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疑神疑鬼

谢谢主催 还有谢谢黑弧美美的配图,爱你


美图点这里,糊糊说要跟我配对时我吓了一跳呢(掩面)

因为废话太多了,就不艾特主催跟糊糊了

 

跟各位先拜个早年,绝世风华的部份会慢慢填上,如文章开头所说,那篇文三观不正,不讲逻辑纯粹为了恶趣味而写的一篇文章,承蒙各位不嫌弃的支持

 

另外最近关注人数突然变多了,让我差点吓尿了好吗,虽然不知道各位是为了什么而关注,还是谢谢了

 

敝人在创作上一直是以娱乐自己为目的,所以各式脑洞清奇文章时有神展开跟烂尾,谢谢许多从我开始发文就支持的读者宝宝们,也谢谢各位不催稿不叫我填坑也不挑我的错字BUG,感谢你们的容忍,给你们按32个赞

 

坑的部份我就先不提了每次说要填都会开脑洞,慢慢填总是会填掉的,不如你们说说想要我先填了那个吧?

 

--以下正文--


青年手上拿着几个塑料袋,穿着一件深色的大衣,半张俊秀的脸孔埋在米白色的大围巾里,时不时抽动下鼻子。

就算定居杭州几年了,蓝河还是无法习惯与南方完全不同的气候,一个字概括:冷,冷得蓝河年年都想回广州避冬。

一阵寒风吹过,蓝河缩了缩身子,手上的塑料袋也因为晃动而发出了嘈杂的声音,不过就算在这早寒还会下雪的城市,蓝河还是住得心甘情愿,毕竟自家对象也在这里嘛——一想到叶修,蓝河的嘴角微微勾了起来,一个好看的弧度挂在蓝河的嘴边,让蓝河不自觉加快了脚步往两人的小窝前进。

“好冷……嗯?”

唉?踏入家门的蓝河看到家中温暖的昏黄灯光已经被打开了,他不由思考了下早上去上班时是不是忘了关灯,现在这个时间,叶修应该还在联盟那边开会才对,距离叶修说要回家的日子,是不是还差了一两天?

将塑料袋里的东西分门别类放好,蓝河特意放轻了脚步走进卧室,果不其然,房间的一角一个深色的行李箱被随意放在一边,一件浅灰色的西装外套挂在椅背上,一双与西装同色的袜子也被随便扔在地上,蓝河的眼睛扫过房间各处,最后停在了他与叶修的床上,双人床上突起了一个由棉被所形成的小山包。

“叶修?”

蓝河顺手脱去围巾与厚重的大衣将之叠在西装外套上,眼睛滴溜一转,原本打算整个人直接扑上床,压叶修一个措手不及,不过转念一想,还是别做这种幼稚的行为了,都多大人了。

蓝河轻手轻脚爬上了床,扒开盖得严实的被子,叶修一张睡脸出现在蓝河眼前(,)一双冰冷的手二话不说就往叶修的颈子摸去,又凉又冷的感觉让叶修打了个寒颤,痛苦地睁开了双眼,就看到了蓝河那张恶作剧的笑脸。

“小蓝别闹,很冷。”叶修拉下蓝河冰凉的手,仔细搓揉了好一会。

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士蓝小河体质凉寒,只要到了冬天就会手脚冰凉,以前在广州时还好,到了杭州,这问题就显现出来了,只要天冷,蓝河便冷得身体直打颤,手脚还不住发抖。叶修本来以为是蓝河不适应杭州的气候,天天抱着蓝河搓好一阵手脚,最后还是叶秋来访提了一次,两人才发现可能是蓝河的体质问题,托了万能好弟弟叶秋的人脉寻了个老医生,调养了一阵子,蓝河的体质才慢慢有所改善。

 “原来你的手指那么细?好……我知道了……”

搓揉蓝河手部的动作是叶修的条件反射,没看这会儿叶修眼神还迷蒙着呢,看来就是没醒的样子。等到蓝河的手慢慢染上了叶修的体温,叶修确认什么似的摸了蓝河的手指好几下,才放开了蓝河的手,嘟嚷了几声什么,可惜全糊在了嘴里。

蓝河也没听清楚叶修嘟嚷着什么,只是笑嘻嘻的在叶修乱糟糟的头发上揉了好几下,又低头在叶修脸颊上亲了一口,这才转身出了房间,去处理买回来的一堆食材。

“嗯?”

突然间一股淡淡的香味飘进了蓝河的鼻尖,蓝河的鼻子抽动了几下,这味道……混着蓝河买给叶修的古龙水与一丝甜香,像是……某种甜点或是蛋糕的味道,蓝河微微皱起了眉头,叶修不好吃甜食,身上怎么会染着甜味?难不成是叶修突然临时起意,给他带了甜点回来?

走到厨房打开冰箱,里头除了一些水果、各式饮料与刚刚才买回来的食材以外,没看到蛋糕或甜点店的盒子,叶修一向不喜欢去什么蛋糕店或甜点店,除非是一些特殊的日子或是出差偶尔会带点回来给蓝河之外,基本上不会主动去什么甜点或蛋糕店。

“这可真奇怪了……”蓝河心想,“还是等叶修醒了再问他吧……”

反正两人在一起那么久了,这也不是什么大事,等火锅煮好了再问叶修就成了,蓝河很快就将这事抛到了脑后。

 

恼人的手机铃声响了好一阵子,叶修从被窝里伸出了手,在床上摸索了好一会才想到手机在西装外套的口袋里,只得艰难地从温暖的被窝里起身。

“喂?”叶修一边接起响个不停的手机,打着呵欠走出了屋门,鼻腔里满是浓厚的高汤香味,看来蓝河已经回家了,现在正准备着两人的晚餐。

刚睡醒的嗓音还带着点沙哑,叶修特意绕过餐桌,看了看还在厨房里忙碌的蓝河,确认蓝河没发现什么,才转身回了卧室,将与电话那端的对话阻挡在了阳台玻璃之外。

然而叶修却不知道,其实蓝河已经注意到自己了,他随手将端着的火锅汤底放在餐桌上,悄悄在房门后看着叶修的一举一动,只见叶修听见对方似乎说了什么后,从裤袋里掏出一张折叠的纸片,对着对方交待了几句话,过了好一阵子,叶修的嘴角勾起了一抹笑,点了点头,甚至还点了根烟。

“是在跟谁说话呢……那么开心,也不知道要穿件外套什么的……”

蓝河嘀咕了声,眼看叶修掐了电话,将纸片慎重地又折起来放进裤袋后,才抱着双臂钻进了房里。

“小蓝,吃饭了?”叶修脸上带着讨好的笑意,张开双臂抱住蓝河,但叶修身上的凉冷让蓝河吓了一跳,几乎要从叶修的怀里蹦出来。

“冷!冷冷冷!离我远点!”

“唉,自个儿的男人呢,嫌什么?你刚刚不是也这样对我吗,有来有往才能长久。”

“这种来往我不需要,给我穿上外套!省得着凉了我还要照顾你!”

“哟,小蓝好胆量。”

直接推开了叶修,蓝河顺带将自己的大衣扔了过去。叶修苦笑,家里有地暖哪需要穿外套,他接住蓝河的外套放在一边又往蓝河身上贴了贴,冰冷的双手直接扯起蓝河的衣服,贴着蓝河的身体来回滑动,冰得蓝河嘶嘶倒抽了好几口气,身体扭个不停。

“谁让你在我睡觉时用手冰我,下次还敢不敢?”叶修贴在蓝河耳旁,温热的吐息落在了蓝河的耳边,蓝河觉得又酥又痒,当湿热的触感滑过耳廓后,蓝河大叫一声。

“不敢了!不敢了!你的手快拿出来!好冰!”

蓝河一边扭着身子,一边扯着叶修的手告饶,又摸了好一会儿吃够了豆腐的叶修才放过了蓝河,看着自家小剑客不住抽着鼻子,看起来有点可怜兮兮的样子,叶修在蓝河鼻尖落下了一个吻,好不容易出差回来,若是现在就把人逗弄过了头,晚上可吃不了好果子,没想到蓝河却直接拿过叶修的手机。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喔?”

叶修挑了挑眉,装作没搞懂蓝河的意思。什么坦白?莫非蓝河发现了什么?这可不行,得好好糊弄过去才是,毕竟这事他计划已久,可不能随意漏馅。

“你刚刚跟谁通话?”

蓝河哼了一声,举着手机将叶修逼到了床边。叶修则拿过了自己的手机,自若地捏了捏蓝河的鼻头:“跟老板娘呗,还能跟谁?我饿了,早点吃完休息吧。”

叶修的态度很坦然,蓝河却微微皱了皱眉头:今天的叶修是不是有点奇怪?

 

一直到两个人围着餐桌坐下,蓝河还在追问电话的事情:“叶修,你刚刚……”

“食不言啊,小蓝。”

“哪来的规……呜嗯!”

叶修将一片涮好的牛肉塞进了蓝河的嘴里,蓝河三两下吞下那片很烫的牛肉,叶修难得主动涮了不少蓝河爱吃的东西,一样一样夹进蓝河碗里,在蓝河的碗里堆出了一座小山。

这顿晚餐蓝河吃得肚子都鼓了起来,等到洗好澡爬上床才又想起被叶修岔开的话题,连忙爬起身来,又去翻叶修的手机:“这是谁?”

“不早了,该睡了,小蓝……如果你不想睡,我可以勉强出点力,咱们做点双人床上运动可以帮助你早点入睡。”

“等!你还没跟我说……叶修!”

叶修翻身压住蓝河,低下头吻上蓝河那张还想说些什么的嘴,好奇宝宝蓝河满腹满脑的疑问都被双人床上运动给压进了脑海深处……

 

接下来的几天,蓝河总能感觉到回到家的叶修身上带着几种不同的香味,有时是甜香,有时是花香。蓝河的疑问越来越深,但叶修总能找到不同的方法将蓝河提出的问题给糊弄过去,这让蓝河很不满,可是临近年底,业务太多,蓝河忙得团团转,每天不是叶修加班就是蓝河加班,蓝河竟然找不出时间去逼问叶修,毕竟现在叶修身为兴欣战队的主要投资者之一,很多事情需要经过叶修与其他投资者仔细核对及定下决策。

“嗯?叶修你回来了?”

蓝河进了家门,鼻子里满是甜香到快腻的味道。他将大衣及手提包扔在了沙发上,餐桌上还摆放着一些奶油、巧克力米,几片海绵蛋糕随意堆在一起,上头也抹了些鲜奶油,还有几朵看起来歪歪斜斜可能是花瓣或是其他什么的奶油花。叶修恰好从厨房走了出来,看见蓝河进门,抬头打了个招呼。

“回来啦,晚上叫外卖还是去外头吃?”

“叫外卖吧,现在厨房可用不了……”

“等会记得收,做甜点什么的,要是不早点收干净,会生蟑螂老鼠。”

“当然,你先叫外卖,我先收,等外卖吃完了,碗我一起洗。”

“好哟!”

叶修指了指满厨房的混乱,蓝河一边打电话一边苦笑,决定叫外卖来吃了。

“那这些失败品怎么办?你跟我可吃不完呢。”蓝河看向餐桌上的另一团混乱,皱起了眉头,这分量可不是两人能吃得完的,加上叶修又不爱吃甜的……

“还不简单,剩下的带去兴欣当成下午茶,一人一口就吃光了。”

“呵呵,祸害兴欣啊,挺不错的。”

“我现在也算半个老板又是兴欣的战术指导,谁不听我的话谁倒霉。”

“……根本黑恶势力。”

“你男人就是这样,有什么不满吗?”

蓝河向叶修甩去一个白眼。

等待着外卖期间,叶修收拾着厨房里的混乱,蓝河则是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蛋糕,不过……“叶修,你怎么突然想做甜点了?”

也不知道叶修有没有听见,蓝河等了半天都没见叶修回应。

“叶修!”

“啊?”

“啊什么?我想到上次的事还没说完吧!”

“好吃不?”

“普普通通。”

“不喜欢吃就别吃了吧。”

蓝河突然想到上次的茬,才刚提起而已,就再一次被叶修轻松岔开了话题,转念一想,蓝河还想开口,叶修已经过来,拿手指擦去蓝河嘴角旁的奶油,顺便放进了自己的嘴里咂巴两下,才说:“果然还是太甜了点……”

“你你你你你!怎么突然变得那么奇怪!”

蓝河吓傻了,在一起这几年,除了第一年有这种又黏又腻的放闪行为以外,两人都是过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普通日子,偶尔吵个架,或是在床上折腾半晚,生活过得平平淡淡,知情人士都调侃叶修与蓝河两人提早过上了老夫老夫的生活。

“哪奇怪了?”

“反常必有妖,老实说!你在计划些什么?”

“呵呵,你猜?”

“……要是不说实话,你今晚就给我睡客房,明天也是,后天也是。”

蓝河眯着眼,一脸凶神恶煞的样子。叶修拍了拍自家对象的头,真是,就算已经快三十岁了,就算是处事比之前圆滑了不少,在自个儿面前,还是跟当初的小剑客一个样儿。

挺好的,他跟他都没什么改变。叶修空出一只手捏着蓝河的脸颊两侧,让蓝河做出了个小鸡嘴后直接在蓝河的小鸡嘴上亲了一下。

“叶啾!”

“看你那么在意,那过个几天就告诉你吧。”

“真的?”

“再真不过了,看我真诚又真挚的双眼。”

看蓝河还是一脸不相信的样子,叶修眼里满是温柔,手掌沿着蓝河的背脊滑了下去,在腰部揉着,指尖打着转,带着点勾引的意思,蓝河哼唧一声,捏了下叶修的手背,表示明天很忙,不约。

“真的不能透露一下?”

“不能……让你等着呢,小蓝乖啊。”

“我又不是小孩子,瞧你这语气,当哄小孩啊。”

“你的确比我小啊,这几天应酬多着呢,早点睡早点睡,乖小蓝。”

叶修将蓝河的头发揉乱后闭着眼入睡,而趴在床上的蓝河看身旁的叶修已经发出了微微的鼾声,只好放弃继续询问,钻进了叶修的怀里。而将整张脸埋进叶修怀里的蓝河,自然没发现叶修的嘴边勾着一抹笑,等到蓝河的呼吸变得长而绵密,叶修睁开了眼,亲了亲蓝河的头发,顺便调整了下两人的姿势,让两人能睡得更舒服。

 

隔日,正忙得不可开交的叶修收到了蓝河的短信,蓝河表示必须回广州市的蓝雨俱乐部开会,叶修回了个OK的信息之后又投入了忙碌的工作之中。

不过隔了几分钟后,叶修又掏出自己的手机,编辑了个“路上小心”发送出去。

“滴滴”,手机上多了一条短信,叶修滑开手机看了一眼,看来定制的东西已经好了,只等过去拿就成,接着……只要等蓝河回家就行了。

 

“蓝河。”

“大春?怎么了?”

“等会你就可以先走了,会议已经结束了,辛苦你了。”

“咦?下午不是厂商会过来吗?不是要先确认样品吗?”

“接下来的就交给我跟其他人吧,你回去吧。”

春易老拍了拍蓝河的肩膀,又想到什么似的转过头:“祝你幸福啊,记得我们永远都在你身后。”

蓝河被春易老的话搞得莫名其妙,才刚想开口询问,后头跨着大步走过来的笔言飞跟曙光旋冰两人一左一右拖着蓝河就走出了蓝雨大楼,将蓝河塞进了车。开车的便是早上就不见踪影的入夜寒,而几人不知道何时已经去宿舍收拾了蓝河的行李,现在行李稳稳当当地已经被放进了后车厢里。

“你们是怎么回事?”

“你家那口子应该等不及了吧。”

“叶修还要上班呢,我现在回去他也不在家啊……搞什么啊,你们。”

蓝河哭笑不得,不过三名老友还特意又送了他一程,四人一路聊天聊到了机场。

“老蓝啊,要幸福!”

“老蓝!受委屈了就回来跟我们说啊。”

“咳……话都给他们讲完了,祝幸福。”

笔言飞三人在安检门口对着已经进去的蓝河挥了挥手,而蓝河一直到上了飞机还是一脸茫然,自家的老友们是怎么了?为什么突然说这种话,莫非蓝雨俱乐部要裁员了,而自己这个在杭州分部上班的人就在裁员名单上?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蓝河恍恍惚惚地下了飞机,打了车回到他与叶修的家。

“……?”

在门口发了一阵子的呆,蓝河叹了口气,一推开家门,惊觉家里有人。

他拉着行李进了房里,这才发现叶修已经回家了:“叶修?你今天怎么那么早就回家了?”

“都下午了,已经不早了,再等等……马上就好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

“看来你是忘得一干二净了,今天是拥抱情人节,情人节快乐啊,小蓝,还有……”

“还有?”

“12月14日,生日快乐。”

叶修端着一个蛋糕从厨房里走了出来,蓝河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还真的忙到忘了,原来今天是他的生日。看着桌上摆了几道菜,一束鲜花,还有叶修捧着的蛋糕,原来前一阵子叶修都在准备自己的生日会啊,蓝河的嘴角不自觉上扬了起来。

“原来你在弄这个啊。”蓝河笑得一脸灿烂,要不是现在叶修手上还端着个蛋糕,蓝河真想直接把叶修抱紧,然后在叶修脸上亲个几下。

“当然,蓝河,我们在一起好几年了,我想……”

“想什么?”

蓝河望着叶修那双清澈带着温柔笑意的眼睛,突然觉得有点口干舌燥,心脏砰砰砰不停跳动着,好像快要跳出胸口一样。

就像他向叶修告白那天,蓝河记得那天的广州,天气很晴朗,而约叶修则是在世邀赛后的几日,他独自一个人带着轻便的行李飞到了广州,在白云机场,那个蓝河觉得一直端坐于王座上的男人,接受了蓝溪阁小剑客的告白。后来叶修告诉蓝河,其实两人之间并没有蓝河想象的那么远,叶修也是个想跟小剑客谈恋爱的普通人而已。

“想想,我都三十好几了,已经立业,就差个成家,是不是,咱们也该进入下一个阶段了?”

“下……一个阶段?”

“咱们去国外领证吧,签证过几天就下来了,机票也准备好了……就只差一个你而已,小蓝。”

叶修将手中的蛋糕放在了餐桌上,从裤子的口袋里摸出了一个红色的绒盒,两只精致的戒指出现在蓝河的眼前(,)戒指明显是特别定制的款式,一柄剑与一把伞尾端相互交错形成上下两个圈,一颗内嵌的钻石夹在剑与伞的中间,一边还有镂空的叶纹与雪花纹路,叶修拿起其中一枚,套在了蓝河的无名指上。

“套住了,这下你已经是兴欣人,也是我的压寨夫人了。”

“滚!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你这梗还要玩多久?”

“跟你的话是玩一辈子都不腻啊,反正你已经是叶修的人。”

“贫嘴……”

蓝河的双手环上叶修的脖颈,闭起了眼主动将自己的唇送到了叶修面前,叶修双手环着蓝河的腰,低下了头,两人的唇瓣紧紧相贴了好一会。

腻够了,蓝河才想到,叶修是怎么弄到自己的身份证的。

“对了,你从哪拿到我的身份证?我记得我收好了……”

“咳……那天不是跟你要了嘛,就是跟你说老板娘要签个新约那时。”

“……算了,我早该发现的。”

“可惜……虽然你疑心了好一阵子,但是还是没发现我的计划啊。”

“因为,我相信你啊……”

这下换叶修被噎得哑口无言,自家对象也是随口就砸下一句甜言蜜语啊,真是……

“没想到你说起情话来也这么厉害……”

“谁?谁说情话来着!我说的是实话。”

“那我这个老实人只好跟你这个更老实的人一直在一起了。”

叶修轻笑着,将额头抵在蓝河的额头上,两人相视了几秒,一起笑了出来。

“叶修,我愿意,我愿意,与你……”

呢喃似的话语从蓝河的唇里说出,再过几天,两人将会于异国的土地上携手走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评论(14)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