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征人启示(已改)

给人留点台阶不把人逼上绝路

這篇留著是自我警惕,事情已經告一段落


-- 以下正文--


这时节的H市总是下着绵绵细雨,透过落地窗,细如针一般的雨丝看起来带上了点凄凉的感觉。

 

叶修这家开在西湖边的小咖啡厅,到现在也有三四年了,有人没人对叶修来说其实没什么差别,毕竟他是老板嘛,只要出个钱请几个人来管理店面也不算困难,反正当初叶秋将这家咖啡厅交给叶修时,的确附带了几个人。

 

“混账哥哥,你该自己管你的店了!”

 

前阵子叶秋大手一挥,说总该让自家不事生产的混账哥哥管事了,把原本的那几人调走了,叶修虽然很无奈,但是也只能乖乖的张贴上征人启示,顺便自己乖乖坐在店里看店。

 

今天是征人告示张贴的第十八天,也是叶修自己看店的第十八天,没人来应征或是被叶修一开口的嘲讽给吓走了,望着撑着伞的来往行人,叶修的视线又回到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就算退役了,荣耀还是叶修的最爱,一如既往,可惜故人多已不在。

 

不知过了多久,一道站在落地窗前的人影吸引了叶修的注意,叶修看着那人的背影,也不知道站了多久,或是淋了多久的雨,那人全身都被细雨浸透,单薄的双臂紧紧抱着一个黑色的背包,发稍时不时滑落了几滴水珠,顺着好看的后颈滑落,看起来有点可怜,叶修却突然想起几年前的某个场景。

 

千波湖的湖面翻腾着一层薄雾,全身蓝白的小剑客独自一人站在了湖畔,那时候,叶修记得系统刷出的天气是细雨,就跟今天一样,雨丝打在小剑客身上,不知道为何,花花绿绿的散人走到小剑客身旁悄悄撑开了伞,为小剑客挡住了落下的雨,那一个小时,君莫笑没有去抢BOSS,没有去竞技场,仅仅跟蓝溪阁的小剑客并肩站在了千波湖旁。

 

叶修嘴角勾起了一抹怀念的笑容,主动上前去开了门,”喂,进来避个雨吧?”,突然其来的问候让青年吓了一跳,脚步一个不稳,差点又撞进雨幕里。

 

“怕什么,我的店可是正当经营。”

 

“谢…谢谢。”青年看到叶修后眼底闪过了一丝讶异,但是下个瞬间便回复了原状,对叶修点了点头,才跟着叶修的脚步走进了店里,”不好意思,店里只有这个了,将就点吧。”叶修从仓库里拎出了几条没使用过的抹布,青年的脸色一开始有些为难,最后还是接过了抹布,擦了脸跟头发,但是身上的衣服却湿的滴出了水珠,落在了店里的地板上,青年脸上一红,不好意思的又想往外走去。

 

“做啥,没关系的,等会擦一擦就好,对了…我店里有几套旧的制服,先换换?不然感冒就不好了。”

 

“呃…谢谢…”

 

叶修拉住青年,青年那冰凉的手让叶修皱起了眉头,但这嗓音…总觉得很耳熟啊,熟得不得了,在青年进入仓库换衣服时,叶修站在前台思索着,他绝对有听过这声音。

 

“哟,挺好看的嘛,小兄弟怎么称呼啊?”

 

“许博远。”

 

叶修咖啡店的制服对许博远来说似乎大了半号,许博远将袖子挽了起来,看起来颇有店员的架势,叶修嘴角勾起一抹笑容,但这抹笑在许博远眼里总觉得充满了算计与阴谋。

 

“阿远…”

 

这句沙哑的阿远让许博远恍神,彷佛回到了第十区与这位大神交锋的日子,许博远的嘴角不知不觉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幅度,叶修摸着下巴,这人…他一定见过吧,不过是在那?

 

“哥的店里刚好缺个临时工,反正你现在也走不了,不如就帮哥顾个店吧?”

 

“啊?但是…我、我不会冲咖啡啊…”

 

“不难不难,我们店里大部份咖啡都可以用这几台机械处理,会打奶泡吗?”

 

许博远愣愣的点了点头,他…他不是来当店员的啊!他只是来这看看心里喜欢的人一眼而已,怎么突然就成了临时店员。

 

“呃…但是…”

 

“来,哥教你用。”许博远话都还没说完,叶修便拉着人进了前台,还一一介绍了各式机械的使用方法,让许博远错失了拒绝的最好时机,只能一边听叶修讲解一边点头,乖乖记下了咖啡机的用法。

 

“哟,这不学得挺好的嘛,不如来当正式员工吧?阿远…”

 

听到这熟悉不已的话,许博远想都没想一句话便脱口而出,”滚!大…哥…”话说不到几个字,后头的话语硬生生又憋回了许博远的口里,一句大神硬生生转成了大哥,叶修已经想起这人是谁了,低声笑了起来,差点笑叉了气。

 

“快点快点,客人来了!”叶修眼角瞥到已经有客人进了门,催促着许博远快点去招待客人,叶修转身进了仓库,他打算先去帮许博远买件衣服,毕竟这天气,衣服可不会那么快干。

 

“叶、修,你总算回来了…”许博远看起来一脸要死的表情,叶修前脚才刚踏出店门,后脚就来了一堆客人,好在许博远以前也是打过工的大学生,应付起来还算得心应手,不过毕竟只有一个人看顾整间咖啡店,许博远忙得要死,店主却不见踪影,让许博远在心里骂了叶修好几次。

 

“这不,帮你买几件衣服,你的衣服还没干呢…”叶修扬了扬手上的衣服,许博远才想起,他的衣服的确还没干呢…看着许博远憋着一张脸,叶修揉了揉许博远的头发,才转身进了仓库,叶修都做到这个份上了,许博远也不好说些什么,认份的又回到前台,等着客人推门进入。

 

直到深夜时分,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许博远双手撑着下巴,叶修正在清点今天的收入,许博远直盯着叶修的身影,一抹青烟缓缓往上飘升,也盖住了叶修的表情,等到许博远再次清醒时,身上却突然披了件外套,上头还带着点烟味,想来应该是叶修的外套,而叶修人正在清理机械。

 

“啊?我睡过去了?”许博远揉着眼睛,嗓音里还带着点睡意,模糊的视线里叶修转过头来,嘴边似乎带着一抹笑意,许博远觉得那抹笑温柔极了,”是啊…大概三十分左右吧。”叶修将手上的杯子摆在柜子上,今天的工作总算告一段落了,现在得处理一下其他事情,比如人生大事。

 

“对了,阿远…”

 

叶修端着两杯拿铁,一杯放在许博远面前,一杯放在自己面前,许博远喝了一口,一抬眼便见到叶修直勾勾盯着自己,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许博远又低下了头,一双眼直盯着咖啡杯。

 

“成了成了,你快把咖啡杯给看破了,小蓝来这玩吗?需要地陪吗?”叶修带着笑意唤着许博远在荣耀里的称呼,许博远抬起了头,叶修…认出他了?许博远双颊泛上了点粉红,表情变得非常尴尬。

 

“我、我我我…”

 

“慢慢说,不急。”

 

“我、我听伍晨大哥说,叶神你在西湖边开了一家咖啡厅。”

 

“嗯?”

 

“就、就是…想来看看你,真的是想来看看你而已。”

 

“真的?”

 

“呃…真的,真的!”

 

许博远脸色严肃的点了点头,叶修失笑,这小子还是那么不擅长说谎,”那个、叶神,很晚了我先走了!”许博远突然起身冲出了店门,叶修连拦都来不及拦,只见许博远的身影彷佛暴风似的,等叶修拿着许博远的包跟衣服追出了店门,许博远早已不见身影。

 

等到叶修回到家中,许博远落下的包里的手机响了起来,叶修摆弄了好久才打开了手机,许博远带着无奈的声音传进了叶修耳中,”那个…叶神,不好意思,你的制服,我明天再带去店里还你…”。

 

“那,小蓝明早八点半到店里吧,我还没找到店员呢,先帮哥几天,工资加倍算给你。”

 

“……好。”

 

沉默很久的许博远轻声回应,语气里带着点无奈还有一点点的兴奋,叶修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弯度,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叶神,早安。”

 

“还真准时,等很久了?”叶修掏出钥匙打开了店门,许博远跟着叶修的脚步踏进了店里,店门甫一关上叶修反身将许博远困在门与自己的双臂之间。

 

“叶、叶神?”

 

“小蓝啊,你到这来,真的只是想看一看我的店?”

 

叶修昨晚突然找回了几年前与许博远在网游相处的感觉,那种舒适与闲散,就算退役了,叶修在打荣耀时还会记得逗逗小剑客,直到小剑客突如其来的消失为止,叶修有点惋惜,却也没特意去寻找,因为那时,他还没弄清楚自己的感情。

 

但是呢,既然现在小剑客人自己站到了面前,没有理由不一举成擒,况且…叶修觉得许博远跨过了一千三百公里,可不是特意来看看自己的店面而已。

 

“…那、那个,其实我是来跟你说一声,我…”

 

“我?”

 

“我喜欢你,叶修!”

 

“真巧,我也是。”

 

叶修的手掌抚上许博远的脸颊,吻上因为惊讶而瞪大双眼的许博远那对薄唇,柔软而带着点薄荷清新的味道。

 

“吓到了?”

 

“嗯…吓到了。”

 

“请多多指教啊,小蓝。”

 

许博远双手环着叶修的腰,将红得发烫的脸颊埋在了叶修颈边,叶修嘴角绽开一抹笑,回抱了许博远,错过…只要一次就好。

 

西湖边的小咖啡厅那张贴了十八天的征人启示在不知不觉间被撤了下来,带着点懒散气息的咖啡厅老板有了个清秀的小店员,喔、还有物件。

评论(48)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