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祈天-天之卷(28)



OOC都算我的

  

--以下正文—

 

 

雨国的彩灯节在仙界非常有名,常有修道者不远千里而来,就为了一睹雨国彩灯节的风貌,彩灯节时,整个雨国将会挂满各式彩灯,这些灯会整整挂上一个月,整个月份里的雨国就像是不夜城一般,而彩灯节的最后,将由雨国国主与各城城主一同施放天灯,为五界一同祈福。

 

苏家兄妹来到雨国时,正巧是月中,也是彩灯节最为热闹的一段时间,许博远发了符纸通知系舟,让其他的师兄弟们不需要赶着到冰城,今儿个他会陪着他的老祖宗逛一逛冰城。

 

冰城虽然是新建起的城,但在雨国里也算是别致的一座城,冰城主体是由底下镇压着冥狱幽火的法阵为基底,当初的确是简陋的地方,但在这十年之间,竟也逐渐发展了起来,尤其冰城附近是冰霜草的盛产地,冰霜草夏为草,冬为双,其中包含着水系灵力,是为水系修道者常用的药材,而且药性柔和,不会削弱其他属性药材的药性,叶修当初所给予的丹药早已经用謦,许博远就着叶修留下的丹方请雨国的炼丹者依样画葫芦炼出了一些质量也算不错的丹药配合药浴使用。

 

许博远带着苏家兄妹在冰城里四处走着,冰城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所有的建筑顶端都染上一抹雪白的冰霜,而底部则是一片赤焰般朱色,而这似乎与都督府里那玄妙的阵法有点关系,当然,在苏沐秋的要求之下,许博远最后带着苏家兄妹进了封印着异水与异火的房间。

 

「这真是太玄妙了…」

 

一进了房间,苏沐秋几乎要趴在地上了,苏沐橙失笑,看着目瞪口呆的许博远,悄悄对许博远说:

 

「哥哥就是个修练狂,而且还是特别喜欢跟人切磋的那种,只有叶修哥哥才能跟哥哥成为好友,因为他们两个都是修练狂。」

 

苏沐橙说完,也跟着蹲在了自家兄长个身旁,两兄妹抚着地上纹路复杂的法纹,苏沐秋嘴里振振有词,苏沐橙则是飞快将苏沐秋所说的东西记下。

 

叶修…突然听到这两个字,许博远只觉得心脏突然紧缩了一下,心里震荡着,脸上还是挂着一抹微笑,他曾无数次想着带叶修一同来到雨国参与彩灯节,就像是一般的道侣一样,两人执着手漫步在各色的彩灯之中,等到两人一同在河边放了莲花灯后,许博远会将带着祝福与爱慕之意的同心结交到叶修手中。

 

但是一切都不可能了吧,许博远心头一颤,看着苏家兄妹的背影,许博远的眼底是一片茫然,想起放在自己枕下那个红蓝色的同心结,一滴水珠由许博远眼角滑下,许博远察觉到自己的失态,连忙用袖子擦了擦眼角。

 

早就已经下定了决定了不是吗?许博远…

 

另一边还在裂天战场上的叶修心头猛地一阵,一股悲伤的感觉让叶修微微皱起眉头,叶修甩开心头那丝不舒服的感觉,又扑上去与天外异魔厮杀在了一块,最近小耗子们似乎是越来越聪明了,太奇怪了,叶修心底有了些盘算,等到苏沐秋回到裂天战场,他得跟苏沐秋好好合计合计才是。

 

苏沐秋似乎是已经研究到了一个段落,起身后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慢慢走向许博远,自家的后辈情绪似乎不太对啊…

 

「虽然是件旧事,就当是听老祖宗说古如何?」

 

「是…」

 

「在我面前不用那么拘谨,叶修喜欢自然一点的。」

 

苏沐秋两手一伸,用力揉乱了许博远的头发,许博远先是诧异了一下,随后脸上泛起了一阵红晕,没想到都被看穿了呢…

 

「小朋友多学着点。」

 

「是…」

 

苏沐秋随即收起了笑脸,脸上表情严肃的让许博远不自觉吞了一口口水,随后苏沐秋丢出了一个重磅消息:

 

「叶修的家人是被半魔所杀,而他的家人成为了游尸…」

 

许博远瞪大了双眼。

评论(5)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