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八尾(07)

八尾猫叶修养崽的故事

 

07.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叶修处理一些凡俗事情,而蓝河则是趁机闭关稳固自己的修为,在一个满月之夜,叶修带着蓝河向喻文州与黄少天告别。

 

「有缘再见了。」

 

「望蓝河早日有成并前辈之望及早得以实现。」

 

「承你吉言。」

 

黄少天与喻文州向叶修与蓝河微微躬身,蓝河亦躬身回礼,而叶修则是点了点头后将蓝河收进了自己的袖子里,毕竟以蓝河现在的实力,若是直接进入混淆虚空之内,铁定是魂飞魄散,叶修亮出自己的利爪,狠狠朝着天空一抓,一道带着点点星光的裂痕出现在三人面前。

 

「那我走了…」

 

「蓝河就拜托前辈了。」

 

「好好对咱们蓝雨的人啊!」

 

「那还用说…」

 

一道轻笑随着叶修的身影闪进了裂缝里,喻黄两人看着漆黑的裂缝缓缓关起,喻文州伸手往空中一抹,将剩下的痕迹给抹了个一乾二净。

 

「回去吧…」

 

喻文州与黄少天的身影一前一后消失在大楼顶端。

 

蓝河被叶修从袖子里放了出来,那直接穿透身体的天地之气,让蓝河深深呼吸了一口气,真是…太舒服了,蓝河仰起了头,让天气之气由全身的毛孔渗入自己的身体之中,脑中瞬间闪过一丝领悟,蓝河立刻盘腿坐下,叶修一看,丢出了几颗灵石,闪到一旁为蓝河护法。

 

叶修抬眼看着天空,天地之气在半空中形成一个旋涡,看来到此果然是正确的,蓝河马上就要筑基了,叶修嘴角勾着一抹笑,好在他的道侣气运一向不错,这里的天地之气比周边要浓厚不少,等到天地之气像细流一样,缓缓灌入蓝河头顶之后,约莫又过了两三个时辰,蓝河才吐出一口浊气,已然筑基成功。

 

「恭喜!」

 

「谢谢…多、多亏了你…」

 

蓝河一张眼,就看到叶修放大的脸,本来淡定的心情瞬间被打乱,不知道为何脸上泛起了一点红云,手忙脚乱的想隔开两人之间的距离,但是心里总有点舍不得呢,过了好一会,蓝河才吶吶回应了叶修。

 

「…这是那儿呢?」

 

「嗯?你还不清楚?」

 

叶修拍了拍蓝河的头,一看蓝河的衣服,才想到两人身上皆是凡世的衣装,这样可不行啊…跟这个小世界完全不搭嘎,叶修的神识扫过自己的储物戒,里头的确有几件他与蓝河的衣装,不过…蓝河这小身板,穿上可能会显得过大了。

 

「这里…是蓝溪剑宗所在的蔚蓝小世界?」

 

「对,蓝啊,跟你商量件事儿。」

 

「嗯?」

 

「那个…我手上刚好没有你可以穿的衣服,你可以先化回原形吗?我带你去街上后再买几件?」

 

「呃…有我的衣服吗?在你的储物戒里?」

 

「没有!」

 

叶修很干脆的选择了说谎,蓝河无奈,只好抖了抖身子化为了原形,不过这原形在筑基之后也有了些变化,叶修捞起了比原来再大上一圈的猫儿,揉了揉蓝河的毛肚肚,不意外收获了蓝河软绵绵的一爪。

 

「别打啦。」

 

「喵!不准摸肚子!」

 

「都化形了,还喵喵叫,真当自己是猫啊?」

 

叶修捏了捏蓝河的肉球,将蓝河举到与自己平视的位置,亲了亲蓝河的鼻尖,小猫儿脸上一红,两条腿蹬啊蹬的,叶修笑了笑,将蓝河放在自己肩上,飞身往前掠去,他得先找个城镇才是。

 

「不如到蓝溪城去?」

 

「不许抢我们的资源!」

 

「不抢了,让你回去看看而已,很久没回来了吧?」

 

「……好。」

 

叶修一愣,随后大笑,的确…他每每到蓝溪城后总是大包小包打包到自己的储物戒里,难怪蓝河会这样说,叶修改变了方向,直接往蓝溪城而去,蔚蓝小世界的蓝溪剑宗是由蓝河一手建立起来的,等叶修离开蔚蓝小世界之后,蓝河亦禀报了宗门,待宗门派下合适人选之后,蓝河便完成了自己的宗门任务,不过蓝河离开蔚蓝小世界那也是叶修离开后五百年之后的事情了,蓝河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

 

叶修一手托着手上的猫儿,一边却是放慢了速度,就是想让蓝河多看看这个他待了好一阵子的地方,叶修特意带着蓝河走到了千波湖边,千波湖现在也是个热门景点,毕竟以前这里有出现过一个小秘境,当时叶修与蓝河便是合作,不止取了很多好处,甚至还在这边坑杀了不少其他仙宗的弟子。

 

「笑啥呢?」

 

「没什么,感觉…有点怀念而已。」

 

「是吗…」

 

两人在摇摇晃晃的一叶扁舟之上,这扁舟便是叶修在这小秘境里得到的宝物之一,只需将意念注入,这扁舟便能直达目的地,缺点就是很小,在叶修与蓝河在一起之后,这扁舟反而成了两人悠哉出游的主要工具,反正不赶时间嘛,小猫儿蹭了蹭叶修的手指,叶修搔了搔蓝河的耳根后,蓝河舒服的咕噜了一声。

评论(21)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