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八尾(06)

八尾猫叶修养崽的故事

 

06.

 

「咪…」

 

蓝河伸了个懒腰,却发现自己的小肉球并没有顶到叶修的下巴上,空荡荡的感觉让蓝河好奇似的扭动了下身子,一转头却看到了叶修放大的脸,让蓝河吓了一跳,沉睡的叶修却将自己的双手收紧了一些,将小猫儿给圈进了怀里,身后的八条尾巴还不悦似的甩动了一下。

 

蓝河有点…嗯,尴尬,以前以猫的身份跟叶修睡在一起,还挺正常的,然后他开了灵智,当初是为了吸吶叶修身上的灵气,继续一起睡…蓝河吸吶了几次,发现自己并没办法吸收太多,凡猫身体的经脉太细,根本也吸收不了太多的灵气。

 

「嗯…小蓝…」

 

叶修睁开了眼,声音里还带着些睡意,听来意外慵懒,用手指梳理了下蓝河杂乱的头发,掐着蓝河下巴就吻了上去,蓝河吓得眼睛都变回了猫瞳,不过…顺着叶修的吻传过来的暖流让蓝河飘飘然,瞇起了眼睛,喉咙发出了些微咕噜声响,叶修趁胜追击,舌尖才伸进蓝河的唇里就狠狠被咬了一口。

 

「不准!」

 

「疼吗?」

 

小猫儿张牙舞爪,叶修捂着自己的嘴,看来是太急了些,吐出了舌头察看伤势,就见蓝河皱着眉头仔细看着自己的舌头,终究还是心软了呢,叶修瞇着眼,他太过了解自家道侣了。

 

「疼…」

 

「…」

 

「你亲亲我就不疼了。」

 

蓝河觉得自己好像掉进了一个套路里,看着伸着舌头的叶修,蓝河没烦恼两分钟,掐了个治疗的法诀就扔到了叶修脸上,叶修摸了摸鼻子,他忘了蓝河已经慢慢在回复记忆了。

 

「早上吃什么?」

 

「虾跟鱼。」

 

「灵鱼如何?」

 

「嗯…」

 

蓝河点了点头,不过等到两盘水煮灵鱼端到了桌上,蓝河内心绝望了一下,跟黄少家完全不能比好嘛!你在凡世也一百多年了吧…好歹厨艺得进步点啊喂!蓝河内心咆哮了一声,却突然意识到为什么自己会知道叶修厨艺不好?

 

「咳…要知道就算是飞升了,人总会有擅长与不擅长的东西…」

 

「噗嗤…挺好吃的,下次还是我来吧。」

 

虽然修道之人大多已僻谷,但是蓝雨仙宗的剑修们却将吃食灵果、灵肉视为一种修道之法,长此下来,蓝雨仙宗的剑修们除了皆有着一付好手艺以外,甚至对于吃食还挺挑剔的,叶修与蓝河在一起后,自然胃口也是被养成刁钻,初到凡世时,甚至觉得还一度忍受不了凡世的吃食,还好苏家兄妹带来了不少灵果、灵肉还有灵鱼才改善了叶修与蓝河的饮食生活。

 

「好啊…反正以往都是你做的。」

 

「那你负责什么?」

 

「吃。」

 

叶修理直气壮,蓝河内心有无数的点点点,轻叹了一口气,他记得厨房里还有些酱油芝麻什么的,蓝河在厨房调了些酱汁淋在两盘水煮灵鱼身上,餐桌上两人挺安静,毕竟食不言也是蓝雨仙宗的规矩之一,吃完了饭,叶修泡了壶茶,两人坐在沙发上细细品味着茶香。

 

「蓝啊,下个月咱们就离开凡世吧,这里的灵气太稀薄,不利于修行。」

 

「嗯,说来…春雪呢?」

 

「唉!」

 

叶修这才想起,春雪便是蓝桥春雪,是蓝河的本命宝剑,剑在人在,剑亡人亡,既然蓝河还活着,那春雪去了那?蓝河闭起了眼,仔细查看着自己的丹田,一般来说,本命法宝便是放于丹田内,以魂温养,但当时蓝河的魂元受损严重…

 

「呼…」

 

蓝河吐出了一口浊气,手中出现了一柄受损严重的银蓝色长剑,蓝桥春雪…叶修也唤出了自己的本命法宝,千机伞君莫笑,君莫笑的外表是个少年模样的叶修,那张表情似笑非笑,但在看到蓝桥春雪时,也不免皱起了眉头。

 

「损害的那么严重…」

 

「春雪…」

 

「给我,我看看?」

 

蓝河的手指抚着长剑的剑身,蓝河试着呼唤里面的剑灵,在意料之内的没得到任何反应,叶修接过蓝河手中的蓝桥春雪,手掌覆在剑身之上,过了好一会才吐出了一口气,蓝河对于自己就这样顺手将自己的本命宝剑拿给叶修,又感到了一丝讶异,叶修说自己失忆,所以…莫非…他与叶修,是否关系非常?

 

「虽然很微弱,但是还在…只待以后以魂温养,指不定会比上辈子更强。」

 

「嗯…」

 

「又想起了什么?」

 

「没有…」

 

叶修拍了拍蓝河的头,现在的蓝河是少年身子,不管是抱是摸都舒服极了,也不知是不是猫身时期的习惯,蓝河靠在了叶修身上,叶修才一转头蓝河便已经开始收吶自己周身的灵气了,叶修手上打出几块灵石,将两人坐着的沙发布置成一个聚灵阵,刚刚才化形,的确得好好稳固根基才成。


评论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