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碎星-兽径(04)

 

「哥,那个人失魂了。」

 

「有招魂吗?」

 

「招了,但是那人的魂好像被什么抓住了。」

 

「嗯…」

 

叶修摸着下巴,蓝河拿着三人的饮料回到位置上,叶秋的是拿铁,叶修的是温牛奶,蓝河本人的则是红茶,叶修无语,没想到蓝河竟然记恨,叶修抽了抽嘴角,还是拿起温牛奶喝了。

 

「所以事情已经谈完了?」

 

「嗯,这还是要请哥帮忙了。」

 

「这两三天就能解决了。」

 

「啊?」

 

「我说这两三天,那只魂兽还会再出来,那时这件事就可以告一段落了。」

 

大概是没想到叶修会那么轻易就接下了委托,叶秋张大了嘴,蓝河看着叶秋难得失常的表情,掩着嘴偷偷笑着,叶修则是在桌子底下捏了捏蓝河的手掌,指尖搔着蓝河掌心,蓝河脸上爬上了点粉红,一把抽回自己的手。

 

「解决了记得报酬汇到小蓝户头,最近零花钱不太够。」

 

「是…」

 

叶秋真不知道该怎么说自己的兄长,当初冯宠君是要将叶家兄弟一起带到天师公会,怎知道才一晚,收养这事整个大翻盘,冯宠君改为只收养叶秋,叶修则是跟着蓝河一起走了,至今为止,叶秋也不知道那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这也成了叶秋心中的一个结。

 

「顺便过来看看你们。」

 

「帮公会出差?」

 

「是啊,哥跟小蓝也很久没去公会了。」

 

「毕竟公会大门的那个阿姨一见到叶修她就会抓狂。」

 

「说是阿姨,其实人家才三十多岁啊,你当时对一个二八年华的年轻女性叫阿姨,难怪他对你印象很差。」

 

也不知道是谁提起了以往的事情,蓝河倒也能感觉到叶家兄弟之间的气氛似乎没那么僵硬了,直到食堂要关门了,三人这才缓缓走到校门口道别。

 

「对了,叶秋,这个你拿着,下一个点有点麻烦,你自个儿多注意一下。」

 

「好…」

 

「算你便宜点,五千吧。」

 

「滚!」

 

拿着叶修从口袋里掏出来的符纸,叶秋本来的感动化为满腔怒吼,但还是将叶修的符纸给收进了口袋里,他的哥哥,他怎么能不了解他在想些什么呢。

 

「干麻这样捉弄叶秋…」

 

「那么久不见的亲爱弟弟,开个小玩笑而已。」

 

「你敢说你没存着捉弄叶秋的心思?」

 

「你猜。」

 

叶修眼里泛出点暖意,先是拍了拍叶秋的肩膀,又摸了摸叶秋的头发,亲昵喜爱之意难得表露无疑,又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叶秋才红着眼眶上了车,蓝河与叶修目送着叶秋远去。

 

当晚,蓝河就做了个奇怪的梦,似乎有什么人在叫他,一声声既期待又哀切的唤着他的名,蓝河一张开眼睛,发现自己正站在一大片草原的正中间,一抬眸,漆黑的天幕上缀着数不尽的星子,远处有个很耳熟的声音正唤着他的名。

 

「蓝河~蓝河~归来~归来兮」

 

唤魂调…蓝河立刻掩上了耳朵,但那轻柔温暖的声音却是依然传入蓝河耳中,如此反复了几次,蓝河清明的眼神缓缓变得迷蒙,蓝河摇摇晃晃站了起来,正要往前踏出一步时,手腕却被抓住了。

 

「小蓝,回来…归来我身边。」

 

一名身穿玄色道袍的男子,一头青丝随意散在了身后,慵懒的脸上带着些微笑意,叶修!蓝河一个激灵立刻醒了过来,身边的叶修一双眸子直勾着蓝河,冰冷的触感让蓝河全身一抖,明明现在是夏天啊,怎么叶修的手冷得跟冰块一样,蓝河急忙扯着叶修的手,放在自己手掌之中猛力搓揉。

 

「怎么回事?」

 

「没什么,刚刚起身如厕去了,快睡吧…还早呢…」

 

叶修从蓝河手中抽回了手,将已经染上蓝河温度的掌心轻覆在蓝河双眼之上,半撑着身子在自己手背上落下一个吻,过了几分钟,等到蓝河的呼吸变得平稳而绵长,叶修才拿开了手掌。

 

「祝好梦。」

 

叶修在蓝河眼皮上落下一个吻,随后身影便从床上消失…

 

两三只小魂兽围着一只大魂兽绕着圈,不过大魂兽看来十分不安,将几只小魂兽叼起,没想到面前的空间却突然冒出雪白剑尖,空间被劈成了两半,身着玄色道袍的叶修从被劈开的空间之中走了出来,脸上无悲无喜,一柄雪白长剑握在手上,身上背着半人高的黑色大伞,走到了魂兽身前。

 

「呼噜噜噜…」

 

魂兽自知大限已到,只得将小魂兽全纳进怀里,趴伏在地上,只盼着眼前这位能够饶过他的小兽们,早先三界在君莫笑的名下已签定约定,人生之归于神道,死之则归于鬼道,这三界之外若有到人界危非作歹伤人害命者,一律斩杀。

 

白色剑光一闪而过,大魂兽头颅尚未落地便被男子收进了掌中,男子看着地上的嗷嗷叫着滚成一团的小魂兽,从里头揪出了一只,指尖在小魂兽腹部上一点,一抹银色光芒从小魂兽身体之中飞出,银色光芒被叶修收入了心口之中,看着手上嗷叫着的小魂兽,最后叶修幽幽叹了一口气:

 

「剥不开了…罢了,终归塞进那具皮囊里就成。」

 

叶修轻若气音的字句飘散在空气之中,地上的魂兽叶修大手一挥也全给带走了,才一眨眼,叶修的身影又再度消失。

 

隔天清晨,昏迷不醒的袁颜醒了过来,让校方松了一口气,蓝河醒过来时,身边的叶修还在睡,蓝河摇了摇叶修,这才发现叶修怀里还有几只小猫,蓝河失笑。

 

「叶修,这些猫那来的,宿舍不能养小动物啊…」

 

「嗯?小蓝早…这些?晚点叫叶秋来领回去。」

 

「啊?」

 

叶修将怀里的小猫塞进了蓝河怀里,转过了身拉紧了被子打着呵欠闭上了眼,留下一脸懵逼的蓝河,而叶秋则又匆匆赶到了G大,拎着一笼猫回去了H市的天师公会报告。

 

-兽径完-

 

--

 

碎星会以单元形式连载,时间线会乱跳

另外是我该认真修文了,过阵子见了

评论(11)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