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未亡人

OOC*3

架空,大约是江湖魔头X正派弟子

 

脑洞来自于此,不好意思艾特太太,结束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掩面)

 

叶修=君莫笑

蓝河=蓝桥春雪

 

带着用黑布缠的死紧的包裹,身着蓝色与黑色衣衫有着温文面貌的青年眼里没有丝毫的情绪起伏,静静看着对面他以前称为师父的男子。

 

而另一个角落的说书人正在讲五年多前江湖众多门派围剿大魔头君莫笑的故事,说到正精彩的地方。

 

「那君莫笑抓着蓝桥春雪就把人给架到了悬崖前面,啧啧,也不想想当初是蓝桥春雪收留了他,这般忘恩背信不愧是个疯魔的魔头。」

 

说书人歇了一下,一口气喝掉桌上放的凉茶,又开始说了起来,相对无语的两人皆是轻瞥了说书人一眼,蓝黑色衣服的青年垂下了眉眼,另一侧的人则是深深叹了口气。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暗器竟然飞了出来,这时君莫笑竟将蓝桥春雪架到身前准备抵挡这暗器,蓝桥春雪也算逮着了机会,一个掌风打向君莫笑,打得君莫笑是措手不及,这君莫笑一个发狠一掌就打向蓝桥春雪的心窝,随后在众英雄的协力之下,魔头君莫笑坠入深谷,连个尸体都找不着呢…也还好这魔头死了,江湖才回复了平静,可惜了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蓝桥春雪,被君莫笑伤了心脉,挺不过那年冬天就伤重而亡了,真是让人晞嘘啊。」

 

说书人一口气说了一长串,终于是舍得停下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摇着扇子整等着客栈的人客们打赏呢,不过客人们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样子,说书人再次收起了扇子,露出了一抹神秘的微笑。

 

「不过啊,最近江湖上也颇不平静呢…」

 

说书人满意的看着客栈里所有客人都竖起了耳朵,而最远处的两人不意外的也转头看向说书人。

 

「这不是最近出现了个与魔头君莫笑颇为相像的人呢,一个又一个挑了之前围剿君莫笑的门派,剑光一闪,人头落地,手段是凶狠又残暴,搞到现在江湖上人人自危,这不是前几日消息闹得大了,现在各门派又要再一次集结啦。」

 

穿着蓝黑衣服的青年将手上的茶杯放下,手止不住的抚着被黑布紧紧缠住的物体,眼中终于是出现了一丝波动,但仅仅一瞬间又很好的掩埋了过去。

 

「蓝桥,为师劝你一句,切勿再伤人了…若前辈地下有知,必然也不希望你冒然赔上前辈好不容易才保住的你的生命。」

 

「……师、不,喻阁主,当日蓝桥好不容易才下到谷底,别说是尸体了,大水冲走了一切痕迹,蓝桥发疯似的找了很久才找到一条他惯用的发带与破损到无法修理的千机伞,那天起…蓝桥春雪已经不复存在,仅余下未亡人.蓝河,说来下月初便是那人的忌日,蓝河答应喻阁主,只会在崖边渡过余下的残生,此后再也不出江湖。」

 

「既然你心意已决,那为师便不阻止你了,不过别忘了,你依然是蓝溪阁的弟子亦是为师的徒弟。」

 

「……师父,蓝河就此别过…」

 

蓝河双膝跪地,重重叩首,随后背起自己的包裹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客栈,仅留下喻阁主一人看着自己弟子越行越远的背影。

 

「船家,方便渡河吗?」

 

蓝河看着眼前头戴斗笠身穿蓑衣的渡船人,只见渡船人伸出了手,蓝河将六文钱放在渡船人的手上,便踏上了显得有些破烂的小船。

 

「船家,是否介意我在船上舞个剑,那人总说喜欢看我舞剑的身影。」

 

只见渡船人默默点了点头,蓝河解开黑布露出一柄破损的厉害的红黑色大伞,蓝河从伞柄处抽出了一把泛着银白色光芒的剑,挽了几个剑花后开始舞起了剑,饶是动作如此之大,船却也是平稳的一直向前,直到船行至江心,蓝河一个回身,剑光直指渡船人喉头,只见渡船人轻轻一跃,斗笠与蓑衣落入江中,溅起了几滴水花。

 

「小蓝,这头发是为哥留的?」

 

君莫笑,不,真名为叶修,蓝河一直以为死去的那人,现在正扣着蓝河的双手,沙哑的烟嗓与调笑的语气一如蓝河记忆一般,蓝河的心中涌起了大浪,各种情绪交杂在胸口,酸胀的感觉似是要溢出一般。

 

「放手!」

 

「就不~毕竟哥可是一养好伤就跑回来找你了…」

 

「……」

 

一见蓝河抿起了嘴,叶修倒也是不逗弄继续下去,反手就将人视若珍宝小心翼翼的揽在怀里。

 

「对了,哥觉得红色的发带跟你不合,还是还给哥吧,哥从西域买条蓝的给你。」

 

「瞎说,你什么时候去了西域,为什么不通知一声…」

 

蓝河整个人埋在君莫笑怀里,熟悉不已的烟草味让蓝河觉得眼眶有点模糊,说话的声音也带上了点抖音。

 

「这…不是给你张罗聘礼去了嘛,得,要不要嫁给哥啊?小蓝。」

 

「怎么不是我娶你?」

 

「唉,小蓝头发留那么长,当可嫁了,对吧?」

 

叶修抬起蓝河的下巴,一口吻上,顺便将蓝河未说出口的抗议也一并封住。

评论(14)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