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幕间



 

万圣节是个热闹的鬼日子,明明以前都不过的…叶修一边碎碎念着,对蓝河来说,中式的蓝溪也不曾过过万圣节,但是,转为甜点店之后,蓝河却是对外国鬼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小巧的南瓜蛋糕、黑色巫婆帽一样的巧克力融岩蛋糕、淋上浓稠甜香的浆果酱的爆脑泡芙等等小巧的甜点,成了蓝河店里的新宠,在万圣节前的一个星期,这些刚刚推出的新甜点便成了少女与小资女们的最爱,一天的量有限,所以在店里常能听到扼腕的少女们的叹息。

 

蓝河将最后一柜甜点推进了冷藏柜,这才长呼出一口气,此时,也已经快要凌晨一点了,蓝河早已经让店里的员工下班了,毕竟这一星期以来,所有人都忙到快昏过去了,蓝河这才接受这最后一天的甜点制作,松了松僵硬无比的肩膀,蓝河收拾了厨房之后,墙上的指钟已经指向了三与四的中间。

 

锁上店门,围着围巾的蓝河缩了缩脖子,十月底的天气已经转凉,蓝河加快了脚步回到他与叶修的家,轻手轻脚入了家门,蓝河怕吵醒熟睡的叶修,毕竟叶修最近为了兴欣实验厨房的圣诞节新品,花费了不少心力设计了八道全新的菜色,这两三天,叶修才暂时放松了下来。

 

蓝河溜进了浴室洗去了一身的甜味,在客房里美美地睡上了一觉,只是…

 

「人类…」

 

「快醒来…」

 

蓝河耳里是熟悉的声音,但是困倦让蓝河只是从鼻腔里发出了不满的哼唧声,将被子裹紧后翻转了身体…翻…翻转不了?

 

「嗯?叶修?」

 

蓝河半张开一只眼睛,只见被窝高高耸起,似乎有什么东西压着自己的身体,躲在被窝里的…究竟是?

 

「不给糖就捣蛋!」

 

装着吸血鬼尖牙的叶修自动自发地由被窝里冒出了个头,蓝河打了个哈欠,伸出一只手掐着叶修脸颊两侧…

 

「困…」

 

「宝贝儿,难得有这种可以变装play的时机,配合一下呗?」

 

「你不用去兴欣?」

 

「兴欣的万圣节又不是我负责的,我去做啥?」

 

「…怠工。」

 

蓝河嘟嚷了一声,这才松开叶修的脸颊,带着浓浓困意,蓝河又闭上了眼,叶修眼角弯弯,将嘴里的吸血鬼牙吐掉,小心翼翼地由躺在蓝河身后,胸口贴着蓝河的背,将头埋进了蓝河的颈边。

 

啾啾啾啾

 

「叶修…」

 

蓝河叹了口气,反手推了推叶修的脑袋,叶修早已在蓝河的颈上吸出了几个红痕,代表着,人类被鬼怪给恶作剧了。

 

「饿了…」

 

「好好好,先吃点,等会再睡,晚点还去店里吗?」

 

「不了,今天就交给店员了,我打算…」

 

「来个变装play?」

 

「…咳、我、我考虑…」

 

「兔子跟猫选一个?」

 

「滚蛋!」

 

「说好了…就猫吧,黑猫跟万圣节比较配!」

 

看着难得兴致勃勃的叶修,蓝河叹了口气,微微点了点头,叶修嘴角上扬,看着耳尖发红的蓝河默默将自己埋回了被子里,带着愉快情绪的叶修踏进了厨房里。

评论(3)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