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葉藍]燄華冰草(上)

214,情人節快樂!


Lamento 世界觀衍生,贊牙葉修x鬥牙藍河

 

藍河拔刀再次斬殺了一隻異獸,在血花噴散的同時,左邊樹林裡又衝出了一隻,藍河一個翻身沒想到從右邊草叢裡又竄出了一隻異獸,銳利的爪就往藍河頭上拍下,藍河一驚手一舉刀子就往頭上擋去。

 

「藍啊,你還太嫩了…」

 

一柄紅色大傘插進了藍河與異獸之間,直接擋住了異獸銳利的爪子,藍河一見機不可失,立刻舉劍砍下異獸的一隻手,在異獸後退的同時,一個翻滾瞬間將自己與異獸拉開了距離,藍河的後方立刻躍出一個身影,持著一人高的紅色大傘,傘尖穿透異獸額頭,藍河穩住身形後踏著抽出的傘柄往上一躍,在身影退開後一柄亮晃晃的劍便插在了異獸心臟的位置,而剩下的一隻,見到身上染著血點的兩隻貓,即刻夾著尾巴就跑了。

 

「要追嗎?」

 

「不用了,數量夠了。」

 

藍河對著自家搭擋搖了搖頭,這次委託的數量只有十頭,看著不遠處的幾具屍體,藍河抽出小刀開始將異獸尖銳的指甲切下,並割下完整的毛皮,另一邊用傘柄撐著身子的貓正饒有興趣的看著藍河做事。

 

「葉修,你有空也割一下毛皮吧?」

 

「哥可是個贊牙,這種粗重的工作可做不來…」

 

「……都扛得起千機傘了,怎麼沒辦法割皮…」

 

「我可是聽見了…」

 

「…」

 

藍河小聲嘟嚷著,身後那條黃白尾巴也左右甩動著,一隻貓要處理十隻異獸屍體是件很大的工程,不過既然身旁的贊牙百萬個不願意弄髒手腳,藍河也只好悶著頭繼續作,畢竟在回到空積城之前,藍河不希望葉修解除跟他的搭檔,要知道贊牙不多,能打能唱的贊牙更少…而且,藍河打不過葉修,他可不希望自己努力了那麼久的戰利品就這樣被葉修給拿走了。

 

「好了,咱們回去報告任務吧!」

 

藍河將十片毛皮整齊捆好背在了身上,割下的指甲全放進了皮袋子裡,並將異獸的屍體焚燒後才叫過正趴在樹上乘涼的葉修,一條斑點尾巴垂下,正隨著主人哼著的曲子左右拍動著,藍河仔細豎耳傾聽,葉修正哼著守護之歌,藍河的嘴角微微翹起,尾巴也隨著心情左右晃動。

 

一路上葉修跟藍河一路走走聊聊,藍河是藍雨國溪山城守衛軍第十分隊隊長,對於接受這樣的委託早已駕輕就熟,而葉修則自稱是旅行中的流浪贊牙,兩人其實是在一種劍拔弩張的狀況下見面的。

 

彼時藍河正領著守衛軍第十分隊的第一、二、三小隊對騷擾溪山城的異獸群進行圍勦,直到殺入異獸群中心,才見到葉修一邊唱著詛咒之歌一邊與數十隻異獸戰鬥,藍河心中的震驚難以平復,一般的贊牙其實是不具備戰鬥能力或戰鬥能力低下,而且…貓數不多,很多鬥牙終其一生都沒找到識合的贊牙,對於一個能唱又能打的贊牙,藍河在心中下了決定,一定要拉眼前的贊牙進藍雨國。

 

但是很快的…藍河覺得自己可能太天真了,眼前的這贊牙,或許、可能、大概以藍河個人猜測這位能打能唱的贊牙之所以沒有鬥牙的原因就是………媽的,這人太無恥、厚臉皮、流氓!不僅吃、喝、拉、撒、睡全報了藍河的帳,有時藍河邀請葉修一起執行任務,藍河還得被刮掉一層皮,一路上調戲炸毛順毛又重頭再來一次的戲碼永遠不缺,雖然解決了不少大型問題偶爾還能得到葉修歌聲的補助,但這價碼肉疼得藍河有好幾晚都抱著自己的尾巴含淚入睡。

 

而葉修看起來似乎也打算賴著藍河的樣子,不過在葉修住在溪山城快滿一年的前幾天,葉修卻突然消失了身影,藍河看著空蕩的房間,鼻間似乎還能聞到葉修那淡淡的煙草味,愣了好一會,藍河才抱著劍離開了旅館,將心中失落的情感全部藏起後,藍河又重新過上了沒有搭擋的日子。

 

直到藍河被指派了任務,護送溪山城的買賣車隊到空積城,而很久沒到空積城的藍河在白日喧鬧不已的大小攤販中看見了一個比武擂臺,一個眼熟的人正領著好幾隻貓人打擂臺,叼著煙的葉修一邊哼著歌一邊指揮那幾隻貓人,藍河糾結著到底要不要去跟葉修打招呼,在遠處看了好一會後藍河嘆了口氣扭頭走開,卻沒看見擂臺上那雙深邃的眼正盯著自己的背影。

 

當天晚上,藍河一聽見房內細微的聲響,即刻抓著枕下的短劍,這裡可是藍雨的大本營,竟然有人敢夜闖?藍河一掀被一翻身,手上的短刀飛快刺了出去,角度刁鑽極了,只聽見對面的黑影輕笑了聲。

 

「用哥教你的方法,嗯?」

 

「葉…修?」

 

「都看到本人了,怎麼不打聲招呼?」

 

「我…我為什麼要跟不告而別的人打招呼…」

 

「生氣了?」

 

「沒有…」

 

看著那對一黑一白的耳朵壓平在頭頂,葉修嘆了口氣,果然生氣了呢,小鬥牙……藍河將短刀放在桌邊後直接坐在了床榻上,這麼晚了,他可不信葉修只是單純找他敘舊。

 

「有什麼事?沒事的話我要休息了…」

 

「當然有事,比如…找你敘敘舊什麼的。」

 

「我累了,要敘舊等過陣子吧。」

 

藍河擺了擺手,沒想到葉修裝作沒看懂藍河的逐客令,抽出了一張委託單在藍河眼前晃了晃。

 

「…你不是帶著一堆貓人?」

 

「怎麼比得上你呢,又穩又好…」

 

「滾你媽!!!」

 

藍河拎著葉修的領子就把葉修給扔了出去,沒想到葉修又從屋頂爬了進來,一把抱著藍河嚶嚶叫著藍河好狠的心,竟然把以前的(臨時)搭擋給扔出窗戶,藍河生無可戀的看著葉修,嘆了口氣。

 

「那就組隊吧,報酬怎麼分?」

 

「當然是三七…你三我七,照舊。」

 

「滾滾滾滾滾!!!」

 

「那六四好了…你六我四,如何?」

 

「…葉修,你他媽…嗯?」

 

藍河以極其不信的眼光看向葉修…這人怎麼突然轉性了?莫非有什麼貓膩?葉修失笑,難不成是以往欺負過了頭,小鬥牙不相信哥了?

 

「是…你六我四…」

 

「真的?」

 

「真的。」

 

「真的真的真的?」

 

「真的真的真的,再真不過了。」

 

聽見葉修再三保證後,藍河心情看以來好很多了,再與藍河約定了隔天上午在空積城北門見後,葉修哼著歌又從窗戶飛躍而下,藍河則是在葉修的身影消失在屋頂的另一端後,才緩緩關上了窗,藍河心跳快得不得了,唉……發情期是初春,又不是冬末,心跳怎麼那麼快呢?藍河揪著自己的尾巴毛,內心覺得一定是因為葉修剛剛靠太近的關係…

评论(9)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