自己先吃了一口,在脑中将花生冰淇淋与布朗尼结合起来后,蓝河微微一笑。

 

这时门锁的声音响起,恰好叶修也回家了,蓝河拿出了茶壶,打算泡壶浓香的红茶,叮的一声,布朗尼也完成了,不过还得等布朗尼凉一些才能切,叶修才一进门口,便闻到了巧克力的香气,跟着香气来到厨房的叶修只见小蓝老板正在吃着核桃呢。

 

「我去流汗你倒是好躲在这吃核桃。」

 

「诺。」

 

蓝河张开了手,手上还有一粒核桃呢,叶修摇了摇头,掐着小蓝老板的下巴就吻了上去,小蓝老板嘴里的碎核桃都被叶修给扫进了自己嘴里,叶修嚼了几口后将核桃吞了下去。

 

「这次炒得不错。」

 

叶修摸着下巴,被夺去了核桃的小蓝老板也不恼只是用手指擦去了嘴角旁的透明液体,看了眼一旁的布朗尼,抽了小刀塞进叶修手中,叶修挑了挑眉,怎么?

 

「我要两球冰淇淋,还有一半的布朗尼。」

 

端着泡好的红茶,蓝河对着叶修说,倾身在叶修的唇上啄了一下。

评论(5)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