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八尾(04)

八尾猫叶修养崽的故事

 

04.

 

「父亲?」

 

「唉,不是…是叶修,叶、修,来,念看看?」

 

「啾?」

 

「……」

 

好几个夜晚,叶修抱着蓝河,试图纠正那已经快要无法挽回的称呼,这人是他的道侣啊,怎么会喊他叫爸呢…叶修一个愁啊,八条尾巴没什么精神的垂在身后。

 

「叶啾啾…?把拔…」

 

蓝河似乎察觉了叶修的低落,赶紧用脸颊蹭了蹭叶修的手臂,叶修看着小猫儿讨好似的举动,嘴角弯了弯,蓝河自从开了灵智之后,好像从一个熊孩子变成了翩翩少年,这边是指心理层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话说不好…叶修捉摸了半天,还是没能悟出个什么,莫非是修为不够稳固?还是没有机缘?或是气运不足?该不会是没有悟性吧?就父亲跟把拔这两个词顺得不得了,叶修真心不想上演有情人终成父子的戏码,虽然并不是没有前例。

 

「小蓝,叫叶修…」

 

「叶…修…叶修?」

 

「小蓝真聪明,再多叫几声?」

 

「把拔?」

 

「叫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叶啾?」

 

叶修暂时放弃了,他觉得说不定是,因为,自家道侣目前身体是猫的关系,话才说不好,一定是的,或许等化形后,等化形后一定能有所改善的,当然能自己化形是最好,要是不成…不会不成,但总得先把打算往最坏打去,叶修思考了一下, G市刚好有蓝河所在的宗门的前辈在,总之去讨个化形丹先,叶修抱起了蓝河,一条尾巴一甩,一猫一人就消失在了房间里。

 

「…」

 

「说好的甩门不甩脸!」

 

「你来做啥?」

 

「不就带小蓝来嘛…」

 

「……就选这饭点?」

 

黄少天没好气的看着叶修,这人是他的损友,每次见面都得打一架,黄少天抽出本命灵剑前刚好看到了趴在叶修胸前的蓝河,小猫儿见到黄少天眼睛就发亮了,而端着汤锅的喻文州也正好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少天,是叶前辈吗?」

 

「知道咱们俩在这的,也只有他一个了…」

 

叶修抱着蓝河直接挤进了门内,黄少天根本来不及阻止,叶修抱着蓝河就已经坐到餐桌前了,黄少天叹了口气,不过黄少天跟喻文州两人也算奇葩了,两人结为道侣的时间很早,叶修也去参加过他们俩的双修大典。

 

黄少天是蓝雨仙宗的第一位天才弟子,也是个剑修,要知道蓝雨仙宗以往可是法修大宗,但是在出了黄少天这么一个好苗子以后突然就变成了剑修大宗门,里头的太上长老们甚至考虑要将蓝雨仙宗改为蓝雨剑宗,还好被当时的掌门魏琛给阻止了,喔,说到剑修,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冷,发散着生人勿近的气息,可是黄少天也打破了这个印象,黄少天是个健谈的剑修…非常健谈,健谈到叶修每次跟黄少天打到一半就会跑人…

 

再说说喻文州吧,喻文州本是蓝雨仙宗的外门弟子,虽然受到的指点比较少,但胜在悟性高又是个勤劳性子,在宗门大比里大爆冷门得到了内门弟子的资格,但是坏就坏在这,喻文州跟黄少天一起外出游历寻找突破机缘时受到了魔修追击,因为喻文州是个上好的炉鼎体质,偏生两人才初出茅庐,喻文州就这样生生被掳走了,至于后面的风花雪月…呃,是恩怨情仇,就在此略过了,反正等黄少天跟喻文州回到了蓝雨仙宗,两人不止都提升了一个层次,而且喻文州还成了魔修…

 

这狗血的剧情…叶修倒是注意了好一阵子,不过黄少天跟喻文州两人好像就在那时生出了点暧昧,甚至在两人结婴后就举行了双修大典,剑修与法修,仙道与魔道,所以两人飞升之后,便选择在凡世过着滋润的小日子。

 

「前辈到此,应该是有事吧?」

 

「不愧是文州,我记得你们手上有化形丹吧?蓝雨仙宗里的那只小豹子当初开灵智时,你们就为他准备了一颗化形丹不是?」

 

「是,但是化形丹一向不是什么珍贵的东西,前辈就如此担心蓝河无法化形?」

 

「这倒不是,不过就是为了万一而已嘛…」

 

叶修夹了一筷子的灵鱼肉,直接喂给了怀里的小猫儿,随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个储物戒指抛在了桌上,喻文州用神识扫过,发现储物戒里有不少灵米、灵果甚至有灵鱼及高阶魔兽的尸体,看来叶修也知道他们所缺少的是什么,在灵气甚少的凡世,待的久了可是会对修行造成一定的危害,所以黄少天与喻文州选择食用灵肉灵果等来补充灵气,而叶修显然也知道这点,所以带了大量物资来交换化形丹。

 

「成交。」

 

一个小玉瓶弹进了叶修手里,喻文州手上一挥便将储物戒里的物资全收了去,叶修这才收回了储物戒。

 

「这样说来,蓝河已经开了灵智?」

 

「那是自然,短短不到百年便开了灵智,也算得上是天资聪颖了。」

 

「咪~黄、黄少…」

 

「……为什么你叫起黄少天那么顺?」

 

「咪?」

 

叶修双手抱起蓝河,头抵着蓝河的猫脑袋,上辈子的剑圣脑残属性在转生后竟然还没消失吗?说好的丧失记忆呢…看着小猫儿一脸无辜的样子,叶修又心塞了一次,孩子…不,道侣的教育不能等。


评论(9)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