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葉藍]虎(03)

 

夾個5月ICE場小料本印調,戳這

 

OOC*3 老葉不/是/人系列(X

 

(01)

 

AU,藍河-許氏集團庶子,許博遠為父親所取的名字,藍河是母親所取的名字

葉修-人虎

 

03.

 

藍河匆匆起身穿上薄襯衫再披上薄外套以掩飾身上的傷口,急忙走出了房間,黃少天及一位面生的男人正坐在客廳聊天,當然,大部份都是黃少天在說話,另一名男人則是點著頭,偶爾才會回應。

 

「學長,你怎麼突然來了?」

 

「博遠,你終於起床了,剛才春伯才去叫過你好幾次呢…」

 

「抱…抱歉,補個眠所以…」

 

「我知道,我知道,昨晚跟那隻胖白虎玩得開心嗎?對了,我今天來就是要看那隻白虎,白虎呢?那隻胖白虎呢?」

 

「黃少天,少說兩句吧。」

 

對藍河來說很面生的男人拉開了簡直要將臉貼在藍河臉上的黃少天,伸出了手對藍河微微一笑。

 

「藍河嗎?你好,我是孫哲平。」

 

「孫…學長,你好…」

 

「不用那麼拘謹,昨晚跟你競標白虎的人就是我,只是黃少天接了你的電話後,硬是壓著我的手不讓我繼續標了,我便請黃少天帶我來看看是誰標下了那頭白虎,匆忙之中未先行知會還請見諒。」

 

「這是我學弟,當然得幫忙!況且你不要老是聽你家張佳樂要買什麼你就買給他,你簡直是火山孝子!不…是火鳥孝子才對。」

 

「樂樂喜歡就好…」

 

「開口樂樂,閉口樂樂,孫哲平你是給張佳樂饜住了是吧?」

 

「呃……樂樂是?」

 

藍河弱弱舉起了一隻手,情報量太大讓藍河還未清醒的腦袋一時轉不過來,黃少天搭上藍河的肩,不料卻意外觸到了藍河的傷口,藍河的臉瞬間扭曲了一下後立刻回復沒事的表情,但這一瞬間的變化沒逃過孫哲平的眼睛。

 

「張佳樂是孫哲平的鳥人。」

 

「樂樂是哈比,不是鳥人…」

 

搶在孫哲平前,黃少天搶先回答了問題,孫哲平嘆了口氣,已經跟黃少天說過不知道多少次了,張佳樂是哈比,有著一身極為長而華麗的羽毛,孫哲平為張佳樂在B市最高的大樓上建了一座巨大無比的宮殿權充張佳樂的遊樂場。

 

「張佳樂的歌聲不錯,不過還是文州的聲音好聽,人魚的歌聲是公認一等一的好聽。」

 

黃少天口中的文州,便是黃少天三年前於地下拍賣場裡標下的人魚,藍河見過一次,藍黑色的髮與帶著深藍色魚鱗的魚尾,帶著淺淺的笑容住在黃少天高達6公尺的巨大海水魚缸裡,總是靜靜聽著黃少天說話。

 

「黃少天,我們不是來看白虎的嗎?」

 

在黃少天準備淘淘不絕解說自家人魚的好時,孫哲平看準了時機,掐了黃少天的話頭,一雙眼直勾勾看著藍河,心裡的秘密被人看穿的感覺讓藍河下意識低下了頭。

 

「學長,那個…葉修他麻醉還沒退…」

 

「所以博遠你是整晚看著那隻白虎?不對…白虎叫葉修?」

 

「嗯…」

 

「既然是這樣,我們改天再來拜訪吧…要是太晚回去,樂樂又會生氣了。」

 

「等等等等!你家樂樂生氣干我什麼事?孫哲平,你推什麼推啊!我還有話要跟博遠說啊!!!!!」

 

孫哲平拉了還想說些什麼的黃少天,逕自往門外走去,藍河沒想到兩人那麼快就要告辭,跟著兩人走到門邊,將黃少天推出門外後,孫哲平周身突然散發出危險的氣息,一雙眼了起來看著藍河裡頭還帶著點危險的光芒,藍河不自覺退後了一步。

 

「藍河,如果沒有覺悟的話,趁早脫身比較好…」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孫學長。」

 

孫哲平的話像是一隻鐵鎚,敲進了藍河腦子裡,藍河的腦袋開始運轉,千萬思緒在腦中排列組合,本來飄忽不定的眼神穩定了下來,直視著孫哲平,眼裡的堅毅與毫不猶豫全被孫哲平給看進了眼裡。

 

「好眼神,你啊…大概跟我還有黃少天一樣…被他們饜住了吧。」

 

孫哲平露出了微笑,大手拍上了藍河柔軟的頭髮,將藍河的頭髮揉亂後就走出了藍河家的大門。

 

「對了,黃少天看見的是蔚藍的大海,我看見的是映著白色月亮的天空,你呢?」

 

不等藍河回答,孫哲平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而藍河則是等到門外聽不見黃少天嘮嘮叨叨的聲音後,才轉身去廚房煮了杯咖啡。

评论(8)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