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全职/叶蓝]片段(22)

*CP:叶蓝

*OOC很大,预设许博远为真名,有垃圾话喷作者就好

*流水帐,没文力,欢迎抓虫

*第一人称视角

 

他是个苍白的幽灵,眼角下缀着的一颗泪痣,在苍白的肤色下显得更为红艳,我注意他很久了……从我很小的时候。

 

虽然是个幽灵,但是与路口那些吵闹着想找交替的地缚灵不一样,他很安静,大多数的时间他只是站着,有时甚至会帮助那些要被抓交替的人,感觉上是个好幽灵。

 

我觉得他有点眼熟,但是我想不起来。

 

在许久之后我终于鼓起勇气,走向了他。

 

「喂,你为什么在这里?」

 

在我用因为紧张而干涩不已的喉咙发出的沙哑声音问他时,他的脸上第一次有了表情,他很惊讶,我则是偷偷的抿着嘴笑。

 

「你看的见我?」

 

干净的嗓音,与想象中的一模一样。

 

「嗯,我有阴阳眼,你在这里做什么?怎么不去投胎呢?」

 

「我在等人。」

 

苍白的幽灵嘴角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

 

「那你叫什么名字?」

 

「我忘了。」

 

「那你在等什么人?」

 

「我也忘了。」

 

「那你干麻还在这边等啊!?你连等谁都不知道不是吗!?」

 

不知为何,我有点生气,但是突然想到这苍白的身影不知道站在这多久了,忘了以前的事情也是理所当然……想到刚刚说出了很失礼的话,一时间我就萎了。

 

「因为那个人从没对我失约过。」

 

幽灵的眼中散发着坚定而自信的神情,我很羡慕,很羡慕那个被他如此信任的人,后来我在去探望伯伯的途中,偶尔会跟苍白的幽灵谈上一两句。

 

然后在某一天,我与幽灵谈话的途中,突然有一道声音传来。

 

「博远!!」

 

在听到声音的同时,我与苍白的幽灵一同抬起了头,从远方跑来一道身影,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到苍白的幽灵露出了惊喜的表情,也是第一次看到他离开了本来站着的位置……

 

「对不起,让你等了那么久……」

 

叼着烟的男人紧紧的拥抱著名叫博远的幽灵,博远只是一直摇着头,泪水一直从他眼中滴落而下。

 

「终于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男人将额头抵着博远的额头,眼眶一样是湿湿的。

 

「嗯、一直在一起。」

 

博远与男人对视了一眼后一起笑了出来,博远牵着男人的手,对着我的方向微微点了点头,随后与男人一同走向嘻嚷的人群。

 

直到他们两人身影消失前,我才发现,两人的无名指上各带着一枚款式一样的银戒,原来如此……我不可抑制的笑了起来……虽然隔壁的行人一定觉得我笑的像个神经病,但是我的笑容直到我回家后都没有消失。

 

后来,母亲告诉我,在博远离去的那一夜伯伯过世了。

 

我与母亲一同整理伯伯的遗物时,发现了一张很老旧的照片,那是两个穿的很正式的男人的合照,照片上的两人笑开心,一个是伯伯,另一个人就是那个苍白的幽灵。

 

「等了那么久……恭喜、终于在一起了呢……」

 

我轻声的喃呢着,指尖来回磨蹭着照片上的名字,许博远与叶修……


003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