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成双成对(01)

图底家

 @酸梅貘 投喂!用貘总的双石狮设定!

 @橙味棉花糖 行子生日快乐!迟了 OTL

以上两位请容我分批偿还


--01--


段头町,断头町,很久很久以前,专门用来处刑的肮脏之地,时常有怪异事件不断发生,导致町内人心徨徨,某日有一得道高僧路过此处,建议当时的父母官建了座庙用以镇灵、净化当地的游魂,这父母官也算有能,不知到从那弄来两只石狮子,这对石狮子一放上去后,很多怪事就此消失,当地的居民从此也能安心的生活。

 

可惜好景不长,几百年后,某日一阵大雷雨,青紫色的雷电将其中一座石狮子给劈碎了,只剩下石渣,而安居乐业在段头町的居民们也不当一回事,只当是自然现像,甚至也没有将石狮子补上,直到五十年余后,町上的居民在中元之夜看见了无数哭泣的鬼魂为止…

 

「…这老头是那有问题?看不出这是只狛犬吗?」

 

石狮子叶修又一次扶额,这座庙宇要发挥作用就得要用石狮子!石.狮.子,这老头子又不是没钱没管道,竟然宁可用狛犬而不用石狮子…看来得去托梦才行,叶修静静等着夜晚降临。

 

「我说,你快走吧,这里不适合你…」

 

深夜,游魂多游荡在街上,叶修看着瑟瑟发抖的狛犬叹了口气,这狛犬的修为太低,加之体内没有快化精的原石,可镇不住这边的游魂,叶修的烟杆挥了挥,狛犬拔腿狂奔,直往町外跑去,叶修看着那抹白色的身影消失在眼前,叹了口气。

 

隔日,新买来的狛犬倒在町外地藏庙前这事,又惹得段头町里的居民议论纷纷,而叶修也已去托梦,庙祝被巨大的石狮追赶玩弄了一晚,直到清晨才满身大汗的惊醒,而叶修这一吓似乎有了效果,过了一个月之后,一只比叶修原身还小了一圈的石狮子被运到了叶修的旁边。

 

「哟,还真没想到…」

 

叶修瞇着眼,已经开光的石狮子里包裹着一块纯净的天青石原石,看来老头的确有好好去查过这家庙的历史,天青石里还包裹着一丝小小的神智,看来才刚刚成形,叶修勾着唇,天青石是守护用的石头,刚好跟他是互补的,叶修很期待里头的神智能够尽早清醒,在这之前,他会努力镇守这里的。

 

咕噜咕噜…彷佛在母亲的羊水里一样,小小的神智有了一丝清明,他知道自己的名字叫做蓝河,存在于石狮子体内的他,是为了镇守这里的游魂而诞生…

 

「哟,你倒是挺快就醒了…」

 

「你、是谁?」

 

「我?我是你以后的伙伴,我叫叶修,记牢了,我的名字。」

 

「叶修?」

 

「嗯,再休息一会吧,蓝河…属于我的,另一半…」

 

「嗯…等我…」

 

叶修知道,他与他,相成相辅,天生一对,摸着蓝河石狮子还很粗糙的外表,叶修刁着一根草叶,顶多再几年,蓝河就会化形…等到蓝河化形后的中元之夜,他们一定可以将灵道给封起,这样…他与他就不必被困死在这里,叶修很有信心,因为前一位搭档跟自己一样是攻击方,所以无法将灵道彻底关闭,只能在中元之夜将游魂驱散,而搭档在渡劫之后,竟然带着自己的妹妹跑去游山玩水,把这个麻烦事丢给他,唉…叶修叹了口气。

 

「好久不见啊…」

 

「的确是好久不见了。」

 

「修哥,好久不见!」

 

「沐橙真是越大越漂亮了。」

 

「阿修,有你这样对待兄弟的?」

 

「是那个人渡了劫就跑了?」

 

「不跑沐橙就要被挖出来了…」

 

叶修看着眼前的人,不…不是人,是只石狮子才对,眼前这只石狮子便是他以前的搭档,苏沐秋,苏沐秋身边还有一位美丽的少女,便是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苏沐橙化形比较晚,当初苏沐秋急着渡劫便是因为自家妹妹所藏匿的矿坑被人类发现了,怕自己的妹妹被挖走,苏沐秋才匆匆离去,没想到一回来,段头町里的游魂已经多到漫出来了,加上自己的原身已经被清理掉,苏沐秋是想回来也回不来…

 

「这是!」

 

苏沐秋的手伸进了沉睡的石狮子里,天青石里的神智被取了出来,以往苏沐秋回来驱散游魂及探望叶修都会好生被嘲讽一番,这次大概是有了这个小东西,叶修心情大好。

 

「难怪你心情好…」

 

「自然,他离化形只差一点点,不如你出点力吧?」

 

「这是请求?」

 

「不,是赔偿,让我一个人在这镇守的赔偿,念在你我是好友的份上,利息可以少算一点。」

 

「…你这仇记得可真久…」

 

苏沐秋嘟嚷两声,一股温暖而带着神力的吹息唤醒了手中的神智,一团耀眼无比的白色光芒散去之后,苏沐秋的怀里多了一个白发的少年,少年有着一双与叶修同色的耳朵,与同样毛绒绒的蓬松尾巴。

 

「还是守护属性的?可真少见…」

 

「是吧,所以是我的。」

 

「你!」

 

叶修将苏沐秋怀里的少年抱了过来,少年的脸上还带着点婴儿肥,等清醒后一定会吓一大跳,叶修用脸颊蹭了蹭怀里的少年。

 

「庆祝蓝河化形,给点出彩。」

 

「…啧,利息打消!」

 

「谢啦!」

 

苏沐秋解下手上的腕带,直接扔给了叶修,对于好友的重色轻友很无奈的摇了摇头,不过对于叶修找到新的搭档也很是开心,这次总算能将灵道完全封锁了,叶修也不用再困死在段头町了。

 

「加油!」

 

苏沐秋拍了拍叶修的肩,叶修则是挑了挑眉,两人眼神交流了一会,三人又聊上了好一会,才在清晨的雾气中缓缓消失在叶修面前。

 

「嗯?」

 

「早安,小蓝…」

 

青蓝色的眼对上红棕色的眼,叶修笑瞇瞇的将苏沐秋留下的腕带扣到了蓝河的手腕上。

 

「…我能摸得到你了…为什么?」

 

「生日快乐,小蓝。」

 

叶修握着蓝河的手,放在脸颊边轻轻蹭了蹭。

 

--私设--

 

成对的公石狮子,叶修原身里埋的是碧玺的原石,蓝河则是天青石的原石

评论(15)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