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迟来的圣诞节


我胡汉三…还没回来


----

 

兴欣实验厨房的十二月通常非常忙碌,天天都是预约满档的状态,而附近的YL也是,蓝河针对十二月份推出的新甜点非常成功,YL现在也跟兴欣实验厨房一样,成了网络上的排队名店。

 

蓝河收拾了剩下的最后一点混乱,将所有的杯盘茶具刀叉等归位,蓝河是个体贴的老板,让员工们先下班了,这次的圣诞节他还没能跟叶修一起过呢,但是…首先是他与叶修两人得好好休息一天。

 

十二月二十六日,蓝小老板跟叶总监都休息一日,将店里的灯关起,门锁上,打开了保全系统,蓝河由后门步出YL,不远处有一道身影已经候在那了,蓝河急忙快步迎上。

 

「唉,怎么不进店里?」

 

「才正准备进去就看你出来了。」

 

蓝河握住了叶修的手,暖暖的,叶修反握住蓝河的手,姆指指腹蹭着蓝河无名指上的戒指,两人这才慢步一起走回了家里,洗完了澡,蓝河一边擦着头发只见叶修拿着一颗苹果,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苹果派?」

 

「当然,不好吃吗?」

 

「嗯…明天,我可是准备了好料!」

 

「好,那我可期待着,过来,头发得吹干才能睡。」

 

小蓝老板有个坏习惯,洗完头不吹干就上床了,叶修与蓝河在一起后,只要叶修在,叶修就会帮蓝河将头发吹干,蓝河的发丝细软,叶修的手指在发丝之间翻飞,很快就将蓝河的头发吹干了。

 

「笑啥…」

 

「没啥,想你真好。」

 

将吹风机收起,叶修环着蓝河,在蓝河脸颊上落下一个吻,蓝河转过身,双手环上叶修颈子,在叶修唇上落下一个吻,两人歪腻了好一会,才上床睡觉。

 

蓝河是在一阵香气之中醒来的,苹果肉桂…嗯,还有一些其他香料…蓝河打着哈欠走到了厨房前,叶修早已在厨房里忙进忙出了,苹果派已经被推进了烤箱,叶修手上还在捣弄着什么。

 

「叶修…」

 

「嗯?起床了?我弄了些粥,你先吃点垫胃,等会咱们就吃大餐。」

 

叶修将手上的东西先放下,在蓝河脸颊上亲了亲,蓝河能闻到一丝焦味,远远看见一个被派皮包裹的严实的东西,蓝河转身去浴室之后,叶修这才将手头上最后一样菜式推进了蓝河专用的烤箱里。

 

盥洗完毕的蓝河吃了一碗粥,这才步入厨房,换他了,他与叶修两人约定,一起过节时,两人会一同做上一到二样菜,蓝河翻着手头上有的食材,脑中已经定好了想做的菜,喔…不,是甜点才是。

 

乌龙茶千层,不甜不腻,叶修跟他最近迷上了喝茶,蓝河准备先开始制作乌龙茶口味的卡士达酱,千层的面糊昨天趁着叶修洗澡时,蓝河早就拌好了,现在就等煎面皮组合了。

 

蓝河用手指沾了点乌龙茶味的卡士达酱,虽然他试过挺多次了,但还是没把握这款典雅的甜点会不会不合叶修味口。

 

「怎么,怕过甜?」

 

「说好不准偷看!」

 

「你刚刚还不是偷看我做啥了?」

 

「…那是光明正大的看。」

 

「成成成…」

 

叶修一口含住蓝河手指,还砸巴了下,随后舔了舔嘴角,一口吻上了蓝河的唇,带着淡淡乌龙茶香气与奶香的味道扩散在两人的唇舌之间。

 

「嗯,不太甜…」

 

「我倒觉得刚好。」

 

蓝河舔了舔上唇,叶修则是眉眼弯弯,觉得这甜度对自己正好。


评论(3)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