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17.番外-黄豆粉黑糖蜜香草冰淇淋



写在前头,我不是个非常擅长厨艺的人,所以写这篇需要参考食谱,我会在文后附上参考网址或书名

 

--以下正文--

 

在H市的甜点店-蓝溪,目前最火热的是每天限量由店主手制的冰淇淋,这造成了蓝溪一位难求,毕竟蓝溪的店主可是天天有不同花样,偶尔还会出现限量创意冰淇淋,许多男男女女甚至不惜逃学翘班就是为了吃上一份冰淇淋。

 

这日蓝溪关了门后,叶修才由后门溜进了蓝溪店里,蓝河已经将今日的盈收盘点完毕,将钱锁进了保险柜里,这时正在厨房里捣弄着什么东西呢…

 

叶修倚在厨房门口,看着蓝河的背影,蓝河手边的材料让叶修嘴角一勾,鲜奶油、鲜奶、香草荚、蛋黄跟糖,看来是香草冰淇淋呢,蓝河将鲜奶油、鲜奶放进了锅子里瓦斯炉开着小火煮着,直到锅里的奶液开始冒着小泡,蓝河才颇开了香草荚将里头的香草籽放了进去,顺便滴了几滴香草精,直到奶液里混进了一丝香草气味,蓝河才将炉火给关上了。

 

准备好的蛋黄跟糖一同被倒进了透明的大碗里,蓝河细心地将蛋黄与糖拌匀,这才一转头,就看到了叶修,蓝河嘴角微微勾起,对着叶修招了招手。

 

「来了怎么不叫我?」

 

「怕扰了你嘛…」

 

「不就做个冰淇淋,怎么会扰了呢…」

 

蓝河失笑,叶修却是直接凑了上来,对着蓝河的唇就是一阵猛亲,蓝河自然而然闭起了眼,直到气喘呼呼,这才被叶修给放开,叶修舔了舔嘴角,两人唇上相连的银丝被舌尖扫断,叶修又捧着蓝河的脸,将蓝河嘴角旁水渍一一舔去。

 

「叶修…」

 

「嗯?」

 

「帮我把东西拌一拌。」

 

「啊?」

 

「先帮我把奶液倒进碗里,我先去把冰淇淋机预冷…」

 

「啥?」

 

「乖,快把原料拌一拌,等会还得煮呢…」

 

蓝河弹了下叶修的额头,叶修失笑,小老板总是天外飞来一笔,叶修只好乖乖将已经降温的奶液分次倒进了玻璃大碗里,蓝河将冰淇淋机的开关按下,看着叶修的动作,蓝河嘴角也微勾了起来,就说认真的男人最帅,自家男人专心处理食材的脸庞真是帅得不得了。

 

「想啥呢,嘴巴都快笑裂了。」

 

「嗯?你猜?」

 

蓝河眉毛微挑,叶修也很无奈啊,也不知道是不是自个儿的口水吃得多了,小老板似乎有往心脏靠拢的趋势,将已经混合好的材料再次倒回了锅里,叶修点起了小火,一柄汤匙在锅里回旋,有时绕着圈,有时绕着八字,缓而慢地注意着混合在一起的奶液,奶液在文火的温煮慢炖之下散发着浓浓奶香,里头还夹杂着香草籽的清香。

 

「可注意别糊了,不然可功亏一篑了。」

 

「是是是,都听蓝大厨的。」

 

「贫嘴,我去弄点配料。」

 

「这不是明天份的?」

 

「咦?这可是我个人的独享餐,叶先生你也想要分食一些?」

 

「吃那么多?就不怕半夜闹肚子?」

 

「怕得话怎么当厨师?」

 

得,小老板是准备扛上了?叶修失笑,真不是他想说,小老板的睡相在到了H市之后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热了就踢被,冷了也不知道把被子给扯回来睡,上星期小老板才因为肚子受凉拉了几天肚子,蓝溪的厨房暂时由叶修接手了几天,小老板真是好了伤就忘了痛。

 

「是是是。」

 

叶修看着锅子,估量着其实这些全做成了冰淇淋,也差不多一品脱而已,叶修拿起汤匙,汤匙上有一层薄膜,叶修用隔热手套拿起锅子,蓝河立刻拿起一旁的滤网,过滤的奶液被倒进了预冷过的冰淇淋机里,只等着半小时过后,冰凉绵密的香草冰淇淋就完成了。

 

叶修打了个哈欠,看着蓝河在厨房里来来回回,正在准备着冰淇淋的配料,巧克力酱、彩色巧克力米、新鲜水果、各式果酱…还有…黄豆粉跟黑糖蜜?叶修挑了挑眉,这黄豆粉跟黑糖蜜是吃蕨饼所不能欠缺的两大功臣,但是拿来配冰淇淋?

 

「啧,这种配法吃来可有趣了。」

 

「当然,可好吃了!」

 

「藏私啊,小蓝。」

 

叶修将从一旁晃过的蓝河拉进了怀里,木制的椅子承受了两个大男人的重量,发出了让人胆战心惊的嘎叽声,不过叶修与蓝河两人倒是一点都不在意,只是盯着正在翻搅着的冰淇淋机,直到滚桶里头的奶液全成了固体状,蓝河才喜滋滋地将香草冰淇淋给倒了出来。

 

奶黄色的香草冰淇淋还冒着冰凉的雾气,这时天外飞来一匙,第一口滑顺好吃的冰淇淋落进了叶修的嘴里,蓝河瞪大了眼,嘴巴开开合合,最后几乎要咬碎了一口牙。

 

「叶修!」

 

「张嘴。」

 

蓝河的嘴里被塞进了一口香草冰淇淋,甜滋滋的口味让蓝河眉眼都弯了起来,第一口被叶修夺走的气恼也瞬间消失,蓝河接过叶修递过来的碗,里头已经装了满满一大球的香草冰淇淋。

 

「跟我说该怎么吃?」

 

「成啊,看着吧!」

 

蓝河将黄豆粉用木匙舀了出来直接倒在了香草冰淇淋的上头,瓶装的黑糖蜜则是被浇淋于黄豆粉之上,黑糖蜜特有的糖香带着古仆而令人怀念的气味,叶修也跟着蓝河的动作做了一碗一模一样的黄豆粉黑糖蜜香草冰淇淋。

 

叶修吃了一口,对于这样的口味觉得有些惊奇,蓝河嘴角都快笑裂了,眼里满是得意,叶修对着蓝河招了招手,蓝河满眼疑惑,捧着自己的碗到了叶修身边。

 

「的确不错,给你个奖励…」

 

带着黑糖气味的吻落在蓝河的唇上,而回应叶修的,则是另一个带着香草甜味的吻。





评论(14)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