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01.南瓜饭(下)

写在前头,我不是个非常擅长厨艺的人,所以写这篇需要参考食谱,我会在文后附上参考网址或书名

 

(上)

 

「…」

 

叶修有点无言,蓝溪的铁门是拉到一半的,所以…今天是闭店了?现在才9点半啊…叶修只好硬着头皮去敲门。

 

「谁啊,不好意思今天的餐点都卖完了…」

 

「呃…我到现在还没吃贩,不知道可以帮我煮一些东西吗?」

 

「但是…我们的餐点都卖完了。」

 

一名别着系舟两字的服务生拉开了铁门,只见门外站着个…嗯、颓废风格的先生,但是今天准备的餐点都已经卖完,真的要煮…也不知道要煮什么才好…

 

「好吧…」

 

「等等,请问先生是专程到我们店吗?系舟,你先进去吃…」

 

一名青年从店内走了出来,让在门外一脸为难的系舟先进了店内,虽然G市不比H市寒冷,青年还是侧身邀请叶修先进了店内再说,叶修一进到店内,一股子奶油跟洋葱的香味窜进了叶修的鼻腔,夹带着点蛤蜊的鲜味,还有甜香的……某种蔬果的味道…

 

「是南瓜吗?」

 

「先生真是好鼻子,是南瓜饭没错…」

 

叶修突然转身问了青年,青年一开始微愣了一下,之后却轻笑了起来,这人挺有趣的啊,下一瞬间,叶修的肚子却狂叫了起来,咕噜咕噜的声音,让两人对看一眼后都笑了起来。

 

「看来先生你真是饿得很…我们的餐虽然卖完了,但是若您不在意的话,可以跟我们一起吃员工餐。」

 

见叶修点了点头,青年领着叶修到了厨房,大饭锅里是已经搅拌好的南瓜饭,坐在圆桌旁的员工看到青年跟叶修,立刻起身拿了两付碗筷,叶修接过青年手里黄澄澄的南瓜饭,香气扑鼻,馋虫都快从嘴里跑出来了,叶修低着头大口扒起饭,狼吞虎咽,青年也低头吃起了饭。

 

「老板,这人是?」

 

「难得到这里却没东西可吃,就让这位先生委屈点跟我们吃员工餐了。」

 

「那可是,咱们的员工餐可是一等一的好吃啊!」

 

「的确…可惜鲜味不太够,蛤蜊放太少了…」

 

「毕竟员工餐是用剩下的食材煮的,招待不周还请多多见谅。」

 

「不不不…味道是真的很不错,只是…老板,你知道这边附近那里有酒店吗?我过来的匆忙,忘了订酒店了…」

 

包括老板在内的所有人都停下了筷子直盯着叶修,这人也太随兴了点吧?老板思索了一下…蓝溪的位置偏僻,这附近还真的没酒店…

 

「先生,如果您要到比较远的地方住酒店,我等会可以请要回家的员工顺道载你去。」

 

「不不不,我还等着明天吃蓝溪的餐呢!」

 

「那就只好委屈点跟我同住一晚,明天我再请员工载你去找一间酒店。」

 

「既然老板都这样说了,那我就委屈点跟老板住一晚好了,对了,我叫叶修,老板贵姓啊…」

 

「…蓝河。」

 

在员工吃完餐后,各员工收拾了厨房后各自解散回家,蓝河则领着叶修到了蓝溪的三楼,那是蓝河的居所,整齐清洁,昏黄的灯让房里处处洋溢着温暖,叶修彷佛有种回到家的错觉。

 

「唉,小蓝,你这里不错啊…」

 

「小、小蓝?那就谢谢叶先生的夸奖。」

 

「叫什么叶先生呢,那么坳口,叫我叶修就好。」

 

「……那么叶修,你跟叶秋有什么关系吗?」

 

对于蓝河的询问,叶修有点讶异,被认出来了?但是…他从未在人前露过脸啊…

 

「如果我说是?」

 

「那小店就要麻烦叶大神帮忙写篇食评了…唉,我是开玩笑的,叶修你可别当真啊…」

 

蓝河轻笑着,一边领着叶修让叶修行李放在客房里,并在叶修整理行李时将干净的换洗衣物跟毛巾抛给了叶修,叶修将自己身上的笔记型电 脑放在桌上,抽出了里头的荣耀登录器,没想到一旁的蓝河眼神亮了起来。

 

「叶修,你也玩荣耀?」

 

「喔、闲暇时会玩一会儿。」

 

蓝河凑到了叶修身旁,只见叶修插入了一张看起来很老旧的账号卡,一个蓝河非常熟悉的人物出现在叶修的屏幕上。

 

「你是君莫笑!?」

 

「原来你知道我?」

 

「我是蓝.桥.春.雪!你又抢我们BOSS!」

 

「是小蓝啊,那好办了,咱们那么熟…小剑客收留收留哥吧!」

 

「你这人怎么那么!!!」

 

「怎么样?让你两只野图如何?」

 

「靠!两只那够啊!」

 

「这交易划算啊,不然哥再帮你写篇食评如何?哟…野图BOSS又刷新了,这只哥就不去瞎搅和,先当订金啦。」

 

「……」

 

叶修好看的手指抽出卡直接退出游戏,一张老旧的账号卡在蓝河面前晃着,看着一旁咬牙切齿的蓝河,叶修嘴角微微勾起,看来住处是找到了呢,不过这个笑在蓝河眼里看起来一整个嘲讽,蓝河突然后悔为什么要让叶修借住…

 

南瓜饭参考网址

评论(6)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