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八尾(01)

 @城乌夜起 

有姑娘说想念我的坑了,所以就把坑放出来了,认真一看,还真没双修啊!

 

八尾猫叶修养崽的故事

 

01.

 

叶修降临G市时,正是风狂雨骤的时刻,不过也恰好是这样的时刻,才能够掩盖身为天地大功德产物的八尾猫叶修降临于凡间的异象。

 

叶修此番前来凡间便是为了寻找自己被贬下凡的道侣,大概几万年前,叶修告别了自己的道侣去了三十三重天外的无上宝殿去聆听佛子讲道,毕竟叶修本身因大功德诞生于世,虽然修道之路顺畅无比,连渡劫飞升都没受几道天雷,不过对于叶修来说,听修为高于自己的仙人讲道益处很多。

 

你问叶修的道侣为啥不跟着去?因为修为不够,听不懂…

 

偏生祸事就这样发生了,叶修进入了长达三千年的讲道入定之中,但是他的道侣却在这时被众多修为高于他的仙人给打散了修为,不过好歹似乎有人出了手,让自家道侣直接入了轮回,等到叶修回到自己的洞府,自家道侣的气息早已散去,更别提被洗劫一空的洞府,叶修很生气,但是他掐指一算,发现他不止算不出他的道侣投胎转生到那去了,甚至连是谁图谋害了他的道侣都算不出来。

 

罢了,天地宝物什么的,之后他自会去讨回,得先去找到人才成啊…于是叶修下凡去了,这几万年来不是错过就是错过还是错过,叶修坐实了心底的怀疑,有人存心想让自家道侣身死道消,加上入轮回前,自家道侣的魂元虚弱,要是转生后无人帮忙,别说修道了,甚至是次次早夭,而越早夭折,则魂元越弱,待到自家道侣轮回一百次后,自是只有殒落一途。

 

无奈,叶修只好托人去找了由天知木飞升成先的王杰希,并允诺在凡界寻找能承其道统之人,才勉强算出自家道侣降生的位置,所以叶修匆忙再次下凡,因为自家道侣已经降生了…

 

风吹得叶修八条尾巴四处散乱,虽然这风对叶修来说不算什么,但是他的道侣可能就因此而身亡,这是他的道侣第一百次轮回,他的道侣没有下一次的机会了…叶修放出了自己所有的神识,在能搜寻的最大范围内寻找那一抹熟悉的魂元。

 

在那?在那里?究竟在那里?我的蓝河…

 

咪…微弱的几乎瞬间消散的呼唤声让叶修睁开了眼,灿金色的竖瞳往远处的大河看去,一头巨大的有着八条美丽尾巴的白猫飞快的越过了一栋栋高楼,直奔波涛汹涌的大河,大河上有一个小小的箱子,随着风卷起的波浪来回滚动,甚至有好几次都差点被大浪吞没。

 

巨猫落在了水面上,此时风雨似乎都直接避开了巨猫的身体,而本来一直翻腾的水面也瞬间静止了下来,叶修一步一步踏在水面上,往小箱子走去,直到他化为人身捧着小箱子,里头有五只幼猫,可惜有四只已经没了气息,剩下的一只气息微弱不堪,似乎在下一刻便会逝去,叶修的手指轻点了小猫,小猫周身泛起了一抹金黄色的光芒,本来湿答答的毛瞬间干燥,因为失温而冰冷的身体缓缓回复了温度。

 

「对不起,我来晚了…」

 

叶修将其他四只小猫埋葬,并将其魂魄送入轮回,只单手抱着自家道侣转生的小猫,风雨渐歇,叶修的身影消失在河边,却是出现在了一栋小公寓里,要是仙界有想对自家道侣不轨者,现下回到天界岂不是自投罗网…叶修抖了抖尾巴,让一抹神识回到了仙界去探查消息,而自己大概得留在凡间养育教导自家的道侣了,对了…还得修行…听说凡猫的寿元很短,所以让自家道侣尽快入道才是上策。

 

「总之,你的名字就叫做蓝河了…」

 

「咪…」

 

蜷在叶修手掌里的小猫似是有感应似的,轻轻喵了一声,叶修将小猫放在床上,打了个响指确定小猫不会失温后,便消失了身影,他得去跟G市的主人打个招呼才成。

评论(7)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