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器鞘(04)

虽然写了大纲,但是然并卵

 

4.

 

因为已经过了热门时段,叶修到达烟云秘境大门时,人已经散得差不多了,只余下各大势力的长老及修为较高的弟子正在周围察看情况,叶修自然是不想与这些人碰头,手掌往脸上随意一抹,俊俏的脸庞化为一张就算丢入人群也让人认不出的脸,御着长剑直冲传送阵,众人察觉一股灵力直冲而来,纷纷抬头,却只见到一抹银色剑光消失在传送阵里。

 

「那是那个门派的弟子?」

 

「看不清标记,是个散修?」

 

「大概是吧…」

 

几人议论了一会,将叶修归在不知那来的野路子散修后又转回自己的阵营去了,而这时叶修已经被传入烟云秘境,轻巧地从长剑上落下,叶修左右张望了一会,太久没来,叶修一时竟找不到去蓝河洞府的方向。

 

「叶修!」

 

突然间蓝河怒气冲冲的声音跟着一把通体雪白的长剑从叶修身后的袋子飞出,一道银白剑光直劈叶修,叶修苦笑了下手指点上那道剑光,剑光随即消失,蓝河已经醒了,叶修伸出了手,将蓝桥春雪剑握在了手中。

 

「你还没回复,多睡点好,往那走?」

 

「…」

 

「寒玉匕首,和好了?」

 

「好吧。」

 

被握在叶修手里的长剑一声不吭,看来正在闹别扭,叶修摇了摇头,这都多大岁数了,还跟个五六岁的幼童一样,叶修将长剑贴在唇边吻了一会,蓝河才化为了人形,叶修从纳戒里掏出一把泛着蓝色光芒的玉制匕首,蓝河哼了一声将匕首接了过来。

 

匕首一落进蓝河手里便浮于蓝河掌心之中,蓝河手掌里冒出一团赤色火焰,火焰吞噬了匕首,将匕首融成一团液体,蓝河将液体托在另一手的掌心之中,赤色火焰被蓝河收起,换成另一种紫色火焰,蓝河将液体移到紫色火焰上,液体里的杂质被紫色火焰不断灼烧消去,直到剩下最精纯的部份,蓝河两手将液体聚成一团,双手压缩液体,直到成为一粒如同丹药大小的银色圆粒为止,蓝河这次却是没有将圆粒直接吞下,而是收进了自己的纳戒里。

 

「不想吃?」

 

「还饱着呢。」

 

昨天叶修在天福镇的修道者市集里晃了一圈,挑了还可以入眼的法器、矿石,不过或许是身体变小,食量也跟着变小,蓝河吃了一些就不想吃了,看来想以数量代替质量这条路行不通,还是得找质量更高的法器才行,叶修将蓝河抱在怀里,脚下踩着飞剑缓缓上升到半空中。

 

「有人在斗法…」

 

「想要过去看看吗?说不定咱们还可以拾荒什么的。」

 

「周围还不少人,那也得我们拾得到才行吧,看来是那位的东西又流传出来了。」

 

蓝河看向灵力絮乱的方向,那位上古大能的东西只要出世必会引起各方争夺,比如叶修手上的千机伞,这柄伞可化为万千武器,可惜刚拿到时品级比较低,不过千机伞正适合叶修转修的功法,蓝河扯了扯叶修的衣角,叶修自然是知道自家器灵的想法,那位大能的所遗留下的法器对蓝河来说,无一不是大补之物。

 

站在长剑上的叶修让蓝河双手环着自己颈子身子趴在背上,撑开了千机伞,一层薄膜将两人的气息与身影隐去,两人从半空中看着底下两方人马互相厮杀。

 

「看出是什么东西了吗?」

 

「还看不出来,好像被其中一人藏起来了。」

 

「那我们再等等。」

 

狂风带起玄色长袍,长袍的一角在风中翻飞着,但叶修与蓝河两人只是静静看着底下的情况,甚至点评了两下,当然…这周遭还有其他人也在等着,不论最后这法宝落进了那拨人马的手里,也不过是落得为他人作嫁而已。

 

「是…鼎。」

 

「药鼎吗?」

 

「不清楚…看来品级不低。」

 

「再等等,要结束了,咱们先去拿了那鼎再回洞府去。」

 

两人低声商量了一会,底下的战斗已经快要结束,两方人马里最终只余下两三个人,但那余下的几人看到一旁又围上的另一方人马,却是已经无力再战,这时其中一人将手中所有东西抛出,十多道金光散向四周,虽然可惜,却也为这两三人争取到了足以逃命的时间。

 

「那边!」

 

蓝河看着某个方向,叶修御剑飞快跟上那道金光,与两人同时争夺法器的还有数十位修道者,叶修的千机伞一抖,化为了一柄一人高的黑色长矛,而此时两人的身影才曝露在众多修道者之前。

 

「那是谁?」

 

「竟敢跟我们抢!」

 

叶修嘴角勾着一抹笑,长矛一挑一个,好几个修道者被挑落,叶修并没有取他们性命的意思,只是尽量减少竞争者的数量,毕竟要是被其他修道者看到蓝河”吃”法器的过程,免不了会造成一些小困扰。

 

「道友请留步!」

 

突然间一名青衫修道者挡在了叶修与蓝河面前,两人见金光远去,同时皱起了眉头,蓝河手指一动,几道剑光朝着青衫修道者而去,青衫修道者看似狼狈的闪过了剑光,叶修立即调转方向踏着长剑直冲而出,将青衫修道者远远甩在身后。

 

「那人,感觉跟你有点像。」

 

「那里?」

 

「应该也是类似于器鞘的体质。」

 

「唉呀唉呀,小蓝你不是说器鞘之体千年难得一见?」

 

「…的确难得一见,但不是没有,而且那人顶多只是类似。」

 

「看来他是看上你了?」

 

「大概,不过还是你比较好。」

 

「我也觉得小蓝很好。」

 

竟敢把主意打到散仙君莫笑的妖剑上,果然是初生之犊,勇气可佳,叶修嘴角擒着一抹冷笑,要是那青衫修道者敢追上来,他铁定打到他爸妈都认不出他来,不过现下最要紧的事是先把那个鼎拿到手。

 

「那边!」

 

蓝河指示了一个方位,叶修鼓足了灵力准备一次到位,没想到那名青衫修道者又跟了上来,同时还捎上了一批人,蓝河本来松开的眉头又皱了起来,这次可跟刚刚不一样,是该让这些个小毛头吃点苦头才是。

 

「道、道友,请等等…」

 

「有什么事?」

 

叶修看了一眼来人,看来这青衫修道者似乎拼了全力才赶上两人,叶修还注意到,除了青衫修道者以外,其他来人隐隐形成了一个圈将两人包围,叶修在心里叹了口气,我不找麻烦,麻烦却找上我了,蓝河啊蓝河,你可真是把蓝颜祸剑。

 

「在下柳言,敢问道友身上的幼童是否为器灵?」

 

「不是。」

 

「怎么可能!他身上明明没有生气,周身还环绕着煞气,怎么看都不是人类。」

 

「喔,我家孩子体质特殊,目前正在寻找治愈的方法。」

 

「不瞒道友,在下身为养器之体,如果将器灵寄予在下,可以让器灵成长…」

 

「只是养器之体,我可没听过养器之体能够让器灵成长的。」

 

蓝河嗤笑了一声,而柳言则因为谎言被拆穿而脸色一阵红一阵白,的确,养器之体只能温养一些未开灵智的法器,与器鞘之体相比,一个是天一个是泥,不过养器之体对于法器有着天生感应,所以这次烟云秘境开放时,柳元所属门派才会让柳言一同前来,毕竟法器这东西是越多越好,就算是受到损害,只要在养器之体的体内温养便可。

 

「柳师弟,直接夺来便是,反正这器灵看来品级也不高。」

 

「师兄切莫竖敌,莫忘了师尊吩咐。」

 

柳言伸手挡在了自家师兄前面,蓝河无聊的打了个呵欠,一个扮黑脸一个扮白脸,这把戏他跟叶修看多了,另外…竟敢说小爷品级低?呵呵,叶修反手将蓝河从背上抓了下来,改抱在了自己怀里,手掌抚着蓝河背脊,自家器灵脾气可大了,当着面质询蓝桥春雪剑的品级,这些熊孩子真是不要命了。

 

「小蓝,忍着点…」

 

「一道?」

 

「…一道,不致命。」

 

叶修的唇贴着蓝河额上的火焰印记,蓝河撇了撇嘴,叶修给他下了留活口的死命令,蓝河指尖一弹,柳言的师兄身子一僵直直从半空之中落了下去。

 

「叶修,走了…鼎落地了,再不去就得用抢的。」

 

「柳道友,我还有事先行一步,你先去接住你师兄哈,虽然摔不死,但这高度也半残了,得修养好几年呢。」

 

叶修看着慌慌张张往下飞去接师兄的柳言,长矛逼挥将上前攻击两人的修道者尽数击退,不管身后那团杂乱,再次御空而去。

 

「解气了?」

 

「没解气,不想再遇到他们了。」

 

「好好好,那下次就直接跑了。」

 

两人落了地,叶修手上一甩,长矛又化为了大伞,蓝河指了指挂在树枝上的鼎,叶修用千机伞一勾,小鼎稳稳落进了蓝河的怀里,蓝河这才眉开眼笑,让叶修将鼎给收进了纳戒里。

评论(17)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