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文手二十题

 @对酒忽暝 

 

谢谢可子对我的好奇

 

1.笔名由来

为了叶蓝而选的,其实想过很多,最后选了一叶知蓝,觉得自己棒棒der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

其实从初中开始,我的导师就规定了我们每天都要写一篇至少五百字以上的作文,从那时我就很会掰了

到现在,支持我写下去的动机就是喜爱了吧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别人对你的文风又有什么看法

当然是雷雷的文啊,最近健忘到前面写啥

 

第二个问题,根据做过九九八十一次调查,大概是肉多味香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

很大啊,以前比较清纯,现在比以前更清纯

 

5.喜欢的风格(故事的走向和文风之类的)

喜欢实验性的风格,比如、假如、万一之类的,脑洞大开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肉?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正经剧情

 

8.写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 

不一定,但是速度快的话可以一小时到达2k字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喝茶看QQ看影片打游戏…感觉来了就上了

 

10.在创作的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QQ微博游戏都开着,有时还搭配电视剧跟广播剧,没啥困扰,都效果音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打字派,喜欢WORD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有,差…差满多的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挑战读者三观的题材,嘻嘻嘻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

我看书不看作者,其实不太影响到我的文风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

有,然并卵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么?

认识了聊得来的朋友,跟亲友聊脑洞,将来的出书设计等等,第一次自己作同人志之类的,都是珍贵的回忆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海星,对我来说大多是一时兴起,或成了习惯,大概两三天不写就觉得手痒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坑…坑太多了,选一个最近写的

 

【骨节分明的手上带着薄薄的茧,许博远在折射成七彩的光芒之中吻上了无名指上的戒指,像是个仪式,不过对许博远来说,当初与叶修交往时,叶修便是用这般土味却又不失浪漫的法子将许博远牢牢给困住,等到许博远发现时,自己已经离不开那个永远带着慵懒笑容的男人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挺喜欢的,欢脱不做作,希望自己能好好写个正剧

 

20.圈五位我比较好奇的写手。

望周知,自己认领哈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