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葉藍]陰陽先生

OOC*3

 

身為藍雨戰隊部門工作人員的藍河是在走道上遇到葉修的,那時葉修正靠在窗上吞吐著煙霧,藍河看到葉修時當場愣了一下,頓時覺得有點尷尬,轉過身想走時,卻突然想到自己得經過這條走道才能到戰隊資料室去取資料,藍河又回過身,低著頭想快步走過就好,卻在經過葉修身邊時,一把被抓住了手腕。

 

「小藍,好久不見。」

 

「葉、葉神,好久不見…」

 

葉修的臉被樹葉的陰影遮著,在微風之中那張臉在陰影中似乎有點模糊不清,與兩個月前記憶中似乎有點不同,眼下的黑眼圈更重了,鬍渣也變多了,本來的雙下巴也變得很尖,看來是又熬夜了吧,不過,那也不關我的事了,藍河有點自嘲的想著。

 

葉修與藍河是在兩個月前分手的,那天的天氣很熱,但是究竟是為了什麼分手,藍河也記不清楚了,彷彿逃避似的藍河帶著受傷的心與行李回到了G市,又彷彿是要將葉修從記憶裡拔除似的,請調到戰隊部門工作,每日都很忙碌,讓藍河無暇分心去細想其他的事情。

 

「小藍,你…」

 

「我、我還有事情,葉神請自便…」

 

藍河甩開葉修的手,語氣生疏而冷淡,葉修皺起了眉頭,他不喜歡藍河用這樣的語氣跟他說話,他懷念那時的兩人,葉修的嘴勾起了一抹笑。

 

「小藍,你…身上有些事兒…你的手跟臉顯示你最近有劫…」

 

「葉、葉修,你在胡說什麼,我要叫保安來請你出去了。」

 

「噓噓噓,先別說話,你…最近是不是常感覺什麼人站在床頭都睡不好?」

 

藍河一聽,倒是真的嚇了一跳,他最近真的比較淺眠而且半夜頻頻驚醒,雖然藍河將之歸究於最近壓力比較大,但是…他…在朦朧之間似乎真的有…看到什麼東西…

 

「那…葉神,要、要怎麼辦?」

 

藍河自小就怕那種東西,跟葉修交往之後倒是可以窩在葉修懷裡看恐怖片什麼的,但從與葉修分手後,自己裹著床單看了一次恐怖片,做了一星期的惡夢後,打死藍河也不敢再一個人看恐怖片了。

 

「嗯…」

 

看著葉修摸著下巴,藍河心裡是一個緊張,畢竟要是真有那啥的,他可真的不敢一個人待在家裡…

 

「諾,這個給你…」

 

葉修東掏西掏,拿出了一條看起來髒兮兮的紅繩子塞進了藍河手裡,藍河皺起了眉頭,這條紅繩是當時他與葉修在一起時,蘇沐橙到月老廟給他們求了一對姻緣繩,不過藍河那條,在他回到G市時,早已被收到了不知道那裡的抽屜深處。

 

「這不是沐橙…那有什麼效果!」

 

「咳,這條繩後來哥拿去開光過了,保證有效…沒效退錢。」

 

「…謝謝,我有事要先走了…」

 

藍河握了握手上的紅繩,將紅繩收進了胸口的口袋裡,向葉修道了謝後便離開了走道,等到藍河折回時,葉修早已不見人影,藍河站在葉修之前站著的地方,淡淡熟悉的煙草味竄進鼻腔,藍河看著窗外的夕陽,發了一下呆。

 

當晚回到家的藍河還有點心驚膽跳,想了很久,最終還是將葉修給的紅繩握在了手裡,沉沉睡去,這一晚藍河睡得踏實,沒在夜裡驚醒,但是醒來後藍河覺得更糟了…

 

他沒做惡夢,他做了春夢,還是他被葉修折騰了整晚的春夢,這夢…別說早上起來藍河立起了小帳篷,好像還射了一次…因為內褲黏搭搭的…藍河捂著臉,抽起床頭的紙巾,老老實實的整理了自己,還沖了個澡才去上班。

 

「…喲,早安!」

 

「…」

 

藍河看見葉修就想起昨天做的春夢,一張臉泛上了潮紅,藍河慌張的拿著手上的報告想繞過葉修,但是葉修卻站了起來,握著藍河的手就往外走去。

 

「葉、葉神,葉修,你要做什麼?」

 

藍河被葉修拉著,進了辦公室旁的樓梯間,葉修將藍河困在了自己與牆壁中間,藍河紅著一張臉不想直視葉修。

 

「藍啊,昨晚睡得好嗎?」

 

「你、你到底做了什麼?」

 

「我什麼也沒做…」

 

葉修靠在藍河的耳旁,煙草味又竄進了藍河鼻腔,在藍河提出了問題後,葉修輕聲笑了一下,離開了藍河,攤開了雙手,藍河有些腦怒,抓起葉修的衣領兩人交換了位置。

 

「你是幾個意思?都已經分手了,還這樣…還這樣…你,不能讓我平靜的生活嗎?」

 

藍河低頭,他現在腦子幾乎是一片混亂,只見葉修摸了摸藍河的頭髮,雙手悄悄環上藍河的腰。

 

「藍啊,什麼時候回H市,我想你了…」

 

「我們分手了…兩個月前。」

 

「可是我沒答應要分手,碗我洗,地我拖,衣服我曬,偶爾還可以煮煮泡麵給你吃,回來吧…哥想你了…」

 

「…」

 

「而且…我可以陪你一起看恐怖片,你抱著我睡也不會作惡夢,錯過這村可沒了這店了。」

 

葉修壓著藍河的後腦,將藍河困在了自己的懷裡,溫柔的語氣是藍河以往很少聽見的…

 

「…嗯,我們和好…」

 

藍河點了點頭。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