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伞修蓝]蓝帝(02)


 

狼神叶修x皇帝蓝+狐神苏沐秋x皇帝蓝

 

 

不过,大象也怕蚂蚁咬,两神就这样抱着孩子在山里乱窜,直到双双躲进了两人的藏身处,这才躲过了雉鸡精们的追击。

 

「小蓝,怎地就去掏雉鸡精的窝了…」

 

「好吃呀,雉鸡蛋!」

 

叶修刮了刮蓝河染着泥土的鼻尖,蓝河奶声奶气的回答到,叶修瞥了眼苏沐秋,苏沐秋嘴角弯弯,手里的雉鸡已经处理干净,对着蓝河伸出了手: 

 

「蛋呢?」

 

「这里,哥哥要分给我吃啊…」

 

「当然,一定有你的份。」

 

叶修扶额,他总算知道为什么蓝河会去掏雉鸡精的窝了,就是自家好友带着蓝河去掏的嘛…

 

「沐秋,不是说好别让蓝河跟着你了?」

 

「这我可没办法,他抓着我的尾巴不放呢。」

 

「小蓝…」

 

「哥哥,可以吃了吗?」

 

「唉…」

 

叶修拿出香料一一洒在烤的金黄的雉鸡上,而鸡蛋则是被放在竹筒里,里面除了蛋液还放了小虾小鱼,蓝河是山脚下一对医师夫妇的孩子,天生就具有异能,能看见像他们这般精怪。

 

偏生,这异能让蓝河成了精怪眼里的香饽饽,叶修与苏沐秋便是在一次意外之中救下了蓝河,这小小软软的生物一下便掳获了两神的心,尤其是那双湛蓝的双眼,清澈如天如河如海,干净得很。

 

「能吃了吗?哥哥…」

 

「再等会吧,手脚洗洗?」

 

「我带他去吧,顺便弄点果子啊水。」

 

「去吧…」

 

叶修摆了摆手,苏沐秋抱起蓝河,小小孩还眼馋地看着发出香味的烤鸡,叶修笑了笑,看着苏沐秋带着小小孩到后方去洗手洗脚去了,等到蓝河手里抱着红通通的果子回来,烤雉鸡也差不多好了。

 

「哥哥,果果!」

 

「好,小蓝真乖…沐秋?」

 

「小孩子吃不了太烫的肉,先撕一撕,你顺便把果子处理一下,洗过了。」

 

叶修将蓝河抱在了怀里,苏沐秋却已经拆掉了烤稚鸡的一条腿,将鸡肉撕成小肉条放在芭蕉叶上,叶修手张成爪状,将放在石桌上的红果子切成块状,装着稚鸡蛋的竹筒被叶修剖成两半,一顿香喷喷的午餐出现在两人面前。

 

「哥哥…」

 

蓝河仰着头,小脸可怜兮兮,嘴角还挂着一滴口水,叶修与苏沐秋同时将竹筒与肉丝推向了蓝河,蓝河一手一抓,吃得可开心了。

 

「说来,最近似乎不太平静吶。」

 

「那是自然,那里…已经降下了旨意,人间的帝王过于荒淫糜烂,这天下要乱了…」

 

「是吗?只希望小蓝能度过这个劫。」

 

「地劫…是由天下凡人一同承担,以命为祭平息天怒。」

 

苏沐秋叹了口气,他们是很想保住蓝河,但是天道将会对他们发出召集令,受天道所惠而诞生的精怪都将成为天道的杀戮者,而后被天运之子所灭或是收服,但…

 

「叶修,你想过吗?保住蓝河…」

 

「自然,需要的东西也不多,只要能让蓝河躲过地劫就好。」

 

「是说,我们怎么会对这个没心没肺的小东西那么上心?」

 

「不知道,或许是得眼缘吧。」

 

叶修咬了一口鸡腿,剩的全让苏沐秋给包了,毕竟他是只狐狸。

 

「哥哥,一起吃!」

 

蓝河捧着还装着一些肉丝的芭蕉叶,叶修捏起肉丝塞进了蓝河的嘴里,雉鸡他没像苏沐秋那么的爱,他比较喜欢猪跟牛。

评论(4)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