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器鞘(03)

排雷,前期蓝河比较强势一点,因为拳头大是老大!

 

3.

 

很快就到秘境开放的日子,在床上入定的叶修睁开双眼,眼里闪过一阵红色流光,一阵红色的灵力再吐息之间被收纳进入体内,叶修看了眼横放在床上的长剑,手指点了点长剑,指腹在剑身上滑动,剑身上的裂痕似乎比前几天更细了一些,看来那些水精还是有效果。

 

「小蓝?」

 

「何必压下修为。」

 

「应付应付足矣,况且咱们还需得掩人耳目。」

 

「散仙君莫笑,谁不识得你呢。」

 

轻唤了一声,长剑化为一名幼童,蓝河揉着眼睛一头乌丝散在身后,叶修将蓝河抱在了身前,仔细梳理蓝河的长发,使用藏青色的发带将束成了马尾,蓝河抬眼看了下叶修,叶修似乎吃下了能够压抑修为的丹药,现在剩下的灵力不过原来的一两成而已。

 

「等开放后咱们再过去就好,免得人挤人。」

 

「你还真是懒惰…」

 

「反正路径什么的你不是清清楚楚?」

 

「没你清楚,那我再睡一会,等会出发时一定要叫醒我。」

 

蓝河轻哼了一声,在叶修怀里寻了个好位置后闭上了眼,叶修轻抚着蓝河背脊,烟云秘境据蓝河所说,似乎是某位上古大能身殒后所携的纳戒所化,其实这不算什么隐秘的消息,毕竟这三千世界里不少秘境都是由渡劫失败的大能身上物品所化,灵草灵矿灵器什么的,过上个千万年就成了一方秘境。

 

记起他当初与蓝河初相见的情况,叶修微微一笑,那时他的修为还不算高,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门派里当内门弟子,日子过得挺滋润,修行了十多年恰巧赶上烟云秘境开启的日子,烟云秘境是各门派用来历练弟子的地方,所以开放时往往会涌入大批修行者,正道魔道门派宗派散修都有,而绝大多数的初入道修行者则会在烟云秘境得到生平第一次的震憾教育。

 

烟云秘境只有一定修为以下的修行者才能进入,里面除了一些妖兽及灵植、灵矿之外,还真的没什么危险,烟云秘境最大的危险与利益便是来自于其他修道者…得大机缘者自然可得相对丰厚的报酬,千年灵植、珍奇灵矿、上品法器、灵器更甚者还有器灵,而为了这些东西,修道者们在烟云秘境里互相争夺厮杀,胜者得败者之物,而败者甚至会身死道消。

 

叶修第一次历练之时,却意外曝光了身为器鞘之体这件事,器鞘之体意味着什么?

那便是能够收纳器灵,即使是最下品的器灵,与器鞘结契之后能力便能够获得极大程度的成长,加之若是器鞘修为渐高,器灵的品级也能提升,器鞘与器灵会一同成长,而器鞘能与数把、数十把甚至数百把器灵结契。

 

叶修与他的师兄弟们也不知运气是好还是差,那次恰好有一个魔道大能竟然压抑了修为进了烟云秘境,看到叶修之后竟想将叶修炼化为尸傀,对那位大能来说,器鞘之体有没有自我意识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关系,只要有那器鞘之体就好了,一具染上魔气的器鞘之体便足以将许多器灵化为满是血煞之器的魔道器灵,到时称霸魔界一统仙道也不是什么难事,毕竟五千年前魔道便有一位万器魔尊,让整个世界满是腥风血雨,而万器魔座本身便是器鞘之体。

 

叶修那门派的弟子们根本不是那位大能的对手,一行人且战且逃,叶修眼看一位位师兄弟陆续殒落,最终那名大能将叶修逼到了一座深不见的峡谷边,叶修一咬牙跳下了峡谷,那名魔道大能自然不可能放过叶修,跟着一跃而下想一击夺去叶修性命顺势拿到叶修身体,奇怪的是,这峡谷似乎被设下了什么法阵,两人落下一阵后,叶修似乎触碰到了什么禁制直接消失在大能面前,那名大能一击不成,想收势却已经来不及了,谷底数百道罡风直袭而来,那名魔道大能掐出了数百道法诀又洒出了一大片法宝,却还是被罡风砍得七零八落,连元神都没来得及逃出就落得身死道消。

 

「……」

 

「也不知道你运气是好还是不好,你的枪竟然直接戳破我洞府的禁制。」

 

叶修觉得全身上下都很疼,连一根手指头都举不起来,勉强睁开了双眼,一道清脆悦耳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被救了吗?叶修转动头颅,只见一道白色的身影似乎正在鼓捣些什么

,叶修试着撑起身子,却被走过来的青年一掌压回了床上,牵扯到伤口,叶修闷哼一声,青年这才放轻了力道。

 

「好冷…」

 

「是我疏忽了。」

 

青年微微皱着眉头,他修练完浑身的寒气还未全部吸收就急着回来弄伤药,青年的声音依照悦耳,但叶修总觉得青年的嗓音里似乎带上了一丝不悦。

 

「感谢道友救命之恩,在下叶修,请问道友姓名。」

 

「蓝河,你…是器鞘之体?」

 

「…」

 

听见蓝河这样一说,叶修立刻警觉了起来,手上一翻却发现自己的长枪不知道掉那去了,叶修有些悔恨,他才逃过一劫,现下又落到另一人手里,终究是逃不过吗?叶修藏在被子里的双手紧紧握成拳,心中瞬间闪过无数念头,脑中只想着要怎么逃离,蓝河看叶修脸色不对,讶然失笑,咳…他是不是太过直接了。

 

「你放心吧,我对你那体质没什么兴趣,不过…你,对了,你是个修道者?」

 

「是的。」

 

见叶修点了点头,话说到一半的蓝河甩了甩手,一堆杂七杂八的玉简砸得叶修头昏眼花,叶修将玉简拾起,神识一扫,大部份的玉简叶修无法解开上头的尽制,小部份可以解开一些,叶修摇了摇头,也不知道蓝河是怎么想的,这堆功法玉简竟然就这样随便扔了过来。

 

「蓝道友这些是?」

 

「咳…这些应该够了吧。」

 

「什么够了?」

 

「……」

 

叶修有种预感,蓝河之所以会这样对自己,应该是因为某些原因,而面对着叶修的询问,蓝河支吾了一会,最终叹了口气,缓缓开口。

 

「呃,我不是故意的,那柄枪已经被炼化了。」

 

「啊?」

 

「就是你的那柄枪,已经被我炼化了。」

 

叶修愣了一会才回过神,他的却邪被蓝河给炼化了?叶修摸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却邪是叶家家传的上品法器,上头有叶家先祖所设下的禁制,但眼前的这名青年却能轻易毁去禁制,莫非蓝河是隐世大能?

 

「炼化?但却邪上头有着敝人家传禁制,蓝道友你是怎么…」

 

「…吃了…」

 

「吃了?」

 

青年慎重而认真的点了点头,之后默默从嘴里吐出一快黑漆漆的石头,叶修当然是不会看错那块石头,石头上泛着点点星光,周遭还缠绕着一抹红艳的杀伐之气,虽然现在小了很多,但叶修可以肯定这块石…不,这块不足一掌大小的上古陨铁曾是却邪的矛尖。

 

「 蓝道友…」

 

「我以为又是上头掉下来的,吃到一半你掉下来了…不然我去外头找几把,不…不然你等伤好了点,再自个儿去外头院子挑吧,反正现在又增加了不少。」

 

「谢过蓝道友了,但是我还需要去向师尊禀报其他师兄弟都已经殒落的消息。」

 

「……」

 

「蓝道友怎么了?」

 

「你要等到三十年以后了…不如先安心养伤在此修练,等你修为提高了,届时我同你一起前往天宫,到时便可顺利出去。」

 

烟云秘境每三十年开启,每次开启七天,到第八天整在秘境里活着的修道者都会被强制传送出去,叶修推论在他昏迷的这段期间,烟云秘境已经关闭,至于他没被传送出去的理由,大概是因为”这里”,不知蓝河是怎么弄出一块独立于烟云秘境的”领域”,叶修只好乖乖躺回了床上,困倦袭击了叶修的身体四肢,叶修闭上了眼,却在意识沉入黑暗前突然想到了进入烟云秘境之前,在天福镇听见的一个传言。

 

烟云秘境里有一把妖剑,通身雪白御着妖风,修道者皆说,得此剑者便得烟云秘境。

 

叶修看着怀里的蓝河,天福镇里几乎没有修道者气息,不过却有不少更为深沉而压抑的气息,叶修没有唤醒蓝河,手上一勾,靠在门板上的大伞落入叶修手里,算了算时间,现在就可以出发,叶修的手指点了点蓝河额头上的火焰形印记,沉睡的蓝河瞬间化回了剑形,叶修将蓝桥春雪剑小心裹在蛟纱制成的袋子里背在身上,抽出黑伞伞柄里泛着银光的长剑,踏上长剑御剑而去。

评论(13)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