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精一叶咕蓝

本Lofter所刊载之图文不提供非经过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私讯lo主

[叶蓝]食记-18.番外-巧克力熔岩蛋糕


 

2017年给自己的生日快乐!希望来年我还是在叶蓝坑里!

许下一个愿望,希望今年某些坑能填完w

 

--以下正文--

 

叶修回到了他与蓝河的家,家里的灯还亮着,叶修微微皱起了眉头,蓝河最近因为一些破事搞得整个人都很疲倦,叶修转开门把,只见蓝河趴在桌上,叶修将手头上东西放在沙发上,缓步走到了蓝河的身边,蓝河累得趴在桌上睡着了,桌上散乱放着一些文件,叶修随意拿起一份看着,是与律师讨论过后拟定的暂拟的律师函。

 

叶修当然知道这事,在H市突然出现了一家跟蓝溪走一模一样风格的下午茶专门店,连名字都取得跟蓝溪很像,叫什么蓝调,一开始蓝河还不以为意,毕竟这种山寨店多得是,只要蓝溪能继续维持口碑,蓝溪根本就不怕那种店。

 

但是奇怪的是,蓝溪每推出一种新甜品,蓝调就会推出差不多样子的豪华升级版,甚至在某些网站或是广播节目的访谈之中,蓝调的老板会暗示他其实是由蓝溪出来的,蓝河就纳闷了,他没授权给任何人使用他的名义去开店啊,但是对方只是暗示,暗示他与蓝河有关系。

 

这家店就这样火了起来,因为蓝溪是排队名店,偏偏蓝河又不是个爱赚钱的人,会开蓝溪这家店是因为叶修在这,蓝河才将蓝溪开在H市,当然,有很大部份跟小蓝老板对于甜点的过份喜爱也有关系,蓝河本想着其实这样也没关系,毕竟蓝河并没有什么意愿要去断人生路。

 

偏偏问题就这样找上门了,蓝河似乎被当成了软柿子,对方竟然在报纸上大辣辣用着蓝河的名义打起了广告,蓝河意识到这样不好,还好声好气的去电告知对方,没想到对方竟然直接挂了蓝河电话,而这事儿,还是因为出差回来的叶修看到蓝河正在网络搜寻相关法律信息才知道的。

 

叶修跟蓝河说,就让他弟弟的律师团队来处理就好,保证很快就能处理完,蓝河摇了摇头,毕竟叶秋的律师团主要是处理叶氏的事务,这样公器私用让蓝河觉得很不好意思,叶修摸了摸下巴,唉…小蓝老板就是这样,都是自个儿的媳妇了,还是很不喜欢叶修偶尔借用自家弟弟来充当霸道总裁的那种范儿。

 

叶修转了个念头,不然就让叶秋的律师团的事务所的律师来处理如何?只是这样小蓝老板就得多多用点心力跟财力就是了,蓝河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叶修表示他明天联络叶秋,之后让蓝河再寄一些新品甜点给叶秋总裁表达谢意即可。

 

当晚,叶修吃到了久违的心心念念的小蓝老板,嫩嫩的,挺好吃,叶修舔着嘴角诚实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小蓝,在这睡着会着凉的…」

 

叶修将手头上的文件放了回去,轻轻抚着蓝河的背,轻唤着蓝河,只见蓝河缩了缩身体,叶修失笑,捏了捏了蓝河的耳垂,蓝河这才慢吞吞抬起了头,眼里满是困意,叶修摸了摸蓝河的额头,蓝河软软地抓着叶修的手。

 

「欢迎回家…」

 

「是啊,我回家了,要不要去床上睡?」

 

「我再看一下…」

 

叶修苦笑,小蓝老板很较真,第一次经历的事情一定要事事都事必躬亲才能放心,叶修自然知道蓝河是不想让对方被逼到绝路,心太软了,叶修这边也开始行动了,当然,有些事情是不能跟蓝河说的。

 

「这是…」

 

「新的概念。」

 

「这倒是挺有趣的啊,不过这跟这要怎么解决?」

 

叶修看到了蓝河压在脸颊下的草稿图,这倒是挺有趣的,似乎也代表着蓝河内心的愤怒之情。

 

「饿了,想吃甜的…」

 

「你这张概念图是刚刚才画的?」

 

「嗯…」

 

「那就让小蓝看看哥神乎奇技的技术吧…」

 

「我等着看呢。」

 

叶修松了松领带,在蓝河的唇上亲了一下,略为看了一下蓝河手绘的概念图,转身进了厨房,鸡蛋、低筋面粉、砂糖、巧克力块及无盐奶油,叶修的步伐优雅,倚在厨房口看着叶修的蓝河吹了声口哨,叶修的手捏了捏蓝河的鼻子,蓝河只觉得鼻子有些痒痒的。

 

「快去洗个澡,等洗好差不多就…」

 

「能吃了?」

 

「不,就能来帮我弄巧克力内馅了。」

 

「滚!」

 

蓝河没好气的拍开叶修的手,离开厨房之前,叶修的手还捏了蓝河的翘臀好几下,蓝河反手抓着叶修的手啃了几口,两人又闹了一阵,蓝河才进了浴室。

 

叶修先是起了一个锅,里头放了一些滚水,滚水上头又放了一个不锈钢小盆,叶修将苦甜两种口味的巧克力放入小盆,无盐奶油也被一同扔了进去,等到小盆里的巧克力已经融化并与奶油充份混合之后,叶修带着隔热手套取出了不绣钢小盆。

 

叶修好看的手抓着鸡蛋轻轻在小盆边上扣了一下,蛋黄及蛋白流入了小盆之中,早已量好重量的细砂糖被叶修分次加入,等到蛋黄与细砂糖融化在带着甜香气息的巧克力海之中,叶修这才小心过筛加入了低筋面粉,白细如雪的面粉被叶修细心搅拌,直到全部的材料都混在了一起,叶修这才想到,自己好像忘了准备模具。

 

「忘了?」

 

「感谢小蓝老板救场。」

 

「大恩不言谢,等会吃完让我上就好了。」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蓝老板。」

 

「不然,你以为我是那种人?」

 

「吃完我会好好上小蓝老板的。」

 

叶修低声说着,手上的面糊平均倒入蓝河准备的模具之中,等到所有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全推进了烤炉之中,叶修这才慢慢地开始整理起了厨房,蓝河则是到冰箱看看有什么茶饮可以拿来配这好吃的熔岩蛋糕。

 

叶修从厨房出来时,就见到冰箱外蓝河穿着短裤翘着屁股,正认真的在冰箱东翻西找,叶修路过冰箱时,还顺手拍了拍蓝河的屁股,这手感真好,叶修感叹了下。

 

「配水果好不好?」

 

「随意。」

 

「鲜奶油要打发…」

 

「那就别用了!」

 

叶修一边回应蓝河的嘟嚷,一边走进浴室,洗完澡再跟蓝河一起吃的甜点,甜滋滋的生活,多好!

 

「好了好了!」

 

「小心烫啊…」

 

带着浓浓巧克力香气的巧克力熔岩蛋糕热腾腾出炉,不过现在还不是享用的时候,要等稍微凉一点才能完美脱模,叶修的头发还滴着水珠,蓝河没好气的拎过叶修手上拿着的毛巾,叶修坐在沙发上,蓝河则是一脚跪在沙发上头,报复似的用力搓着叶修的一头湿发。

 

「小蓝,别闹。」

 

叶修将蓝河揽进了怀里,毛巾还盖在叶修的头上,阴影遮住了叶修的表情,蓝河嘴角微微一勾,就算看不见叶修的表情,蓝河也知道叶修现在一定是微笑着,两人交换了个带着花香洗发精味的吻,叶修揽着蓝河,两人静静猫腻了一会。

 

「差不多了…」

 

「嗯。」

 

没想到蓝河拿回来的是两个没脱模的熔岩巧克力蛋糕,叶修倒是有点诧异,蓝河理直气壮的将木质汤匙插进蛋糕里。

 

「我觉得还是这样比较好吃!」

 

「是是是,这次我特别调过了比例,小蓝老板尝看看口味合适否?」

 

叶修的汤匙舀起了一小块松软的熔岩蛋糕,里面的巧克力内馅沾满了整根汤匙,蓝河伸出了舌头舔了一口,随后将整匙蛋糕含进了嘴里。

 

「嗯,甜度降了一些,但是香气更足了,哥,比例是多少?」

 

蓝河的一双眼亮晶晶,叶修的手指擦去了蓝河嘴角旁边的巧克力酱,叶修舔了舔巧克力酱,微甜微苦,就像是蓝河现在正在经历的事情一样。

 

「免费教小蓝老板如何?」

 

「真的?」

 

「当然是真的,等会就帮你补在你的概念图上。」

 

「谢谢哥!」

 

「小蓝,一切都会变好的。」

 

叶修将两人手上的熔岩蛋糕放在桌上,慎重的执起蓝河的手,双眼直视着蓝河,这段期间,蓝河有所失有所得,但是所有的一切都会好转的。

 

「嗯,我知道,因为有你在我身边嘛…」

 

蓝河主动吻上了叶修的唇,低声呢喃。

评论(32)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