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虎》的repo!!w

第一次收到repo心裡有點激動,謝謝妹子

其實虎這篇文出書時已經修正過不少bug,當時的創作動機是起於一篇文章,所以雖然了個相似的開頭,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故事跟結局


那時更新的很勤快,也是我最快樂的一段時期吧,現在再回頭看一次虎,覺得自己還是有很多不足之處,我寫不出什麼氣勢磅礡的作品,打鬥的場面也不太行,所以只好在細節部份多加描述


然後虎這個故事其實曝露了我個人的惡趣味及喜好,雖然現在更加明顯...(掩面

ruyo:

  哇啊第一次写repo好……好紧张qwq其实都是……个人观点qwqqqq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_(:з」∠)_
   @一叶知蓝 

 知蓝太太你好!【虽然拖了三个月】我来写《虎》的repo辣!
  知蓝的创作时间大约是在去年的4到6月,只用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正文。【超高产耶qwq
  然后就是封面!珠光纸【貌似是这么叫的】摸着炒鸡舒服w然后图也超赞的吖!
  翻开之后第一面就是牛皮纸【貌似是这么叫的】的那一段“似虎非虎,似人非人,得人血始开其灵识,若幸得精血,可化形为人,之谓人虎。”然后我的中二【x】心超满足w都要爆炸了!!反面就是知蓝贴心的注意事项w
  来讲讲内容吧,全文从第一句正文就开始特别入我心,嗯。因为完全就没有啰嗦什么!完完全全正进入正  文,以拍卖场作为背景,这就有了一种稍微有一点压抑,又很正式的气氛,然后蓝蓝手中的介绍上【叶修】的名字开始,这是全文的第一个谜w
  从介绍上就可以发现老叶是以拍卖品白虎的身份出场的,这也恰好应证,同时也加深了第一个谜团,然后就是以蓝蓝“介绍上写的分明是一只白虎,但笼子里明明确是个人”还有读者的“老叶为什么会在拍卖场里出现?为什么是只虎?”这样的心理冲击往下继续延伸剧情,同时解谜。
  在拍卖场里蓝蓝与老叶的那一个对视其实应该是推动全文进展的一个线索……吧。
  正是因为这个对视,蓝河心中也冥冥感到了这只白虎的不寻常之处,所以在黄少的帮助下用天价标回了一只胖白虎,也因此答应了黄少参加联(相)谊(亲)。于是这场相亲也成为了下文惊天【喂】大秘密的一个契机。
  到家后蓝蓝不小心在笼子里和老叶一起睡了一觉,醒来以后警惕的蓝蓝因为拾取麻醉枪被叶修误伤,击昏叶修后蓝蓝觉得有背良心【x】于是向叶修道歉并投喂叶修,还一起洗了个澡,睡了个觉。睡觉的时候老叶就化成人形辣,一方面解开了读者内心的谜团,另一方面同时也是加深了这个谜团,就会好奇“老叶这是什么啊人虎好神奇!!”
  紧接着嘉世人员来到蓝蓝家拜访,从他们开出的一个个价码中蓝蓝更察觉到叶修的不寻同,而嘉世的人员悻悻而归时的交谈又是后文的线索。
  再后来太爷爷春雪与君莫笑的到来,同时带来的许唯岸回国的消息又是第三,第四个谜团,前者衍生出了番外,而后者则是与嘉世人员交谈的线索贯通到一起。
于是便是蓝蓝到黄少家的相亲会,与苏沐橙相谈甚欢,然后就喝醉了,休息时遇到了黄少麻麻养的发情的华南虎。此时的苏沐橙是后文伞哥出场的一个契机,而喝醉……哦那就是到家后被白虎叶sex的契机了。【那段肉真的是活色生香w特满足!!】
  sex完呢,就拉了蓝蓝的仇恨,后来老叶以生命为赌注,向蓝蓝解释【人虎】一族的存在并且深情告白。蓝蓝当然接受辣然后感情线成就达成!w
看到这里就已经对老叶的种族之谜有了解辣!只剩下身世之谜w
  就在叶蓝组确定关系后,君莫笑和春雪重返青丘,并留下了【终极武器】千机伞。
  春雪离开后许家人对于这位太爷爷的记忆也不存在了,于是许唯岸来到蓝蓝家对蓝蓝动手动脚。叶修斥退许唯岸后从黄少天口中了解到许唯岸的罪行。
  许唯岸的到来与离开,是正文最大危机的开端。
  身为灵猫的伞哥和沐沐来到蓝蓝家安抚蓝蓝的情绪,同时又解开了叶修的身世之谜w原来老叶不用和蓝蓝。sex就能变成人形啊ww
  伞哥也在了解事态后立即着手调查嘉世。
  看似平静闲适的生活恰恰暗藏杀机。
  最后就是重头戏:蓝蓝再次被许唯岸绑架。对蓝河母亲有着痴迷爱恋的许唯岸想借助嘉世复活蓝河的母亲,把蓝蓝作为实验材料。
  这是对死者最大的亵渎。
  看到这里我其实特别心酸qwq更多的还是对蓝蓝的心疼,同时还是对许唯岸这个“痴汉”设定以及形象的感叹。
  知蓝棒就棒在这里。我其实也想过,《虎》的框架其实很大,如果是换做我【不要脸】来写的话,又是要写空虚的轰轰烈烈的明暗斗争较量了,而叶修作为异族的英雄出现,但是这样看上去就更像是一则遥不可及的故事;但是知蓝写的却是生活。温室里的夜来香花丛,被滚成地毯的上好烟草,少盐少油的饮食,以及日常调笑的话语。这一切都合乎尝试,合乎现实,而这就恰恰是生活。把整篇文都显得真实而有生机,而危机就藏在看似平静的生活中。
  这或许就是我们的生活。

  很高兴能喜欢上叶蓝,遇到知蓝!
  爱生活,爱叶蓝!!

  啰嗦的碎碎念:入全职其实是为了看喻黄的qwq后来看虫爹的全文就发现一直站不了有关于老叶的cp然后就迷迷糊糊地飘荡了很久orz然后某一天浑浑噩噩逛首页的时候就发现了知蓝的文,然后就是像现在。
全职叶蓝,不拆不拆绝不拆!!
  知蓝真的是,我的人生导师之一。【认真脸】
  因为知蓝,我见到了全职更为美好、和谐、绚烂的一面。
  爱生活,爱知蓝,爱叶蓝!!(。・ω・。)ノ♡

  【妈呀我啰嗦死了!!!】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