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祈天-天之卷(61)



OOC都算我的

本篇除了叶蓝无其他叶相关或蓝相关CP

 

--以下正文—

 

 

许博远的身子一直往下坠,刘皓的私兵们纵然自爆了自己的金丹与元婴,依然没伤害到许博远,反而是全被纯白的火焰连元神都吞噬殆尽,许博远知晓,那些人已经入了轮回。

 

一道道罡风吹来,却像是打在棉花之上,罡风没入了火焰之中,许博远的身上开始泛起了点点纯白色的光点,魂魄已经开始逸散,祭火者无一不魂飞魄散,但是同时,许博远手腕上的镇魂珠开始散发着苍蓝色的光芒,许博远的魂魄被镇魂珠吸入,直到镇魂珠再也无法吸收许博远的魂力而碎裂,阵魂珠的碎片散落在堕仙渊,被里头混乱的空间裂缝吸入。

 

而许博远的身体则渐渐消失在火焰之中,同时间,远在雨国的祭魄堂中,属于许博远的本命命牌则是开始碎裂,最终…完全崩塌,今日轮职看守的系舟流下了眼泪,他的师兄许博远已然殒落,此后再无神子许博远。

 

纯白色的火焰穿透了交错于坠仙渊的界膜,最后落到了鬼界之中,鬼界的彼岸花海已然枯萎,数以万计的鬼魂痛苦挣扎着,火焰一落到地上,变燃起了滔天大火,纯白色的火焰之中绽放出了无数的彼岸花,伴随着鹅毛大雪,火焰与雪洗清了鬼魂们的冤孽与罪恶,将鬼魂们送入了轮回之中…

 

随着火焰烧过,一件破烂的嫁衣飘散在半空之中,最终落在了地上,被一片雪白覆盖。

 

纯白火焰不止穿透了交错于堕仙渊的界膜,五界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动,从火焰穿透的地方开始,界膜渐渐溶解消失,仙妖人魔鬼五界再无界膜相隔,仙人,凡人、修道者、妖魔、精怪、魔族与鬼,可直接往来他界,而这些变动,叶修却是浑然不觉,许博远断了与叶修的道侣之契,双方都承受了一定的伤害,叶修甚至修为跌落了几个小境界。

 

好几年后,叶修才清醒了过来,一张开眼,身旁围着不少人,每个人的脸上有欣喜,有担心,但是每个人都松了一口气,苏沐橙甚至落下了开心的泪水,叶修摸着苏沐橙直顺的头发,却是突然想起了许博远。

 

「博远呢?」

 

「…」

 

苏家兄妹俱是低头不语,叶修心底一凉,连忙想用传心之术问看看许博远,但是却发现,自己不仅无法使用传心之术,甚至连与许博远之间的道侣之契也断得一乾二净…

 

「叶修,许博远他…殒落了。」

 

苏沐秋从自己的储物手环之中取出一个小玉盒,这是雨国国主回到雨国后,特意让人送过来的,叶修抖着手接过了玉盒,玉盒里是已经破碎的许博远的本命命牌,叶修红了眼眶。

 

「他以身祭火了…」

 

「祭火?」

 

苏沐秋一惊,祭火是远古大巫才知晓的仪式,连他也只知道一些皮毛,而许博远竟是能独身一人将仪式完成,苏沐秋拍了拍叶修的肩,不过还是有些事该让叶修知道才是。

 

「刘皓不见了…」

 

「不见?」

 

「整个国主府只剩下空壳了,沐橙跟雨国国主、剑圣只在国主府的密道最深处找到一个大型的传送法阵,单向的。」

 

「能找到传送到那吗?」

 

「不能,痕迹被留下的死士全破坏了,让雷国国主出面都找不到。」

 

「我知道了,还是派出人手去找刘皓吧,对了…这事禀报天帝了吗?」

 

「已经禀报了,刘皓已经被褫夺了嘉国国主之位,而新国主…」

「是你?」

 

「不,是沐橙,沐橙带着军队冲入国主府,虽然没逮到刘皓,但有不少刘皓的私兵被补,天帝念你我带伤在身不宜劳心劳力,就让沐橙当了国主。」

 

「罢,本来国主之位就是苏家的,若非陶轩、刘皓有心操弄,怎会落到这两人手里。」

 

「也算是物归原主了。」

 

叶修眼底露出了惊讶的神情,他本来一直以为该保护的小妹妹,竟在不知不觉之间成长起来了,虽然苏家兄妹还想叶修多谈些话,但是叶修的神色看来很是疲倦,苏家兄妹让叶修好好再休息一阵,这几年五界动荡很大,他们有必要跟叶修一一说明才是。

评论(25)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