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葉藍]虎(01)

 

OOC*3 老葉不是人系列(X

 

AU,藍河-許氏集團庶子,許博遠為父親所取的名字,藍河是母親所取的名字

葉修-人虎

 

01.

 

偌大的拍賣場裡人聲頂沸,侍者四處穿梭滿足貴客們的各式需求,藍河打了個哈欠,手指撫著型錄上的某一頁,光滑的紙面上沒有照片,只寫著【人虎】兩個字,後頭洋洋灑灑寫著十頁介紹,藍河略顯無聊的翻過書頁,略為看過人虎的補獲過程及其稀奇性,藍河的手指停在某一行字上,指腹來回撫過【葉修】兩個字,這虎…竟然還有名字,莫非是商人炒作的技倆?藍河輕笑了起來。

 

能坐在這邊的人,身份都是極其不簡單,所以這地下拍賣場的生意一向很好,因為有錢人總是喜歡稀奇的東西嘛,這不一鎚又一鎚的成交了好幾件東西,在藍河幾乎要打瞌睡時,一旁的筆言飛用力推了推藍河,一群兔女郎推著碩大的籠子從舞台裡邊走了出來,本來頂沸的人聲瞬時靜了下來,藍河則撐著下巴有些無趣的看著主持人介紹最後一樣拍賣的物品。

 

黑紫色的絨布被拉下,籠子裡是一個不著片縷而且四肢著地的男人,藍河瞬間站了起來,即使是地下拍賣場,買賣人口依然不被允許,一旁的筆言飛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看著藍河。

 

「老藍怎麼了?白虎那麼稀奇?」

 

「白虎?」

 

藍河臉上表情複雜,這籠裡分明就是個男人,怎麼會是隻白虎?藍河不動聲色,反問了筆言飛。

 

「你覺得這隻白虎如何?」

 

「體型不錯,不過好像胖了點。」

 

藍河走到看台邊,雙手撐著看台,仔細查看著舞台上的狀況,這時籠裡的看似昏昏沉沉的男人,突然抬起了頭,兩人眼神就這樣相對了,明明距離那麼遠,藍河卻在男人的眼神裡看到了覆著白雪的茂密森林還有一絲寂寥與……清明?藍河閉起了眼,深呼吸一口氣後,當再次張開了眼,籠裡的男人已經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隻黑白相間的虎,體型很大,不過昏昏沉沉看似沒什麼精神的樣子。

 

「怎麼,想拍下這頭大貓啊?」

 

看著若有所思回到座位上的藍河,筆言飛語帶調侃,他的哥兒們鮮少對這些珍奇異獸有興趣,現在看起來對隻胖白虎起了興致,而面對筆言飛調侃的語氣,藍河只是拿起了桌旁的競標用面版,在主持人喊下開始時,藍河的手指按下競標鈕,奇怪的是,明明只是隻白虎,競標的人數卻很多,看著不斷高漲的數字,藍河在心裡盤算了一下,賣掉一兩棟名下的房產應該還成,便直接按下了乘十的按鈕,瞬間競標的數字停格了,場上安靜了會後出現許多竊竊私語,一旁的筆言飛嚇得差點掉了下巴。

 

「老藍,你瘋啦!只是隻白虎,你標這價格都可以買座動物園啦!」

 

「噓,就當我瘋了吧。」

 

藍河微微勾起了嘴角,叫起過一旁的侍者拿了電話過來,地下拍賣場是禁止客人攜帶手機,也加設了電波防礙裝置,所以要打電話皆需通過拍賣場所提供的電話,也只能撥到拍賣場的電話裡,透過接線生轉接給其他人。

 

「黃少,是我藍河…」

 

藍河口中的黃少,便是藍雨集團的少東黃少天,是個喜歡收集珍奇東西的主,三年前一樣在這拍賣場以天價拍下了一隻貨真價實的人魚,而藍河與黃少天的關係就是學長學弟的關係,加上藍雨與許氏常有合作,這一來二往兩人倒也是熟了。

 

藍河用肩膀夾著電話,手指還在競拍鍵上按著,雖然競標的人數減少了不少,但還是有一兩人繼續競標,電話接通時,霹靂趴拉的一串快速的話語傳進藍河耳中,藍河等了一會才開口繼續說話。

 

「學長,問你一下,你看籠裡是什麼?」

 

「發胖的白虎?那可否賣我一個人情,這隻白虎就讓我標下吧?作為交換條件,若是有我能幫上忙的事情,學弟一定義不容辭。」

 

「好…下次黃媽媽叫學長相親的話我會跟你去,是是,絕對不會再跑了…好的,謝謝學長。」

 

黃少天似乎對著與同包廂的什麼人喊了些什麼,電話那邊的人回了聲好後,藍河直接將電話給掛斷,而電話斷線之時,表示成交的拍賣鎚也一鎚落下,藍河從身上抽出一張拍賣場專用黑卡放在侍者手裡的金色盤子上,而一旁的筆言飛不敢相信自家的哥兒們竟然為了一頭普通白虎而付出了一般人家近十年花用的價格。

 

「二筆愣著做啥,去吃夜宵吧,這拍賣場的夜宵還挺道地的。」

 

喚了聲叫回恍神的筆言飛,藍河率先走出包廂,往拍賣場所設置的高檔餐廳走去,他已經餓了一晚,現在是該好好飽餐一頓了。

 

當夜,一台滿載珍稀物品的貨車來到了藍河家的後門,而裝著白虎的籠子直接進了藍河的溫室,藍河在籠外看著昏睡的白虎,無視拍賣場認證書上的警告標語,開了籠門,鑽進籠子裡,手指戳了戳白虎後伸手摸上了白虎漂亮的毛皮。

 

「跟想像中的一樣暖…」

 

藍河將頭靠在昏睡的大貓身上,閉著眼傾聽白虎沉穩的心跳聲。


tbc


摸魚作品,先丟個頭,等手上空了點回來補

我也終於乖乖打了tbc

评论(9)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